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光之兄弟群體】小我也需要聖愛

人無法一次就徹底淨化自己,因為人格很強大,小我則更加強大!


我們對你們說過:各種淺薄的痛苦、無益的恐懼都是由你們的小我產生出來的。它試圖以各種方式顯示自己的存在,因為它想要成為你們生活的主宰。

你們可以與它達成協議,對它說:"你可以一直當指揮,條件是從現在起你得在我生活中始終發揮積極作用。你甚至可以創造出積極、正面的東西來。那時我會支持你並且愛你。"

你們的小我也需要聖愛,因為它也是一個實體。你們不要總想制服它或消滅它,而要愛它,認識到它的狹隘、專橫和它那有時具有破壞性的威力。

你們可以把小我想像成一個有時和藹可親、有時又很不講理的老父親。某天晚上他很累了,不肯幫你們,也不答應你們的請求,還不講理地訓斥你們,讓你們很難過。可這位老父親就是這樣,他甚至為能控制孩子而感到有些得意。他認為就該衝孩子大喊大叫,因為疲憊和不自覺使他失去了理智。

要承認你們的小我就是這麼一位老父親。你們若能接受這位老父親如其之所是,給予他很多愛,平息他的怒氣,疏導他那失控的情緒,他就會變成一個很不錯的老父親。同樣,你們的小我也會變成一個很不錯的夥伴,為你們提供完美的服務。

阻礙人類的是無知和忽視。你們在頭腦中知道某些東西,但它們始終停留在頭腦層面。你們很難把領會到的東西付諸實踐,但將來得慢慢做到這一點。即使一次、兩次或十次都不成功,也要不斷重新再來,直到完全掌握了這一課,好去學下一課。

台階要一級一級地往上邁,才能到達金字塔頂端。假如某一功課沒有很好地領悟、吸收和實踐,那即使登上了更高的台階,你們也會很快跌落下來,以後再要登上去就會很困難了。


●訊息提供:光之兄弟群體
●莫妮克·瑪修(Monique Mathieu)傳導
●廬影譯自其法文網站"從天到地"
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3558461245281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