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靛藍成人的地球手冊-大佈局

★“行星啟動”。行星啟動是地球以整體之姿在意識上所採取的階段,是它在進化方
面的量子跳躍。這次啟動時透過人類王國而發生。它意味著你和我。你的內部有巨大的進化正在發生。這次啟動是透過“彩虹橋”的機制而發生,它是連結靈魂和身體/人格的光索。這條光索有兩大構成要素:生命之索和意識之索。
★在這些時刻,“偉大的生命”產生了進入地球球體的巨大力量,並與地球架構和地球四周的能量結構,以某種允許下一個進化階段發生的方式相互作用。
★地球就像中央車站。宇宙中有許多來自不同方向。不同源頭的存在體和靈魂正抵達這個車站。

✿✿大佈局
這份資料是秘傳學說和形而上學基礎的總和。其中有許多肯定不在我們一般的經驗範疇內。
它像是遠超過我們的心智一般所能感知的心靈神話或宇宙論。
儘管我們先前提過這些,我還是要重複一次。與其相信或懷疑這些資料,倒不如讓我把它當成假說來解釋給你們聽。保持開放的心,看看它是否能引起你的共鳴。
秘傳學說的基礎在於有“一個偉大的生命”(One Great Life)或“一個神聖的存在”(One Divine Being),它的身體就是這個廣闊無垠的宇宙。
★這個“偉大的存在”或“偉大的生命”正在進化。這個我們稱為“上帝”的存在正處於持續的進化和發展狀態。這個“存在”本身變得更有意識,而且正在發現並開展自己的天性和潛能。
這個存在隨著“季節”或節奏而逐步展現自己,而且是由許多的能量形態所組成。
秘傳學說聲稱,我們所知的宇宙,是這個存在為了滿足自身意圖而審慎創造的。那些意圖被稱為“神聖計畫”,或簡稱“計畫”。
當我們談到“計畫”時,會盡可能讓各位瞭解這個創造出宇宙的“偉大智慧”(Great Intelligence)有何意圖。
★儘管這個存在是“單一生命”,本質上只是一個實體(或稱存在體、存有),它卻將自己區分成許多不同存在體或生命。這就叫做“降位過程”(stepping down process),意思是這個單一生命如今成了自給自足的星系和星系群。
★當我們注視像銀河系這樣的星系,或透過望遠鏡欣賞這些美麗的螺旋星系時,它們被認為是生命實體。它們是由“偉大的生命”意識降位而成的廣大意識。
那些實體/存在體由許多較小的實體組成,它們是星系中的星群。這些星群分散成個別的天體——天空中的每顆恒星都被視為有生命的實體。而這些天體又降位成像我們的太陽系,而太陽系裏的每顆行星,都是我們稱作太陽的實體的內部細胞。這些行星也是生命實體。接著我們來看地球,它也是生命實體。
我們將人類視為我們稱作地球的實體的內部細胞。照這樣談下去,我們可以一路談到原子。原子同樣被視為生命實體。

★秘傳學說給我們的基本概念是,生命之間有廣泛的相互關係。每個生命都是為了顯化神聖目的而創造的,每個生命都體現了神性的某個層面。
★我們知道宇宙是由一個巨大的能量場所組成,它叫做“宇宙的乙太場”。在這個場內,能量持續地移動和迴圈。你可以想像一下海洋。只有一座海洋。但在海洋中有能量流在移動。
比方說,墨西哥灣流。我們假設有各式各樣的上帝之流或宇宙能量流在這些不同的生命之間流動和迴圈,在這些不同實體的周圍,存在著由小至大、由大至小的固定循環。
★如果拿人類來類比,血液便是藉由靜脈和動脈而迴圈。血液會流向特定的器官或腺體,因此添加或改變血液中的某些成分。隨後那些改變將被帶往會對它作出反應的不同細胞,進行各自的轉變。接著,血液會再次接續這個永無休止的流動和改變過程。
★當我們把這個類比擴大至宇宙,每個實體/存在體—無論大小—都會改變宇宙能量的某些部分。我們被這些能量餵養,而它們則構成我們生命的根本。當它們從自身的源頭改變時,也會影響和改變我們。
★我們,則反過來影響那股能量流並改變它。能量繼續經由我們進入宇宙的另一個層面,進入下一個器官、細胞或實體,如此才能有持續不斷的改變迴圈、進化中的能量頻率和意識。
地球在這個較大的佈局和計畫中只占了非常小的部分。我們不過是其中很小很小的一個點或一粒塵埃。就宇宙時間和進化的觀點而言,我們在存在的進化等級上是非常年輕的。
當我說“我們”時,我指的不只是你或我。我指的也是地球這個實體本身,而地球相當年輕。
★這個實體正在成長和學習。它按部就班地學習。此時此刻,這個實體正處於往下一個階段成長和進化的過程當中。就如同人類會經歷各種不同的成長階段,這些行星和宇宙實體也會經歷各種不同的成長階段。

在地球進化初期,當組成地球的原子和分子初期相遇時,地球最重要的進化階段之一便是形成礦物。秘傳學說認為礦物是活的,而且礦物形成了地球上第一個王國,亦即礦物界。
礦物界帶有特定的地球頻率和能量,及其意識的某些層面。礦物界形成了地球進化的最底層或主要部分。它是其他所有王國賴以進化的根基,而我們自己的身體也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之上。
在這裏我要強調一點,因為它超乎了我們正常的思考方式:礦物看起來像是沒有生命的石頭,明顯有別於活生生的植物或動物。但即使我們看不到礦物像植物或動物那樣移動,它也擁有特定的意識和特定的能量頻率,並且在它自己的等級上進化著、改變著。在它自己的層級,它也分享了這些構成宇宙的萬物之流——被它們改變,並且也轉而改變它們。
地球這個生命實體已形成超過數十億年,作為其部分進化的展現,我們將它這部分的主體稱為礦物界。一旦礦物界達到某個發展階段,地球便會採取由礦物界所引發的下一個階段。地球在進化中採取的第二個階段是植物界。
我想回頭提一下這點。我們大多認為地球是個“物質球體”。
★但秘傳學說提及,物質地球是被一個宇宙實體/存有所棲息的“身體”。也就是說,有一個比我們更高等的“靈魂”投身成這個物質球體。
★就如同我們的肉體是靈魂所採用的形式,物質地球也是這個非常高等的靈魂所採用的形式。這個實體不僅投身成地球的形式,在這個過程中,它還帶來許多由較小的生命所組成的大隊人馬以作為支援。

秘傳學說將這個主要實體命名為“聖納.庫瑪拉”(Sanat Kumara),而它的實體群組則通常被稱為“靈性層級體系”。一開始,靈性層級體系源自於我們的太陽系之外,主要來源為天狼星。
漸漸地,隨著地球上各種不同靈魂的進化,它們有部分已經進入靈性層級體系,而體系中的其他成員則已精進到脫離地球的進化,走上宇宙中的另一條進化之路。
本質上,聖納.庫瑪拉和靈性層級體系從地球形成之初便一直在“擴展”地球。
我們假定地球是宇宙體的創造物。地球上各種生命的形成,這個我們稱之為進化的過程,時至今日一直是較高智慧根據“計畫”所控制和啟動,並且引導和雕塑的過程。
★這個觀點並不否定進化起因於物競天擇和基因重組的一般理解。那些力量也在運作。但除此之外,還有來自於生命內部的資訊在塑造著進化所採取的方向。
如果我們觀察地球上的進化和曾經發生的各種發展,例如從礦物界進入植物界,這些都是體系產生巨大的能量的時刻。這麼說好了,水需要熱能才會沸騰。這些時刻向來被稱為“大趨勢”(Great Approaches)。
★在這些時刻,“偉大的生命”產生了進入地球球體的巨大力量,並與地球架構和地球四周的能量結構,以某種允許下一個進化階段發生的方式相互作用。

✿✿ 動物界和人類王國
“大趨勢”啟動了第二個進化階段,亦即植物界。接著,數百萬年後,另一個從植物界出現的“大趨勢”又創造出動物界。
當時為了催化人類王國曾進行過許多實驗。並非所有的實驗都會成功。秘傳學說聲稱黑猩猩、 一些其他的猴子和大猩猩,其實是促成人類王國和意識的下一個階段的早期實驗。
現在,隨著人類王國的發展,靈性層級體系也不再團結一致,這使得局面更複雜。
這個體系本身是由許多來自不同源頭的存有流和靈魂流所組成,它們帶來許多不同的意圖,以及地球生命該如何發展的想法。
我先前在一個稍有不同的脈絡下用過的比喻或許最為恰當,亦即大城市的主要車站。
你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列車進站。一輛列車來自某地,載來帶有特定振動、意識、特定信仰和態度的人。另一輛列車則是從另一個地載來另一群帶有不同振動……等特質的人。
有許多不同的存在體會在主要車站彙集。這些靈魂會下車,做一些事,也許逗留一下子或待上比較長的時間,然後再搭另一輛列車前往其他的地方。

★秘傳學說的思想基礎在於,地球就像中央車站。宇宙中有許多來自不同方向。不同源頭的存在體和靈魂正抵達這個車站。
地球早期的靈性層級體系混合了帶有不同意 圖和想法的不同存有。你可以說“水變濁了”,因為最初的意圖和已被啟動的計畫,依據這許多存在及其目的而被推拉至不同的方向。
不同的存在群組以不同種類的動、植物,在各個不同的大陸上參與不同的實驗。
今天我們之所以見到這麼多不同類型、不同門(phylum)的生命實體,以及不同種族的人類,不只是因為演化適應,更是由於不同的神聖能量參與了進化之流的創造或形塑。不僅進化之流互有差異,在體系層面上也有緊張和衝突。
地球因宇宙裏不同存在和源頭而被分成充滿緊張和爭論的許多區域。因此當人類王國被創造時,正是許多“存在”參與“大趨勢”的時候,當時這些創造的源頭正處於緊張的時刻。
數百萬年逐漸過去,這些存在體和力量,與“正常”的進化過程齊力塑造、演化並精煉人類的肉體、神經系統,以及腦部、情緒系統和心智。這個載具的用途是為了讓這些投身為人的靈魂能藉此擁有較豐富的經驗。漸漸地,經過數百萬年的時間,人類系統已經越來越能讓靈魂的廣大意識透過它而運作。

★對靈魂經驗而言,曾經原始而受限的載具已經變得細緻而成熟,使靈魂得以在這個次元擁有更豐富的體驗,並使更多的靈魂意識能通過身體。
從人類的觀點來看,我們已經在進化旅程上走過漫漫長路。但從宇宙的觀點來看,人類載具仍舊十分年輕而原始。僅有少數靈魂能量和意識能通過它,透過它顯現。
演化時間極其漫長。數百萬年不過是靈魂漫長生命中的幾個瞬間。因此靈魂所棲息的人類載具仍屬於“早期模型”,是一個未完成的產品。它不只未完成,從靈魂能量的觀點來看,它可以承載的能量也十分受限。
而由宇宙時間的角度來看,我們才剛從地球的叢林和森林出現,才剛開始以兩腿直立、思考、發展心智而已。
為了在地球的叢林、森林和海洋中力求生存,這個載具在相當程度上仍必須被本能所駕馭。
★人類載具不僅年輕又相對原始,而且還是由許多不同的能量流所組成。這些能量來自於產生“創造靈魂”(creating souls)的不同源頭。
比方說,就像我在組裝一輛車,有些零件來自日本,有些零件來自德國,有些零件來自俄羅斯,我則負責將它們組裝起來。
人類形式被認為是許多零件的匯整,這些零件建立在許多能量流之上,而且帶有相異的衝突能量和許多未經整合的不同力量。
★儘管人類載具因為有許多能量運作其中而稍嫌混亂,但它還是達到了發展的特殊時間點。
由更大的佈局來看,作為進化中的存有,地球已經發展出礦物、植物、動 物、人類等四個進化階段。
人類王國如今已抵達可以邁向下一個進化階段的時間點,這是為了地球本身這個生命實體而踏出的下一步。我們假定地球正進化至它的下一個階段。
★下一個階段指的是第五界或靈魂王國。它意味著一直是地球內在層面生命的許多靈魂,將可以投身為人並首次“保有身為靈魂的完整意識”。
★★★在此之前,當靈魂投胎至人類載具時,由於人類載具的限制,只有部分片段的靈魂意識能被具體地表達。
★★★儘管靈魂是住在身體內部的蓬勃生命,但靈魂絕大部分的意識卻停留在身體、人格 和心智之外,並與它分離。
在很大程度上,這個身體/人格的“載具”主要是運作在“本能生物電腦程式”(instinctual-computer programs)這個已於過去數百萬年間逐步建立的進化之上。
讓我用一個例子來解釋這點。
★你們多數人都有一般所謂的“靈性體驗”,例如:意識較寬廣的片刻,或連結上“某種更高層次”的片刻。也許你將它稱為你的高我、 你的靈魂、上師或天使、你的指導靈或上帝。
有那麼一會兒,你的意識被提升至另一個層次,然後你又失去了它。
★★★當你處於那種意識之中,你會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世界,你會以不同的方式去感覺,而且可能會有不同的行為舉止。你會變成一個和平日的你不太相同的人。
★★★情況是,有那麼一瞬間你超越了人類載具受限的意識,觸及了靈魂層面和內在世界的更高意識。但基於許多我們待會兒將一一檢視的理由,你無法長時間與它保持充分的連結。
於是你回到了一種比較平凡,而且必然比較辛苦的意識,它充滿了平時支配我們生活的情緒光譜和思緒,例如:恐懼、貪婪、不安、偏見、反應…… 等等。
這其中有許多是我們進化的本能生物電腦程式。
★此刻發生在地球和我們的進化上的是,人類載具已經發展至足夠的水準,當我們投身成人時,有更多完整的靈魂意識可以被呈現。
★★★這裏指的正是“第五界”,因為一個全新的意識正在這個星球上顯化。
★★★這意味著新的能量、新的感知方式、新的能量狀態……等等。這是非常顯著的轉變,一個徹底的轉變。

如果我們回顧地球的歷史,就知道地球已經發展過四個進化階段,如今它正進化到第五個。
第五界正“透過”人類王國而誕生。過去,植物界建立在礦物界上。隨後動物界從植物界出現。從後人類王國從動物界出現。
★★★現在,靈魂王國則正要從人類王國出現。這個跳躍是為了作為整體的地球而發生的,因為它是為了全體人類。
儘管有些個體——我們將這些人視為曠世奇才或悟道者——總是能在具有肉身時保持靈魂意識,但他們是罕見的例外。
絕大多數的人活在更受限、更出於本能的意識裏。現在地球正透過人類王國朝它的意識進化邁出大步。
★★★這就叫做“行星啟動”。行星啟動是地球以整體之姿在意識上所採取的階段,是它在進化方面的量子跳躍。
★地球已經在進化歷經四次啟動,而且每次啟動都產生了新的進化階段:礦物的、植物的、動物的和人類的,而現在它已經做好了第五次啟動的準備。我先前提過,這次啟動時透過人類王國而發生。它意味著你和我。想想看,你的內部有巨大的進化正在發生。
★儘管我們往往認為我們的靈性、我們的個人成長、我們的問題和挑戰是“我自己的”,但它們其實反映了這個龐大的運作過程。
★這次啟動是透過“彩虹橋”的機制而發生,它是連結靈魂和身體/人格的光索。
★靈魂的完整意識位於距頭部 1英尺高的第八脈輪。你可以將它觀想為頭部上方的亮光球。
★當你注視新生兒時,會發現靈魂和人格之間的直接連結仍相對完整。這正是你在新生兒身上看見智慧的原因。你看見一個如此純淨的靈魂回望著你。
然而很快地,由於三個因素—身體開始活動時自然開啟的本能、靈魂在出生後遇到的稠密振動,以及靈魂透過與他人和生活狀 況互動而經歷的調適過程——彩虹橋變小了,靈魂的意識也縮減了。只有極少數的意識可以通過它,而且通過的主要是生命能量。
★這條光索有兩大構成要素:生命之索和意識之索。
★在投胎轉世和成長的過程中,我們會“失去意識”,開始與身體/人格——心智、情緒、本能和經驗——認同,直到我們幾乎完全與靈魂意識失去連結。我們遺忘了身為靈魂的自己,反而去跟身體/人格認同。這就叫做沉睡狀態。
★但即便彩虹橋縮減了,我們的意識也睡著了,這條光索卻不曾消失。它可以被發展、被開啟,並藉此重新進入靈魂意識。
★每一條真實的靈性道路最終就是這麼回事。它建立了與我們的靈魂和較高力量的連結,它建立了彩虹橋。這個過程一直在少數人身上進行著。但並非多數人。
想像當意識之索建立在數百萬人身上時會發生什麼事情。許多人會開始意識到靈魂的存在。
★他們會開始覺察到自己是非物質性的精神/能量存在體。
以圖像來解釋會有幫助。想像這裏是地球,有人架了一座從頂輪通往頭部上方光球的橋。她建立了個人彩虹橋並和靈魂連結。
現在有一道能量流從靈魂向下注入她的身體。它可以被視為一道注入她的身體、然後從她的整個氣場向外發散的光芒。
這裏有另一個人在做同樣的事,還有另一個,和另一個。許多人開始發亮。許多光束被建入內在世界,而經由那些光束,能量開始進入這個世界。
如果你將地球觀想成一個整體,你會看見這些能量光束在各地上升,而且每個地方的人們都開始發散光芒。

✿✿行星的彩虹橋
在某個時間點,足夠的光束將被建立,行星的彩虹橋也將打造完成。這些小小的光束會交織成一塊更大的“布”—我們個人的彩虹橋將共同交織出行星的彩虹橋。
★為了整體的地球,一個連結至靈魂的新層面已被建立。當這個連結完成時,“地球的靈魂”便能實現/具體化它的另一面向。
這是“行星啟動”的時刻。這是自古以來許多神秘主義一再預言的重大覺醒時刻。
★★★行星啟動只有在我們啟動個人靈魂的連結時才會發生。
★★★當我們建立個人的彩虹橋時,我們就是在建立行星的彩虹橋。我們正在參與這個行星的覺醒和啟動。有些事情看起來像是“我個人”的成長過程,但實際上不僅如此。
★如果我們能從較大的視野來看,就能明白我們每個人,身為這個行星存有內部的個別細胞,正開始以不同的方式振動,而目的就是為了提升並增加地球的振動。
這也同時發生在我們稱作地球的存有其內部的所有細胞上。就像春意自冬日乍現一般。第一支嫩芽冒出地表,接著是十支,千支,百萬支。
★許多的人類“細胞”正自頭頂長出光束的細絲,並與環繞地球的光的內在世界相連。
在某個時間點,這些光束將達到一個關鍵的大規模。我們將會有足夠的光束和足夠的頻率,使偉大的能量得以開啟。
★那就是行星啟動的時刻。那是地球的靈魂能以新方式出現的時刻。
因此在很實際的層面來說,我們各自進行的內在工作,將對宇宙造成影響,而且會帶來某種極大規 模的影響。這就是靛藍靈魂的真相。你們是在新的能量出現之際投身為人的靈魂。你們是能進化發展並建立彩虹橋的靈魂。
透過你們,行星啟動得以發生。


✿✿問與答
Q:你提到彩虹橋。有意識地打造這座橋樑是個好點子嗎?
★A:我越是投入內在修持,就越能領會有意識地打造這座橋樑是內在修持“最”重要的部分。
其餘的一切—淨化人格、開啟脈輪……等等—只是造橋必備的部分基礎工程。
★這座橋樑主要是透過靜心而打造;它是個審慎而科學的過程。由於這座橋樑主要是透過靜心而建立,因此我相信靜心對許多人會變成一件重要的事。
★還有第二種造橋方式:透過較高的思想或感覺層次開始進入靈魂的思想和感覺。這類思想或感覺可以總結為“渴望”或“靈感”。
★當我們開始嘗試並感知較高的力量、智慧和藍圖時,我們便是將能量流向上傳輸至彩虹橋,進而進入靈魂本身的思想和感覺層次。
我想到你們其中有幾位是老師。你們向學生提出某種資料、誘發某 種思考過程的方法,應該有助於建立彩虹橋。
愛的感覺也是提升我們的一種振動嗎?
★沒錯。那是它的感覺層次。愛是打造這座橋樑的感覺層次。感覺和思想都能打造這座橋樑。

Q:你說我們是由各種不同的實體、宇宙勢力、內在層面和降位的事物等衝突力量所組成的,我想知道我感覺到的衝突是不是都起因於童年和前世,或者它們是在更大的層次上被創造的?
A:我的理解是,我們確實是由不同的能量流和實體所組成的,這正是我們內在衝突的根本原因。
★我們的肉體、情緒體和理智體是由不同實體所組成。
你的意思是理智體是一個實體,情緒體是另一個實體,而它們發生爭執?
沒錯。那我是戰場囉?
是的,你搞懂了。秘傳學說提到的是,地球上這些不同實體和力量的彙集確實就是戰場。
地球有點像不同勢力的宇宙戰場。好人並不總是勝利。
★有些戰役和掙紮正發生在我們自己的心理和身體。
過去我經常聆聽基督教教義,可是當人們提到魔鬼,然後說出“喔!這個魔鬼”或“這是魔鬼要我這麼做的”之類的話時,我總是滾著眼珠子表示質疑。
可是當我開始瞭解秘傳學說時,關於這方面的嶄新洞察力便開啟了。
“魔鬼”一字源自于梵文的提婆(deva)。提婆是非物質實體,它居住在其他的存在層面,卻滲進我們的層面。有些提婆明亮而輕盈,有些則黑暗而危險。有些還會透過某種情緒和思想模式而運作。
如果你走進社會底層人士聚集的那種酒吧,或偶爾在火車站裏逗留,你可能會感覺到一些比較黑暗的靈體,而這些靈體已經侵入了那些窮困潦倒的人們體內。
你可能熟悉貝莉的“大祈願文”(統和 Great Invocation), 她在文中提到:“願光和愛及力量封印惡人居住之門。”
當我進入更深層的靜心和意識時,我開始覺察到我和其他人身上的那些惡人居所。
我可以感覺到這些“受束縛的實體”,這是形容它們——那些被禁錮和束縛在門內,卻在我們體內真實存活的力量——的最佳方式。
我意識到某些時刻,當我疲倦、痛苦或心煩意亂時,這些實體會稍微從門縫裏擠出來。
如果我受了傷、情緒化,或不假思索地反應,那麼它們在某些時刻還會斥責和咆哮。

Q:我覺得彩虹橋不只從我們這端建立,也從另一端建立,從靈魂次元朝下方的人格層面建立。我特別感覺到它有時會在夜裏發生。
★A:在人類發展的早期階段,意識幾乎完全被下部中心的情緒和思想密度所遮蔽。人格端極少對靈魂產生渴望。
彩虹橋的建立幾乎完全來自於試圖滲進人格的靈魂。
★你可能已經注意到其中的一種形式,亦即微妙的內在指引之聲。
★漸漸地,某種發展會在人格內部發生,而一種“向上延伸”的欲求或渴望,也會開始在不同的步驟和階段發生。
接著,它會變成一種雙向的過程,你從人格端朝靈魂端工作,而靈魂端則由上往下朝人格端工作。在某個時間點,當足夠的“連結”被建立時,將會有機會毫不間斷的能量溝通在其間往返。

Q:我被這個大佈局高的有些不知所措!另一方面我也覺得欣喜。我覺得自己能夠親身參與是一件快樂的事。
A:可以說,它使我想起了我“擴展眼界”並開始看清事物的更大意義的時候。
在過去,有時我會被一種自認微不足道的感覺給壓垮。這對我的自尊心來說帶有幾分毀滅性!我以前喜歡覺得自己很重要、很特別,那些讓我自我感覺良好的事。
但在其他時候,我也有過完全相反的感覺。我覺得,“喔,我的人格不過是個模糊的影子。
★真實的我是偉大而廣闊的—在這兒發生的可是一件大事呢!
★身為這個廣闊宇宙的一份子是多麼地美好。我實在很高興‘存有’創造了我!”
在我感覺這些的同時,我也感覺自己仿佛從初始便已存在。
我覺得“我”這個實體是“存有”被創造時就產生的,我一直在這裏。
我覺得我會在這裏直到最後,並逐步展現出越來越多的神性!


轉自 :  http://goo.gl/r2hPC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