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佛陀證悟當下所展現的量子心靈效應

★人類的【心靈能場】無始以來,當下與宇宙萬物,【間不容隙的相互連接】,
同時與【各維度粒子、時空、法界】相互重迭連成一體。在每一粒子維度上的超越與突破,既意味著【界】的突破,其所展現出來的【空間概念】,將會與我們肉眼所看或感知到的世界,會有極大的差異。
★進入玄妙難思的【心靈層】,並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待心靈能場在修行中所展現的力量。若能理解物質科學在微觀上變化的現象原理,明白了心理和物理之間的微妙聯繫,自然就不會覺得神通的神秘與玄妙。
★古人常說舉頭三尺有神靈;我想不只在頭上三尺而已,十方法界神靈實際上存在於我們當下所處的任何地方!所以心念的變化,即是時空萬物的變化;各時空能場也同時相對改變。


釋迦牟尼佛當時證悟宇宙實相時,山河大地發生六種變化與震動。這些變化一般上大家只把它當是一種神跡故事來看,難以理解其現象背後原由。若按照現代物理科學來解釋,這當中就蘊涵著現代量子力學與弦理論的原理。
佛陀在菩提樹下證悟的瞬間,實際上是‘自我’徹底消融,化入虛空宇宙最深層的萬象時空當中!若以心靈學結合物理學來看,那是從一種常態的心靈意識(無明),瞬間瓦解,靈明自性徹底消融入超時空維度的宇宙實相。

★心靈意識從品質上的質變,進入量能上的量變。這過程若從物理層面來說,就是心靈能場從物質的原子層,瞬間瓦解滲透入了原子核內的中子、質子、夸克、光子、以至融入最細微難思的‘弦’態場域。這瞬間的粒子空間能場跨越,可以說質變與量變同時在進行。
★在微觀的物質能量場來看,這一舉動將在各個空間維度裏,釋放出無與倫比的量子能場效應,繼而產生能場震動現象。
★這說明了人類在超微觀的心智意識層裏,若對固有的事物認知有所改變,心念意識上產生質變的話,那麼在宏觀的各宇宙維度空間向度裏,也同時產生量子能場量變的現象。這能場的發生將會是大無其外,小無其內。

佛經上說當時‘他化天’上的魔宮發生震動搖晃,地球也產生震動搖晃的異象,一切都因這既微觀又龐大的量子效應而感受到的同一現象。以量子力學原理來簡單解析佛陀在菩提樹下證道當時,山河大地發生六種震動神密現象,是想讓大家從微觀的物理層,進入玄妙難思的心靈層,並以科學的角度來看待心靈能場在修行中所展現的力量。
★★若能理解物質科學在微觀上變化的現象原理,明白了心理和物理之間的微妙聯繫,自然就不會覺得神通的神秘與玄妙。

★要知道,人類的心靈能場無始以來,當下與宇宙萬物,間不容隙的相互連接,同時與各維度粒子、時空、法界相互重迭連成一體。
★可以這麼說,在每一粒子維度上的超越與突破,既意味著‘界’的突破,其所展現出來的空間概念,將會與我們肉眼所看或感知到的世界,會有極大的差異。這意味著人們在禪定中所經歷的各種境界,其實是一種【自我現象認知的探索】;從一種由相對而成的世界,逐步消融無始無明幻境,漸階契入無限自性,與一真法界合一,從而體證生命實相,了知宇宙初因,回歸本源大道。
.

★所以從原子→核子→質子→誇克→光子→弦,每一維度的突破與跨越,都會有一番新的景象呈現。這即證明,我們目前所處的時空,是屬於分子原子結構層;在這原子層內,還有其他更細微我們感受不到的內部結構世界。
★這清楚說明了一件事;我們實際上是處於時空相互重迭,維度相互並存的世界。在這基礎概念下,也間接闡述了‘一即是多,多即是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佛教哲理精要。
★世尊在《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裏開示:“微塵剎土之空間,互相融入不思議,一塵中有塵數剎,一一剎有難思佛,一一佛處眾會中,我見恒演菩提行,普盡十方諸剎海,一一毛端三世海,佛海及與國土海,我遍修行經劫海”。


★★二千五百多年前,釋迦牟尼佛已多次揭示,我們所在的虛空宇宙,具有多維度的時空,當中層層相迭重重並存,無有窮盡!以現代最新的量子物理與弦理論來解讀《華嚴經》內此等難思議之虛空法界現象,一切就顯得合情合理。
★古人常說舉頭三尺有神靈;我想不只在頭上三尺而已,十方法界神靈實際上存在於我們當下所處的任何地方!所以心念的變化,即是時空萬物的變化;各時空能場也同時相對改變。
★為什麼我們看不到變化呢?事實上已經起到變化,只是這變化太細微玄妙,以人類粗糙的感官覺知不能察覺出來。
★再來是一般人的心靈能場的力度,也還沒發揮到足以徹底改變物質的外觀現象。
★只有非常少部分心靈意念能場龐大的人,才能達到隨時分解與重組物質的形態結構,這就是經書所言的神通法力了。
以科學看佛學,用物理說佛理,相互說明引證,就不存在唯物還是唯心的偏頗。
★佛經最終的經義精髓,是圓融的般若智慧,當中是完整的色空一體。
★實際上大家無量世以來,一直都具足這完整的如來德性智慧,只因諸多妄想不能證得而已。

source :  goo.gl/eQOk7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