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當你不信任身體時..

關於【對身體普遍的不信任】這一點,希望大家可以覺察到!

比如說,翻開報紙、雜誌裡任何關於健康的理論,其中百分之九十九的訊息是告訴你:身體是不可信任的;身體會生這個病、那個病,會得關節炎;小病不醫會變大病;身體早期警訊有幾點:如果摸到硬塊要小心;咳嗽可能是肺癌的早期症狀等。

這些訊息對身體充滿了不信任感。
大家不要小看這種不信任對身體的影響。當你的自我意識對身體越不信任的時候,越妨礙了身體本身智慧的運行,那你就越不健康。


人是在一個邁向自我覺察、自我創造的過程裡。
人的意識與動物意識最大的不同,是人擁有自覺意識,而自覺意識的力量很強大。

我可以跟各位保證,當你不信任身體天生的健全性,你絶不會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只有當你破除對身體不健全的信念,才有可能得到健康!

舉 例來說,很多我的病人去做運動、從事有機飲食,或做很多我們覺得對健康很多的活動,可是他們背後的心態是什麼?是恐懼!他們恐懼如果不去做這些運動,如果不去吃健康的飲食,他們將會生病。我並不否認,任何物質或外在的因素會導致疾病這樣的理論,但這並不是主要的關鍵。任何物質或外在因素的確會影響身體健康,但程度有限。

真正的力量是在心靈之中。

我想講一個大家最常忽略卻最重要的觀念:如果你因為恐懼身體會生病而去做運動、去從事任何可使身體健康的努力,基本上只會更加深你對身體的不信任感。

適當的運動隊身體健康固然有幫助,但是因為怕死、怕生病而運動,這種源於恐懼所做的運動可能會讓你更不健康。

因為身體所接收到的訊息,是你對它的不信任!

就像之前提過的,人的身體天生石由一個很棒的智慧在背後運作,維持它自己的完美平衡,且幾乎可以抵抗任何病毒和細菌的外來侵略;可是,身體很難抵抗主人對它的不信任!

當內在人格對身體產生不信任,這似乎是對身體的致命傷害,因為身體接收到的是一個矛盾的訊息:骨子裡,你根本認為身體隨時會生病,根本不相信身體天生的健全性,因此才採取很多健康上的努力,例如吃健康飲食、生活作息一定要正常、不吃過期的食物、慢跑、游泳等。可是,很多人最後還是不健康,為什麼?

因為健康最大的殺手是恐懼,是對身體天生健全性的不信任!很遺憾的,我雖然身為醫師,卻看到現代整個醫學的方向,是把人們帶到這樣的境地。


許添盛《絶處逢生》 http://blog.sina.com.c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