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認出本心的前與後》

♥至於諸多星際文明也同樣達到五次元以上的意識,他們的DNA基因和人類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本心不是一個受限的個體心,儘管受限包含在無限裏面。
♥從意識共振的角度來說,一個人所感應的現實事件對自身的影響,取決於內在攜帶的意識型態的回饋機制,它是個人性的或者代表一種特定的群體意識。
♥本心不是一個受限的個體心,儘管受限包含在無限裏面。
♥如果從受限的個體心出發,無論看到什麼都含有主觀色彩,它來自個人受限的心智濾鏡。


♥意識的進化無論是以開悟的方式還是揚升的方式,都需要先認識本心。
不認識本心,就好比閉著眼睛走路或者摸著石頭過河。

本心,也許你會想到真實、善良、純潔等等這些面向,但是本心是超越這些的,雖然它包含了所有一切美好的品德,這些品德是它的外顯。
♥另外它也包含你認為所有美好的對立面,憎恨、嫉妒、貪婪等等,這是它們共有的基礎。

♥如果不以它們造成的好壞影響來判斷的話,這些內在的黑暗面和美好面來自同一個本質的能量衝動。
♥只是因為無明而形成的意識濾鏡才造成這些能量振動上的扭曲反應。

外在事實通常並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有一個黑白、善惡十分明顯的界分。從因果的角度來說,外在的一切發生都是一個多維意義的啟示,不是偶然和單一性的;
♥從意識共振的角度來說,一個人所感應的現實事件對自身的影響,取決於內在攜帶的意識型態的回饋機制,它是個人性的或者代表一種特定的群體意識。

★(共振是一種集體意識,也是一種走過歷史長河中所留下的印記,目前人類正因宇宙天體的運轉,而即將走入更新的時代,目前人類所遭遇的種種生活型態正是一種的目前的振盪清洗釋放而圓滿,這也是一種循環機制,當自身遠離一切不適合自己的能量圈,將在是一種再更新的能量圈,我們自身身體也更隨著更新而啟動自己原有就存在的機制)

♥從中觀的角度來看,一切事物都是因緣暫時和合產生的結果,本質上沒有一個真實和不變的實體,一切都是假借的概念和名相,因而因果、二元及輪回等等都是空性。

♥在神性了悟層面,只有一在,其他都不存在。
一切都是神性的表達,而可劃分的都是幻象。

♥本心不是一個受限的個體心,儘管受限包含在無限裏面。
♥如果從受限的個體心出發,無論看到什麼都含有主觀色彩,它來自個人受限的心智濾鏡。

♥無限意味著無限一體,沒有分割、二元對立和個體心。這意味著要認識本心,這些分別概念和個體心都要止息、消失。

要認識本心,常見的途徑有:

♥一、通過減弱、平衡二元對立衝突 來達成,這也是目前大多數靈性教學的內容,通過釋放具有束縛性的做事方法和觀念,來達到療愈和解放個人受限心的目的。

如果消極面比較突出,通過積極面來平衡之;如果社會價值感比較強烈,通過認識事物本質和個人內在價值來超越;如果和外部現實有對抗,通過反觀自心從個性觀念解放來達到外部和諧。這樣的方式能從生活實際出發,符合大眾心理,但是成長過程比較緩慢。

♥二、從開悟的角度,有些通過宗教傳統及禪修的方式,來認識本心。
但這需要牢固的相關知識基礎和深刻的領悟力,來認出這個無限的一體心。

♥這個無限一體心看起來神秘,其實已經包含在我們個體心的最深處,存在於萬事萬物之中。
它是一顆空性的心,沒有遮蔽、通透而赤裸裸。
♥它也是一顆簡單而自然的心,就像無雲晴空一樣明朗,沒有任何觀念的遮蔽和自我的刻意、做作。

♥三、從揚升的角度,通過與高我、本我的不斷融合,來認出本心的光明面,這個光明面和空性面相對,本質卻是神聖不可分。

這個光明並不是可見的光,它無形無色,只能感受和體驗。
♥但是會帶來視覺上的影響,也就是一種明亮透光之感,只有當萬事萬物作為幻象消失於空性之中,我們才會看到這種光明的真實面目。

揚升和西方基督教的“上帝-聖靈-聖子”三位一體的靈性傳承有關,但是也和過去的黃金時代文明有連接。比如利裏莫利亞、亞特蘭蒂斯、古埃及、瑪雅文明等等,這裏面同樣涉及到我們人類的先祖,星際文明。

♥在古代的先進文明中,社會整體已經達到五次元以上的意識,每個人都是和本我、高我相連接的,因為脈輪系統是完全打開的,也擁有完整的DNA。
♥至於諸多星際文明也同樣達到五次元以上的意識,他們的DNA基因和人類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所以從揚升的方式來認識本心,其實是個提升能量振動的過程,伴隨著古代記憶的復甦和對靈性經驗的解鎖。
♥有很多地球人都有過那些記憶或星際人類的基因。

♥揚升首先要完全打開脈輪,借助脈輪的能量你才會達到接入本心振動的範圍。
♥一旦接入,一體和無限即刻被認識,分離感消失。

脈輪能量也一直作為一種入門和煉金術來運用,亞特蘭蒂斯文明隕落後,靈性法脈一部分流入西藏,西藏密宗裏面有脈氣明點的修法,有虹光身的成就,和之前的法脈(可能)有關。

♥因為揚升的實現來自於光體的形成,光體是結合了不同的光能量、淨化過的細微體和高我、本我的能量體。

★(光體—這是一種在此生生命行進間的一種過程,而在能量回圈中與許多的自己相遇,這些高我也是自己本靈的一部分,當我們自己的頻率振動顯現光波而相逢,漸漸的形成一個完整的自我光體,將不再輪迴。)

無論開悟的方式還是揚升的方式,認識本我都要打破小我的執著和認同,小我執著和認同表現於,我在做、在吃、再看、在聽、在學習、在進步,我是一個實質性存在。

所以快樂發生,有個我在享受快樂;恐懼發生,有一個我在焦慮、在擔憂、在害怕等等....

♥因為執著有個真實的我,所以傷害和被傷害、讚美和詆毀、衝突、分離性就必然存在,這意味著因果輪回 也是真實存在的。

♥從開悟的理性認知來說,這個我是經不起質疑的。
♥因為我存在的感覺是由五種感官知覺和意識分別概念引起的,放下這些外在條件和概念,我就沒有實質性。
♥因為你無論如何都找不到一個叫我的真實個體。

也許你會說我是由個體心引起的,個體心相對而言更難以懷疑,但它是個印象倉庫,在佛教裏叫阿賴耶識,是過去的印象累積的地方。

在揚升之前它也是要打破的,但首先需要打破和粉碎的是小我意識。身體在做、吃、看、聽、學習,思維意識則能分別、感受這些行為。

♥因為能看見和運用身體,思維意識總是圍繞著這個身體展開,於是認同我就是身體,意識包含在身體裏面。
♥但其實意識背後的觀察、目睹、見證才是真我,真我能意識到思維意識感受的存在。

♥這個真我就是我們的無限本心,它你能夠覺知事物但不涉入,也是無形沒有一個出處的。

而這個由身體和思想錯覺產生出來的我則是假我、小我。當感官和思維意識停止的一瞬間,小我暫時消失,意識仍然保留,但這是純意識。

一個人會有無心的感覺,“你若無心它(煩惱)便休”。說的就是一個人明心見性的刹那體會到的。

在脈輪能量提升到一定階段,可以通過停止生命體驗,停止感官作用、意識、呼吸來感受這個無限一體心。

♥認出本心僅僅是開始,還不是揚升。認出本心是睜開了眼睛,知道自己要走的路是什麼,而不會再迷惑和盲目。

★ (這就是所謂靈修修靈而修合,修合即合一,與許多的自己整合而後合一,所謂修玲及魂是部分與未竟之事,這些需要清理釋放而消融,我們常比喻為小我)

♥但認出本心也是個人跨出的很關鍵一步,認出本心就認出無我。
而無我之智是世間第一智慧,其他的智慧知識都建立在有我的基礎上,因而無法超越它。
♥正是有我才有各種各樣的衝突對立,因而無法解決人類的根本性問題。

認出本心之後還有一段嚴峻的路要走。各種未解決的問題需要得到解決和認知,比如對死亡的恐懼、財產損失、外在的攻擊、利誘、色誘等等,需要被通過。

♥一個真正認出本心的人通常是不會逃避這些考驗的,因為他知道這是在清理他的業力,並重塑他的信心。

♥認出本心之後還要將個體心慢慢融入到本心裏面,就像在阿賴耶識上破一個洞。
♥只要還有個體心在,小我意識還是會保持並運轉,儘管它現在在思想上已經變得非常的純潔和靈性。

這就好像水桶中的月亮,你小心翼翼努力地維持著它,但是這個月亮只是個倒影,還不是真實的月亮。

只有把桶打破了,個體心才會解放。
♥一切消失於無,認識到“本來無一物”,打破了執著的總基。

♥然後我們就會自然被引向天上的真實的月亮。把天窗打開了才能和真實的光直接融合。而這就是揚升。

所以揚升的發生通常需要三個條件或準備:

♥身體上,光體已經完全成形,並融入身體改變身體的振動頻率,變成一種輕盈振動的水晶基質體。

身體會看起來年輕很多,這也是過去黃金時代靈性煉金術所具有的特點。
頭腦的線路會改變,某些區域會關閉,比如邏輯推理方面,幻想方面。

特別是普通人會不間斷涉入的白日夢,金錢、性、成就、重要感,已經關閉和停止,雖然不是一點思維都不需要,但卻和自我感、欲望脫離。

♥心輪會改變,就像開了一個洞,全是空心的,和外面的虛空一體不分,清透。
♥而這個空心卻入住著本心,因而也擁有光明的溫度。本心將變得實際可觸,隨時可感,不再是一種抽象的概念。

對覺醒的人而言,今年的能量或督促人們把之前學到的知識融入內心,所以現在是進入內在認出本心的階段。而對於很多人則需要先從世俗事物的糾葛中解脫出來,這些世俗事物和時間密切相關,從世俗事物中解離就是從時間的緊迫感和限制性出離。

同時從頭腦的欺騙性解脫,意味著先擺脫由觀念執著認同導致的小我衝突,這樣 一個人才有能力去深刻領悟本我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