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放下期待----摘自小祖母著作

★當你把自己從事情本應怎樣和結果應該如何的期待中釋放出來,你就釋放並讓自己跟隨自己的靈魂在每個當下充實的活著。


我們人類是一個有趣的物種。在當下我們總是在感情和精神上執著於我們所缺乏的或者認為是錯誤東西。

我們的愛情生活或是我們的工作不令我們滿意,或者我們的人際關係不符合我們的預期值。
問題在於我們有很多期望值,因此我們給自己帶來了失敗和失望。我一生中都在與預期值作鬥爭,現在我在公眾視野中工作並擔負了更多責任。

我一直都須要學習有關於預期值的更深層的課程,主要關於不要執著它們和怎樣不憂心於去實現它們。

2010年在瑞典,一個名叫Lhaka 喇嘛的偉大人教了我一些關於期待的重要知識。聽說我要去瑞典他生活的地方演講,他安排在我的演講前來拜訪我。

得知他是一位西藏喇嘛,我對會面感到緊張和敏感,在他到達之前我的預期感使我進入了一種焦慮的狀態。

讓我鬆了口氣的是他穿著日常休閒的衣服到來。他簡單的介紹了自己,沒有一點自負或炫耀感的隨意的坐到了沙發上並叫我坐在他旁邊。

我拿了些巧克力給他,他在安寧愉快的姿態中地吃著巧克力。他自身完全是放鬆的。僅僅在他的身旁我就學到了很多。

他告訴我讓我別再花費精力在預期上了—我在這世上的工作就是盡我的全力簡單的活在愛中,並且允許別人用他們自己的方式活著。

我當時準備好了要在幾百人面前做一次演講,我有些緊張。他看出來了,輕輕地拍了一下我的胸口叫我放鬆我的心。

他告訴我說服別人相信我或者我分享到的信息並不是我的職責,我僅僅是要分享那些資訊。
然後他對我說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話:

“你的工作就是把石頭投進水裏,你不要管形成了多少波紋,或者投進石頭後水裏的波紋有多大。”

他講到期待感是如何把我們引向絕望,讓我們產生懷疑感,失敗感和對別人的評判的。

他的話從那時起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邊。當我感覺到有試圖實現別人或者我自己的期望的巨大壓力時,或者深陷於別人是怎麼看待我的思考中時,我就會被他投擲石頭的比喻所提醒而不再有期望。記住這些是如此重要以便於我們不要評價別人或自己。

我們不能控制我們所說的或做的會被怎樣的接受,或者以後會發生什麼。我們只能從發自內心最深處為了至善的激勵來說話做事。

不管我們是被愛或被恨,不管我們的努力是成功或失敗,我們都能盡最大的能力從執著和期望中釋放自己。這是轉換那些會阻止我們完成靈魂目的的思維限制模式重要的一步。

每天我都設法從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的恐懼中釋懷並只是在我內心最深處堅信我在這裏做的和與大家分享的資訊。每天我試著不要抱有期望並去做內心最想要做的事,儘管有時候會有很困難。

當你把自己從事情本應怎樣和結果應該如何的期待中釋放出來,你就釋放並讓自己跟隨自己的靈魂在每個當下充實的活著。

我愛大家--在光愛中-喜悅的分享-無限的祝福給大家!

好一篇當頭棒喝的文章--每天我都設法從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的恐懼中釋懷並只是在我內心最深處堅信我在這裏做的和與大家分享的資訊。--釋放並讓自己跟隨自己的靈魂在每個當下充實的活著。


摘自小祖母著作  http://blog.sina.com.cn/u/1418799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