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當我開始愛自己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發現痛苦與悲傷都只是提醒我在過着自欺的生活。
如今,我知道這就是『真實』!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瞭解要勉強別人接受我的要求有多無禮,就算我知道電動機澤以及那個人尚未準備好,即使那個人就是我自己。
如今,我稱之為『尊重』!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我知道任何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都是希望我成長。
如今,我稱之為『成熟』!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瞭解無論任何狀況下,我都處於恰當的位置與時機,所有發生的事件也都恰如其如,因此我可以保持鎮定。
如今,我稱之為『自信』!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竊取自己的時間,我不再規劃雄偉的未來,今天,我只做那些能讓我喜悅、快樂,我喜歡去做並且讓我心中雀躍的事情,而且我按照自己的方式與節奏去做。
如今,我稱之為『單純』 !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不再要求自己永不犯錯,從此以後我犯的錯就愈來愈少了。我不再堅持要求自己總是對的,從此以後我錯的時候就愈來愈少了。
如今,我發現這是『謙遜』!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放棄了『只有我的看法是正確的』的念頭,從此以後我很少覺得自己是錯的。
如今,我發現這是『謙遜』!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拒絶繼續活在過去並且為將來擔憂,現在我只活在當下,也就是事情正在發生的那個時候。
如今我活在每一天,一天接一天,我稱之為『圓滿的成就』!


當我開始愛自己-

我發現我的頭腦會干擾我並讓我生病,但當我把頭腦與心連結,頭腦就成為優異的盟友。

如今,我稱這種連結為『心的智慧』我們毋需再害怕自己或他人的爭論、衝突或任何困擾。就算星碰撞,新世界由之誕生也是如此。

如今,我知道這就是『生命』!



當我開始愛自己--卓別林金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