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自由意志是指內在的自由

自由意志主要是指「內在的自由」。


也就是說,人類對於如何回應自己生命裡的事件與模式,擁有全然的自由,但是,對於影響自己的外在環境,他的控制能力卻是有限的。

當一個人類的靈魂來投胎時,會自願(換言之,經由他的自由意志)放棄完全控制地球生活的「外在環境」和「模式」的權利;這些是他即將面臨的經驗。

靈魂放棄了這項權利,把決策權交給大我,以及大我的指導靈、守護神、和顧問群。

因為靈魂知道,人格或小我即將在地球的層次上發展,進住肉身時,視野會變得狹隘,只能聚焦在地球生活的細節和瑣事上,將會無法感知自己存在的全貌。

因此,靈魂將自己交託給來自更高層次的嚮導,為了使地球上的人格展現靈性化的力量,這個嚮導必須操控許多生活上的事件。

若說所有人都生活在無法控制外在環境的限制之下,並不完全正確。

有少數的人,透過純然的努力與決心,獲得真實靈性本質的知識,因此,他們主動與創造性的力量協調一致並且合作無間。

當然,這是投生地球的主要目標之一,而那些達成目標的人,自然被豁免了大多數人所受到的全面性管理和控制。

這並不是指所有外在的影響都被免除,因為那是不可能的。這是指在程度上有所不同。

當然,所有道心堅定者及靈性與真理之光的追尋者,將會證實比起開始靈修之前,他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無限豐盛富足、更有目標、和更具意義。



節錄:靈性探索旅程中的提醒與鼓勵

http://blog.sina.com.cn/alanma2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