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越喝越瘦,這個夏天你可以!

越喝越瘦,這個夏天你可以!

【番茄西芹汁】


製作材料:番茄2個(145g),西芹45g,蜂蜜1小匙,冰塊適量,涼開水250mL
製作過程:
1.將番茄洗淨,去蒂切成小塊;西芹洗淨切成小段,冰塊敲碎;
2.將以上材料放入榨汁機中,加入蜂蜜及水攪打成汁即可。

健康提示:此款果汁,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血壓偏低者少食;婚育期男士也應減少攝入量。

小貼士:芹菜含鐵量較高,能補充婦女經血的損失。


【檸檬柳橙汁】1分鐘家庭健康飲品DIY


所需材料:柳丁1個(260g)、檸檬2片、蜂蜜1小勺、純淨水200毫升

做法:
1.將橙剝皮,撕成瓣,放入果汁機中;
2.將檸檬汁擠入;
3.將蜂蜜加入。加蓋後開啟果汁機,將材料攪打均勻即可(約20秒)。

【柳丁的好營養】

柳丁被稱為“療疾佳果”,味甘、酸,性涼。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幫助消化防治便秘的功效。鮮橙汁有解油膩、消積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柳丁營養極為豐富而且全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鉀、β-胡蘿蔔素、檸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等物質。 

【小貼士】果汁三不要 喝果汁有講究,你喝對了嗎?

不要加糖:果汁是低熱量食品,過於遷就孩子口味過量加糖會使熱量增加,影響食欲造成孩子正餐食量減少;

不要加熱:加熱會使水果的香氣跑掉,令一些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C遭到破壞;

不要加藥:各種果汁大都含有維生素C和果酸,而酸性物質容易導致各種藥物提前分解和溶化,不利於藥物在小腸內吸收,影響藥效,想喝果汁,最好在服藥1小時後飲用。


【鳳梨番茄鮮汁】



製作材料:鳳梨1/8個(約125g)、番茄1個(90g )、檸檬1/2個、蜂蜜1小匙、純淨水250mL、冰塊適量

製作過程:
1.鳳梨去皮切小塊,用鹽水浸泡備用;番茄洗淨去皮切小塊,檸檬切片用檸檬夾擠壓取汁備用。
2.將鳳梨塊、番茄塊放入榨汁機中,加入純淨水、蜂蜜、冰塊碎攪打成汁,加入檸檬汁攪勻即可。
【營養小知識】鳳梨 鳳梨有著特別的香味。它含有豐富的鳳梨蛋白酶,可以促進蛋白質分解,有利於消食。富含維C和檸檬酸,有美白和舒緩情緒的功效,是暑熱夏日最佳水果之一。

番茄 其含有的紅色色素“番茄紅素”具搞氧化功效,可以增強免役力抑制細胞老化,調節人體代謝。

番茄有美白護膚效果,常吃可使皮膚細滑白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