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靈性的覺醒會帶來能量層面的巨大改變

★生命在美好地流動,事物都在他們需要顯現的時候就顯現出來,身心的種種的
障礙打開了,因為我們對肉體的執著照破了,我們對思惟方式、感覺方式、行為方式的執著也打開了。
★真正覺醒的時候,就猶如我們內在的堤壩被打開了一樣,我們小我的結構被瓦解了,因此我們的身心就釋放出巨大的能量。
★覺醒以後,七重身心的能量流動,它第一個就是會徹底地暢通無阻,沒有絲毫的抗拒,一切的事情似乎全都是自動地發生的。


★覺醒,會有大量的能量在身心系統裏面湧入、湧現出來。
★能量層面的改變,是指我們身心系統的運作方式會因為這個能量突然變得非常巨大,身心運作方式要作一個深層次的調整。
如果是沒有前行,你直接去修拙火定,去修猛烈火,弄得不好的話,這個人會癱瘓掉。為什麼?突然一下子湧現非常大的能量,這個身心運作系統適應不了。
★我們覺醒以後,七重身心的能量流動,它第一個就是會徹底地暢通無阻,沒有絲毫的抗拒,一切的事情似乎全都是自動地發生的。
★生命在美好地流動,事物都在他們需要顯現的時候就顯現出來,身心的種種的障礙打開了,因為我們對肉體的執著照破了,我們對思惟方式、感覺方式、行為方式的執著也打開了。

我們每個人都像什麼?
都像電腦,看你安裝了什麼軟體。如果你安裝的是負面情緒的軟體,你就一直在三惡道裏面流轉,除非你有機緣聞到佛法,聞到正法,你覺醒過來,把那個軟體編程改過來。
這都是指凡夫位,在六道之中你總會受你自己的那套軟體所局限、所束縛、所限制,而當你真正覺醒的時候,身和心的各種障礙都打開了,就好像內在的一個堤壩崩開來一樣,巨大的水流出來了。

★真正覺醒的時候,就猶如我們內在的堤壩被打開了一樣,我們小我的結構被瓦解了,因此我們的身心就釋放出巨大的能量。
這個能量從哪里來?
實際上還是我們本自具足的能量,但是以前,我們將我們的能量90%去維持一個自我感,維持一個自我認同,那我就變成了一個孤立的個體了。
我維持我那種分裂的那種狀態,所以90%以上的能量都浪費在那個地方了,二元對立的分裂感耗費了我們90%以上的能量。

★當我們開悟的時候,內在的這個障礙不復存在了,因此身心就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巨大的能量衝擊過來的時候,當然我們的思惟方式、我們的感知方式都會發生巨大的變化.
我們就由無始流轉以來的無明系統轉入了聖者的明覺系統之中。
實際上當這股能量復甦的時候,最常見的一個現象就是失眠,我們的身心在短時間之內還無法去適應這個流過來的巨大的能量之流,因此會有一段時間的失眠。而大腦從原來的緊張的識性運作之中釋放出來了,徹底地放鬆了。我們的大腦平時在凡夫階段,它是不可能真正放鬆的。

★我們知道生物學上講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要平衡,這樣禪修才可以相應。
副交感神經是放鬆的,交感神經是緊張的、讓我們起應急反應的,但是並不是副交感神經占上風就好,為什麼?
那你會昏沉,你會陷入到那種微細的昏沉之中。
★所以實際上它處於一個平衡狀態,這是我們從生物學這個角度來說禪修。所以我們內觀禪裏面有一個口訣叫做“警覺而不緊張”,為什麼要“警覺”?
★它讓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能夠平衡。這是修行的起步。
★還有一個,就是覺醒以後,大腦變得放鬆了,徹底放鬆了,而且敞開了。
★原來那個“識性運作模式”現在轉變為了“智性運作模式”。智慧,靈性智慧自然運作,毫無阻礙、毫無滯礙地在自然運作,法爾如是地運作。原來那個死死地抓住的那個識性運作模式被釋放了以後,這個時候,它甚至也會影響記憶力。
所以你看太虛法師他描述他開悟的經歷的時候就說,他經過悟境以後,他的領悟能力大大增強了,但是他的記憶力明顯地減退了。

當然各種禪修的人都有這個體驗,這個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在開始真正地契入、開啟靈性智慧的時候就會呈現。像《當下的力量》的作者埃克哈特托利,按照他的經驗,他講他在覺醒以後整整的兩年裏面,他一直無法很好地去使用自己的大腦。
所以說,你看我們禪宗的叢林裏面就有一句話:不破初參不閉關,不破重關不住山。為什麼破初參就要閉關?就是讓我們這個身心真正覺醒以後,身心轉化時期有一個適應期,不然的話,你會覺得你好像突然沒有記憶力了,原來記得的什麼都不知道了。
甚至於你走在大街上你都找不到路了,因為那個需要依靠記憶力,需要依靠你的大腦。所以你在那一個階段你會出現那樣一種狀況,在破初參以後閉關是非常需要的。這就是對在這種境界、在這種狀態之中的行者的一種保護。

★真正覺醒以後,思惟方式不再想成為什麼樣子了,心裏面任何時候都不會有我想成為什麼樣子了,而只是如其本然,事物是什麼樣子就呈現什麼樣子,我不會抗拒它,也不會留戀它,我也不會排斥它。感觀也會變得異常地敏銳,對其他的人,對環境與能量場都變得異常地敏銳,也容易感知到周圍每一個人心裏面所發生的一切。
所以覺醒的人,實際上從能量的角度來說,就是振動頻率非常高的人,能量非常高的人。


大願法師《親見本來面目》 http://goo.gl/28St8I來源: http://goo.gl/oHnVi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