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Mukthi】《人類的問題只有一個原因》

合一的本質

KalKi Dasa :我們了悟到合一是宇宙的本質,每一個時刻,每一個當下,都與其他的時刻,其他的當下,共生共榮。沒有任何兩個時刻、兩個當下是可以切割的。也沒有任何的世界、任何的兩個人是隔閤分裂的。

交互倚靠、交互連結是宇宙的本質,不可分割,不可隔離,是這個宇宙的本質。


自我

KalKi Dasa : “ 我們不會藉由改變系統,而得到很大的收穫,因為並非系統造成了這些問題。

藉著改變或者改善系統,無論是宗教,政治,經濟或社會的系統,事情可能會改善,也可能不會改善。處理系統,就像是處理症狀,而不是處理疾病的根源。

真正的原因,根本的原因是分離自我的感覺。我們現今的社會是如此被分離自我所佔據,自我是如此的強大,因此個人必須維持自己的穩固與安全,甚至不惜犧牲他人,因為這是自我的本質。

除非這個問題獲得解決,否則期待一個全然不同的世界是不可能的。


人類問題只有一個原因

KalKi Dasa : “Bhagavan 的願景是幫助人類解脫,對 Bhagavan 來說,人類問題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強烈的分離自我的感覺,分離感,或 “ 我 ” 與 “ 非我 ” 的感覺。

沒有其他類型的關係是我們所知道的,我們僅能以 “ 我 ” 與 “ 非我 ” 來與事情關聯。就是這個分離感以及 “ 我 ” 與 “ 非我 ” 的感覺,造成了家庭問題,人際問題,國際問題,宗教衝突或任何類型的問題。

無論我們的理念是什麼,無論我們實踐什麼美德,只要我們以這樣的方式,以 “ 我 ” 與 “ 非我 ” 來與我們的環境關聯,衝突是無法避免的。


KalKi Dasa :「 Amma 與 Bhagavan 的工作就是處理這個問題,這就是合一祝福的功效,對大腦進行處理。

藉著減少頂葉的過渡活動,自我感就會開始瓦解,你會開始感覺到越來越多的連結,越來越多的合一。起初是與你的家人與親近的人,到最終與一切事物合一。

最後你會與萬物合一,與神性合一。 Amma Bhagavan 、這個過程、合一祝福、這裡的教導與這裡的洞見所做的,就是幫助人們化解分離感,這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源。因此,無論系統是什麼,都可以是和平的。 」


願景

KalKi Dasa :問問自己,為什麼有時生活中。某種階段有這麼多的問題?

原因是,每個人生來就被設計要能不斷的成長,為了成長,你必需要服務,為了服務,必須要有願景。你必須為願景而活,只要你不斷的為這願景而活,而努力,此時生命就有了意義。

當你沒有了願景,那會如何呢?突然間你就失業了?當你對生命中缺失了熱情,缺失了意圖與願景,你就失業​​了,失業的人會去找工作,這是你為自己創造的。

而新的工作是:生活中的問題。

無意識層面,你的心便會開始去幫你找問題,透過這問題來解決某些課題,你能讓自己有事做,這就是為什麼有著願景如此重要。這對個人,國家,社群,全球而言都是如此。

個人要成長,你必須要有一份願景;
對國家而言,要成長必須要有一份願景;
對社會而言,要進步成長就必須要有一份願景;
對文明,要成長,想要進展、進步就必須要有一份願景;
當沒有了願景,退化,衰敗就發生了,文明也就衰敗了,這是生命的原則。

為什麼有人會卡在第一,二階段,但卻不會卡在服務的第三階段?
是因為 “ 服務 ” ,即是通往合一之道。進入服務自然就進入合一。

會卡在第一階段,是因為少了願景;會困在第二階段,是因為沒有願景。

願景無論如何都與貢獻有關,你有這樣的渴望,這樣的意圖,不管為自己,為他人,你必須把他人含概進入願景,你必須要有一份願景。

你的願景是?

你一定有某方面的天份才華,是可以做貢獻出來的,但你不用等到發現自己的願景才來作服務,要服務只需要作出相應的決定。

什麼時候才想作此決定,服務的決定?你確定嗎?你真的有感覺作這份決定的渴望嗎?

不管決定作什麼服務,你只要有作服務的決定就好,若你耽擱拖延就會會永遠耽擱拖延下去。

現在,當你在這麼棒的狀態中,你有作服務的渴望,不管是什麼方式及形式來服務,無論是打掃街道、教課、理髮、醫院,或你想服務飢餓的人讓祂們有食物吃。

即使一個月一天,貢獻服務,每次也可選擇不同。

你必須要作一個這樣的決定。你,決定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