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Dana Beard】《不同的態度與不同的轉變力量》

處女座之月隨著新月的到來,新一輪的月行週期也隨即啟動,有益能量的機會也
在地平線的那方等待著我們,這是一個展開全新的完美時刻- 改變已停滯不前的生活現狀,清除掉之前我們無法看到的前行障礙。


每時每刻,我們都處於一種變化的狀態,前一秒的你與後一刻的你自己都不再完全相同,因為,即便你什麼都不做,完全處於靜止,你體內的細胞也在運動和變化著。

所以,沒有完全的靜止,任何事物都不可能不發生任何改變。

當然,我們怎樣改變,以及如何清理出現的障礙就取決於我們針對問題所給予的態度,以及採取了何種行為。意味著我們是否能抓住問題的重點,並以最輕鬆的方式把它予以解決。

可能的情形是,對於某個想要實現的目標你希望獲得更清晰的指引,這樣你就能順利展開計劃,以明確的方向朝向目標的終點。不過,在展開計劃的過程中難免遇到一些不期而至的問題。這時,你所選擇的態度就變得至關重要,因為它直接關係到你能否以輕鬆的方式解決過程中所出現的問題,並讓目標順利獲得實現。

有時候,一次態度上的輕微轉變,都有可能帶來意想不到的不同。明辨的態度會為你打開一扇新的窗口,看到另一個不同的可能,這裡就包含了把已出現問題輕鬆解決的關鍵。

越是急於想要解決問題,反而無法改變現狀。欲速則不達,一種急切強迫的態度會導致你被頭腦的思維慣性抓住,陷入到一種死循環的局面中。這時,你想要立刻解決問題的態度,它基於一種匱乏的思維(Wanting ),它包含對自我的懷疑,對自己能力的不信任,這些都讓你在不斷流逝自己的力量。

當遭遇一堵牆而令你感覺無法越過的時候,也是你的一次機會,稍作停息,從目前可能已焦灼的頭腦思維狀態暫時脫離,進入到心靈的領域。

頭腦所代表的是邏輯處理能力,但我們的心靈是智慧的儲藏地。可以說,頭腦這顆高性能CPU 所無法做到的事情,心靈都可以做到。頭腦的邏輯思維是針對已存在的事物和問題進行處理,而我們的心靈力量所連通的是更高的智慧,如果一個人能做到足夠靜心,進入到非常深的內心領域,他/ 她所連接的就將是全宇宙的智慧。

不難想像,但一個人能夠接通全宇宙的智慧時,還有什麼問題不能解決呢?!

宇宙本身是全息的,所以,再小的個體也具有和整個宇宙相同的信息,那麼同樣的,全宇宙的智慧也是全息的,意味著每一個人作為從源頭分離的單獨存在也都具備和宇宙同樣的智慧潛能。

你所要做的僅僅只是有意識的建立起這個連接,打開通往宇宙智慧的通道,而這個通道的入口恰恰就在我們的內心深處。

通常,我們也會獲得這樣的親身體驗,當天遇到一個非常頭疼的問題且未能得到解決,但在睡上一覺之後,在第二天清晨醒來的同時我們就已得到了一個明確的答案。

其實,睡眠同樣是一種自然放鬆的狀態,只是它相對而言比較被動,但原理和剛才我所提及的- 暫停一會,從頭腦的焦灼狀態脫離並進入心靈的領域- 道理是一樣的。

當面臨一個較大的問題或困境時,頭腦的思維往往會成為對問題解決的阻力,這時,如果我們能夠做到態度上的即時轉變,反而可以順利解決問題。

頭腦,既是一顆高效能的CPU ,也是一塊有著極大儲存空間的硬盤,只是,再高效的CPU 也有它的處理極限,容量再大的硬盤也會出現容量不足的情況。

相比頭腦這部資源有限的計算機,心靈連接的宇宙卻是資源無限的,它是全息的。

所以,當面對一個難題和困境,這時你的頭腦已無法解決和處理的時候,便是到了讓心靈的力量介入進來的最佳時機。

這個態度上的轉變便是從頭腦轉入心靈,從頭腦的“邏輯”與“思考”進入到心靈的“寧靜”和“感受”。在這樣一種寧靜與感受的狀態中,就好比睡過一覺之後答案就出現了一樣,來自宇宙的無限智慧就會把你所需要的信息傳遞給你。

有時候,我們也把這些稱之為來自高我的指引,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在更高的層面,一切都是一體,你與高我,以及你和宇宙之間早已不分彼此,而是完整的一體。

正是在這個完整的一體之中,所有問題都會有一個最佳答案,所有難題都能獲得最完美的解決!

從頭腦進入心靈,從有限進入無限,不同態度的轉變便是帶入了一個有著完全不同量級的轉變之力量!

祝愿你們都能盡情享受前方的高能時刻!


由 Dana Beard 著文    譯者 U2 心無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