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欺騙,是不是代表不在乎自己?】

印象中,我從二十幾歲開始運用自己所學開始幫助別人。只是,一開始我看到問
題都會直接點出來,不管別人想不想聽,我只想把我知道的通通告訴他,但是我那時還不知道,原來一個不相信、兩個不相信,累積下來最後最累的人竟然是自己。於是我學會了,我告訴我的主神:只要是祢帶來的人,主動找上我的人,我就一定會幫他,但是我不再去主動告訴別人。所以我跟宇宙下了一個暗號,只要他走進教室,無論是從哪一種管道知道我,我就認定要幫助他,但我不主動去找別人提供協助。


一個人的能力是會慢慢提升的,就像祂一開始幫我訓體一樣。在夢境裡面,會有一段又一段的影片,祂會在影片裡教我;祂也會運用故事的方式告訴我,字體形成的由來。比方說,「合」這個字,祂就會告訴我:「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有談合作的可能,因為每一個人生來就一張口,一張口是合不起來的,要每個人都學會退一步想,這個口才合得起來。」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字,可以這樣解釋。

中國字很厲害,「感恩」兩個字,就代表了成就自己的心,因為心心相印,才能共同加分;「福」字,代表每個人的一張口裡面,只有共口才是加分的。如果能了解這個道理,才能撿到宇宙給我們的任何能量;再加上「態度」,有能力的人都必須帶著心。有了祂的指引,我也可以測字,但是祂不會希望我把這項技能作為生財的工具。
祂說:「劉盈,妳誕生在這個世界上是要手心向下的,所以妳所需要的,宇宙都會支援妳。」我明白了,我不是屬於自己的。如果我在「道」的這條道路上,堅持向善,那麼我就可以幫助每個需要的人、需要的家庭,因為我想要的都隨手可得,因為我的手心可以不斷向下,可以給很多人。

對自己誠實

就好比我想在這本書裡面告訴大家的身體訊息。為什麼我會知道你所經歷的每件事,都會記錄在你的身體裡,無視太久就會變成疼痛,除了分析你的生活習慣之外,還有祂在螢幕中畫了那些習慣與疼痛對應的位置給我看,然後教我怎麼去療癒別人,我才能夠把所學到的一切用來幫助更多人。

療癒的過程,就像是要開啟身體裡面的每一道門,像是○與一之間的切換。這個時候我發現了「密碼」的存在,我的手就像是鑰匙一樣,可以透過觸摸去開啟、治療別人。

祂告訴我,頸椎每一椎都代表兩歲,第一椎存放的是○到兩歲的紀錄,第二椎存放的是三到四歲的紀錄,四歲的時候,我們都開始有不同於父母的想法,也開始學會頂嘴。頸椎走到第七椎,就代表一個人從○到十四歲的紀錄。胸椎的第一椎是十四到十六歲,祂說,每一椎都跟我們潛藏的紀錄有關,所以我只要觸碰一個人的脊椎,就可以解讀出他在哪幾年過得怎麼樣。

所以我在整脊的時候,會追溯一個人的「密碼」,了解他的個人特質。從肩膀往下刷,就可以知道,這個人小時候是不是樂於助人……然後了解接下來每一椎所說的故事。也許第一椎告訴我這個渴望被幫忙,第二椎渴望被支持,第三椎希望快一點得到支持,每一椎都再透露訊息……甚至於心、肚子都有著密碼存放了我們未曾說出口的,不願承認的委屈與恐懼。
如果能以這些訊息為出發點,去幫助一個人找到擺脫不順利現狀的契機,那就是一件最有意義的事情了。

「我還好。」是我們在聽見問候最常做出的回應,甚至不須思考就能脫口而出,有些人是因為下意識想要規避掉不想提起的話題,所以如此回應;有些人是為了要讓關心他的人放心,所以習慣說一些善意的謊言;而有些人,則是心神都不在自己身上,無視自己「不好」的事實,以為忍過一陣子就能改善現況,所以選擇不對自己誠實。
但說到底,我們究竟能夠欺騙自己多久呢?而我,只是希望能夠讓你有機會,對自己「說實話」。.

為你寫的全身情緒密碼解析之三:進階者會需要的深度解析

你的頸椎在忌妒誰嗎?

頸椎開始出現問題的時候,跟關節有很大的關聯,因為整個脖子裡面的僵硬,都是因為忌妒所引發出來的狀態,當一個人看事情的角度有很多偏頗,且不願意妥協的時候,頸椎就會愈來愈僵硬,忌妒的能量會鎖在頸椎的第一椎到第七椎。
我們身體的節奏一直都是由脖子來帶動的,如果在看事情的角度裡長期帶有偏見,或者是不必要的擔心,身體、心理失衡的狀態就會表現在脖子上,再加上在脖子裡流動、循環的氣血,只要被堵住,能量沒有辦法順暢運行的時候,間接就會影響整個脊椎,一直延伸到身體的下半部。

脊椎,同時也是我們事業的產業道路,通常人們在遭受情感創傷或面臨重大事件時,自然會產生情緒反應,如:被否定、被拒絕等。進而產生失落、鬱悶、傷心等情緒,但時間一過,好像又回復到正常狀態。

這些「被鎖住」的負面情緒(如:失落、鬱悶、憤怒、傷心等)會記錄在細胞中,將會造成神經運作的干擾,並影響肌肉和經絡的平衡狀態。同時,脊椎裡每一節都記錄著累生累世的記憶體,這些負面記憶體會影響到人際關係,甚至事業發展。

在今日,情緒與壓力對身心健康的影響,醫療單位普遍以精神科藥劑治標的方式來達到減輕症狀及控制情緒,但是在美國,目前已約有三千位脊骨神經醫學醫師和心理醫師以脊骨神經醫學的潛意識清理療法,改善情緒相關的疾病。脊椎醫生藉由肌肉測試,身體反射點和語意反應(對於記憶或語詞產生的生理反應),以協助和引導喚回造成異常生理變化的負面情緒,並對相關的脊椎關節進行細胞對話予以治療。
此療法不僅能減輕蘊藏於潛意識中的情緒包袱,使其不再造成衝擊,它還能幫助穩定骨關節錯位的矯正,減少神經訊息的干擾,而使身心平衡。

沉默負重的肩膀與雙手

從肩膀開始,我們就承擔、背負了各種生活中的責任,到雙手的手肘裡面,整個雙手就是代表一個人對於責任放下、放心的程度,當內在不斷為家庭付出的時候,我們可以從痛點輕易分辨出右手代表與男性有關,而左手代表與女性相關。
從小到大,在我們成長的環境裡,所有不被認同的能量或是記憶很多都會鎖進手部的神經系統,尤其手部最大的系統來自心經與心包經,它支撐我們對所有作為的接受度,當我們執行一件事不被認同的時候,我們的手就會開始出現疼痛的訊息,愈是疼痛,就愈是反應出我們不被認同的不甘願,造成整隻手筋骨循環痠痛的問題。若是輕度的疼痛或是搔癢,代表我們認為行為不被理解,產生富貴手,裡面包覆了所有的不服氣,對應到大範圍上,就是代表想要脫離當下的環境。

身體的肩膀就像是天秤一樣,是内力的反應與象徵,基本上右邊的肩膀體現的是生氣與需求不被滿足,而左邊的肩膀則代表不自信,所以當一個人的自我評價、自信過低的時候,就會發現他的肩膀無法放鬆甚至呈現一邊高一邊低的情形,導致整體看起來不太平衡。

舉例來說,如果一個人在夫家付出比較多,他的右肩就會比較下垮一點,那如果為娘家操心的力量比較多,那左肩的肩膀就會相對下垂一點。所以我們可以從身體的平衡線看出一個人的整體狀態。

悲傷的胸部
生活中有許多大小事,並不會依照我們預期的方向進行,我們可能會因此產生、壓抑、累積情緒,而這些情緒就會導致我們的胸部細胞體接收到受損能量,常見受損能量如下。

自發的受損能量:恐懼、感到悲傷失落、對每件事感到擔憂、對無法解決的事有罣礙、總是隱藏情緒、喪失生存的意義、和他人起爭執、感到痛苦、長期疾病纏身。

被動的受損能量:被迫接受與拒絕、被遺棄、在關係被傷害、被誤解、成為情感的奴隸、被傷害、被愛打擊、不被尊重、被家人傷害、被虐待、被欺騙、被背叛。

人際關係的受損能量:無法寬恕他人、婆媳不睦、親子怨懟、對愛卻步。

情緒牢籠的受損能量:對任何事感到渾渾噩噩、委曲求全、沉浸在無法消逝的傷痛回憶。
當你意識到自己正因為受到受損能量攻擊時,記得要切斷靈魂受損的細胞記憶,重新調整身體的療癒機制。

在我過去的諮商經驗裡面,發現整個胸部代表的正是悲傷情緒的能量,通常胸部比較大、豐滿的人,心思都比較熟慮、待人處事的態度也會比較慎重。我們的情緒流動通常都會體現在胸部上面,包含所有悲傷的元素跟能量。
很多的女性家人、朋友他們處於跟乳癌抗爭的狀態,只要病灶是在右邊胸部,也就是受損能量被鎖在右邊的時候,我會直接告訴個案,她的兩性關係存在著她避而不談的問題,因為很多情緒沒有說出口,隱藏了很多很多悲傷的元素。

在我的觀察裡,大部分的胸部豐滿的人,體內陰性能量的比例會比陽性能量來得高,而臀部較大的人,就是屬於陽性能量較具足的人,在個性上面也較為開朗,雖然臀部鎖住的能量代表著坐立不安的訊息。

我們的世界由陰陽組成,我們身體也是代表著陰陽的平衡與失衡,就如同左、右胸部體現了你在人際關係中的平衡與失衡一般。因此,你應該可以輕易推算出,當我的個案左邊胸部出問題的時候,就是代表她對於和女性家人、朋友的關係之間有著過多的擔憂;也許會代表她的婆媳關係不太和睦;或者是代表她跟媽媽之間相處的情緒不佳,提到媽媽就勾起內在的悲傷,甚至充滿了恨,也都會從胸部裡面產生許多的病毒跟訊息傷口,無法消滅、無法癒合。

肝臟肝臟別生氣
所謂「大怒傷肝」,生氣就會影響到肝臟的所有執行力,我們可以從一個人的舉動裡面看出來,他的行為舉止會非常優雅。在五行上來看,肝臟跟肌肉有很大的關聯,那些屬於柔軟有強而有力的肌肉,都是來自肝臟排毒跟代謝的器官,因此會有足夠的活力。

我們可以說,肝臟代表著解讀理解的能力,也就是了解的狀態,所以當情緒上只要產生波動、生氣的時候,就是我們肝臟會受損的時候。同時,也會顯現在皮膚上。

為什麼有些人的皮膚會有斑點?因為當他的情緒沒有出口的時候,所有的能量會集中在五官,包含各種程度的生氣。再加上我們的肝本身沒有神經,只好一直不斷不斷往內壓抑,所以在身體、情緒、能量接連爆發後,就會造成危險的基因,例如肝硬化或是肝癌,到了這樣的狀態時,其實就會很難排解。

脂肪包著名為膽小的內餡
最近有許多人都在談論減肥,其實,減肥跟我們的代謝很有關係,當我們發現自己的體脂率過高,其實就是代謝出了問題,包含所有負責代謝的器官,以及大多數人容易忽略的膽囊。
膽囊的位置位於肝臟下面,負責分泌溶解脂肪的消化液,也就是膽汁,當我們攝取的脂肪進到胃裡的時候,若是膽汁分泌不良,就不容易分解脂肪。這類型的人如果要用簡單幾句話描述他的現況,我想就是「膽小與壓抑」。

當他的能力沒有辦法在生活、工作、家庭、親密關係中伸展發揮的時候,很容易變為虛寒體質。為了保暖,脂肪就會被堆到我們的肚子外圍,只要我們的情緒沒有被釋放,或是覺得不被重視、愛無法流動的時候,脂肪就會開始囤積;當我們的內在情緒,因為失敗或是軟弱無法消化的時候,就會造成許多該當機立斷的事情被拖延,形成便祕。

我們可以這樣說,當一個人過度隱藏自己情緒的時候,腹部的脂肪就會逐漸變厚,欺騙了心,卻騙不了身體。

有拖延病的腸道
前世的細胞記憶,大部分都儲存在腸道裡,印記多半會在身體最軟的部位,升結腸紀錄著出生前到二十歲之間所有的事件;橫結腸紀錄二十歲到四十歲當中所有發生的經驗、一切事件的衝突;降結腸是紀錄四十歲到六十歲以後的所有事件,記憶體會儲存在降結腸最鬆軟的部位……。

所以在任何的事件裡面,對人體的細胞器官造成的影響、傷痛的情緒記憶,都會儲存分佈在身體所有精神與心智體以及情緒體裡面,甚至是前世的記憶裡,一旦與現世的活動結構重組或是前世經驗相同的事件,我們內在的防禦機制會再度的被啟動。

另外,我們的腸道,所對應的是所有事物的牽掛與批判度,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來說,會便祕的人,都很習慣把事情延後,每件事情到他們手裡都是「晚一點再說」,延後的後果,就是把所有的事情收集在肛門,這樣的情緒也會暗示我們的腸道「不要輕易洩漏能量」,所以在這種狀態下來講,習慣拖延的人就會造成便祕的狀態,因為這是隱藏情緒的一種表現。

迷失卻焦慮的浮腫腿
腿部容易浮腫的人,是一種焦慮、內在恐懼的象徵,他們容易對自己的人生方向感到迷失,由於這是一種深層意識的恐懼,也會造成他的呼吸只能留在淺層,無法進行體內循環深呼吸,導致全身的血液循環的狀況也不好。因為血液循環並不是只靠心臟作為幫浦的力量在進行,而是心臟、肺部與腿部肌肉吸收,所以當我們對外在環境感到惶恐不安,對任何事情都沒有辦法掌握而且失去方向的時候,呼吸的力量就會變弱,腿部將血液往上送的力量也會減弱,導致血液停留在腿部,引發浮腫。

緊張的神經
通常我在諮商的時候,會發現很多人的身體不適,都是因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運作失常所造成的敏感體質,有些人還會因此失眠,這種個案是非常多的。
在諮商的過程中,我會發現個案的情緒裡面有很多不想面對的人、事、物,這些人、事、物造成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生活,導致他覺得情緒已經滿到超越他承受的範圍,甚至覺得非常噁心,這種狀態會導致他身體產生不明疼痛、容易發癢,味覺、觸覺、聽覺都會變得愈來愈遲鈍。

他們當然很想知道原因,但是卻不想承認主因就是因為他們不想面對,愈是不想面對,他的身體就會愈是會讓他感到不耐,也因此他沒有辦法去改變自己的情緒、能量。如果沒有透過諮商將他的問題情緒釋放,睡眠將無法改善。

先前提過,很多個案在睡眠品質不好的狀態下,還會不斷告訴別人:「我就是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殊不知這麼做也是在暗示自己的身體與心理。 所以我會運用不同感官培養個案的語言習慣,帶領他把不想面對事件、情緒一一攤在陽光下諮商,協助他徹底釋放壓力。

情緒沙漠適用的生存指南
在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有一句台詞特別令我印象深刻:「如果我們在生命中的每一次轉變都讓我們走得更遠,那麼,我們就真正的體驗到了生命的奉獻。」如果我們抗拒轉變,走不了太遠。
我想你應該感覺得到,在這個章節裡,我新增了許多問題要讓你思考、讓你回答,有些問題可能會讓你感到困擾,因為你不想面對;也可能有些對於你來說太過枝微末節,以至於你從沒想過。人生的問題,要自己發掘自己解答,因為他不像我們小時候做的練習題,沒有標準答案,只有最適合你的答案。
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候我們對於生活都太過於無感了呢?總是在同樣的問題掉進焦慮、恐懼與麻木的迴圈中,被動等著其他人改變、等待事情好轉,然後不斷妥協與退讓,為了討好,為了顧全大局,但是那些你重視的,關係也好、人也好、事情發展也好,就真的因為你的「犧牲」而像你想像的發展了嗎?

我們常常聽到一句話:「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也聽到很多父母跟孩子說:「要把吃苦當吃補」以及「年輕吃苦,老了才不會吃苦」。但,這些苦真的是我們必然承受的嗎?有沒有可能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創造一些苦,讓自己補也讓孩子補,然後誤以為這是「生命必須經歷的課題」,所以咬著牙也要苦撐下去?

想像一下,你現在正在沙漠裡,身上有一個指南針、一瓶水,還有一個沉重的背包。你分不清楚自己現在究竟在什麼地方,因為放眼望去哪裡的景色都一樣,而且身上的背包讓你覺得愈來愈重,愈來愈扛不動,快要成為你的絆腳石,你抱怨連連然後把它打開來看,發現裡面裝的並非乾糧、睡袋等等,而是你對這趟旅行的期望、固守的堅持以及自我形象……。
如果你想要走出去,就勢必要放下它,而在之前,你需要看清自己。看清自己那些無謂的、無法改變現狀的堅持,因為它們會在不知不覺中困住你的腳步,腐蝕你的意志,讓你忘記改變現況的生存指南從來都不是抱怨,而是放下,是改變。

你會放下它,然後往前走嗎?

《活出自己的生命藍圖:看清身體印記,喚醒療癒密碼》
作者: 劉盈 出版社:零極限 出版日期:2017/1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