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

簡單5分鐘手指按摩 緩和情緒帶來健康

★反射學是「補充醫學」的一部分。 手與人們的情緒、身體健康等密切相關,經
常按摩手指,能夠讓身體更加健康。
★小指:緊張與壓力。 無名指:情緒消極與消化問題。 中指:憤怒與疲勞
★食指:挫折感與肌肉疼痛。拇指:焦慮和頭痛。


很多人都知道我們的手和腳都有很多的穴位,這些穴位也都有著相對應的器官和功能,身體有時候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狀況,不想常常去找醫生報到,不妨試試這些簡單的方法吧!
雖然無法完全取代醫生的專業治療, 但每天只要簡單的五分鐘,持續的做下去,多少都會有效果的!
反射學是「補充醫學」的一部分。 手與人們的情緒、身體健康等密切相關,經常按摩手指,能夠讓身體更加健康。


✿1、小指:
緊張與壓力 通常,小指和自卑息息相關。
你可能太過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或者總是被一些事困擾。
按摩小指可以讓你放鬆下來,保持頭腦冷靜,也讓你的思緒更清晰 !
如果你身體上有些小疼痛,或者常感覺到壓力,這個動作對你是很有幫助的。






✿2、無名指:
情緒消極與消化問題 如果你總是懷疑自己、一直陷在消極的情緒中,或一直感受到負面能量,不妨按摩一下你的無名指吧 !
按這無名指還能幫助你解決消化和呼吸的問題。
反射學專家更指出,無名指和胸部疼痛、腎臟等問題有關。按摩時記得保持冷靜,控制呼吸。







✿3、中指:
憤怒與疲勞 如果你覺得自己比以前更疲勞,或者出現了迴圈問題,你可以試著按壓中指來紓緩這些問題。
中指和你的憤怒、煩躁的情緒有關,也和肝臟健康相關。
有專家在讓患者嘗試這個按摩之後,患者的血壓、焦慮的指數都降低了。







✿4、食指:
挫折感與肌肉疼痛 食指和你的恐懼、困惑的情緒有關,同時也和人的腎臟問題相關。
如果有肌肉或背部疼痛等問題也可以透過按摩食指來抒解。
更有有研究指出,很多腎臟有問題的患者通過按摩食指減輕了症狀。







✿5、拇指:
焦慮和頭痛 拇指是最關鍵的一根手指,承載著絕大部分的力量。
和拇指相關的情緒是憂鬱及焦慮。相對應的器官則是脾臟和胃。
如果你一直處於情緒低落、緊張的情緒當中,可以按壓你的拇指 3-5 分鐘,這可以幫助你紓緩壓力,但記得不要太用力。






✿6、手掌:
噁心和緊張 除了手指之外,手掌也非常重要。
把一隻手的手指放到另一隻手的手心中,慢慢的吸氣和吐氣三次,或是旋轉手指,這可以讓你放鬆下來。
每個人做這些動作的效果都不同,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研究證明,手掌按摩能有效減輕噁心、腹瀉、便秘。







✿7、雙手:
血液迴圈和力量 雙手合十按壓,這能夠促進血液迴圈。
科學研究證明,當癌症病人做這些練習時,腎臟和腸道的血流量明顯增加。
或許你不相信每天只要按摩五分鐘就能有這些效果,但這麼簡單的方法,何不嘗試看看呢 ? 搞不好就真的帶給你意外的好影響了 !
分享出去,讓大家都能看到這的健康資訊,沒事就來按摩一下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