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與神對話,高我的語言》

《與神對話》中神說- “每時每刻我都在對每個人說話,問題是有誰在聽?”


神,無時無刻不在嘗試和我們取得接觸,進行交流,但似乎我們總是有著“更重要”的事情要做,無暇顧及;正如神的這句反問談及的事實,交流一直在發生,只是沒人真正願意去聽。

我們整日在忙碌,忙著掙錢,忙著交際,忙著在燈紅酒綠的都市中享受“快樂”;其實,更多時候,我們所有的忙碌不過是在“掩飾”內在的空虛,一刻不停。

大千世界,變化繁多;這個世界太迷人,我們很投入;卻是執著於外在世界的追求,而忽略內心世界的給養,很多人活得很忙碌,說著這叫“充實”,正是這樣的充實卻少有快樂。

很多人已經忘記,我們並非只是肉體,還有靈魂;肉體掌握著我們與這個世界的互動,而靈魂掌管的是內心世界的交流,當一味讓肉體的五種感知刺激你的神經,迷失在外在世界,卻忽視靈魂的需求,真正的快樂離你總是很遙遠。

對我們靈魂說話的正是“神”,祂總是在試圖喚醒我們早已遺忘的內心世界。但也只有當一個人最終發現,外界的一切永遠無法給予自己真正滿足的時候,這種從內心深處浮現的不同聲音才會被真正留意或聽到。

在以金錢論定價值的世界,忙碌的生活,扭曲了認知,沒錢的認為有錢是成功,才有快樂;有錢的人雖已成功,快樂的卻沒有幾個;盲目的節奏,卻是同樣空虛的內心,有錢或沒錢,又有什麼區別?

神,祂每時每刻都在與每個人對話,意味著每個人都擁有能力與神交流,只是,我們早已忘瞭如何去做!

無法被滿足的內心空虛,或是來自靈魂深處的吶喊終於在幾近絕望的時候被聽到。就像《與神對話》的作者尼奧在完全絕望的前一刻聽到神的回應“你真的受夠了嗎?”

“受夠了,我真的受夠了這一切!”正是這樣的心意,讓交流得以開始。

神是萬物的主宰,祂的智慧對於一般人太過深奧,所以在神之下,經常與我們交流,也最貼近神的便是我們自己的“高我”。關鍵在於,高我對你瞭如指掌,祂就是你,只是在線性時間的未來,早已獲得內在神性圓滿的你。

高我和神都使用同一種“語言”。《與神對話》中神也提到- “我首先使用的語言是被你們稱之為的' 感受 ',只有當更高交流都失效的時候我才會不得不使用你們人類的語言!而所有感受中,最高的感受來自我,所有較次的來自其他。”

最高的感受是什麼?它可以解讀為最高興奮點,沒有來由的動力和熱情,也可以是內在的平和,喜悅和寧靜。

容易造成誤解的情形是,很多人會把這種“語言”解釋成字句分明的話語,事實並非如此。例如,當你遇見一位外國人,即便語言不通,從對方溫和的舉止和臉上善意的微笑你也能本能的“感受”一種信息;當你欣賞一朵美麗的花朵,你並不需要刻意的思考和判斷,卻立即“感受”它的芬芳香味;這便是領會感受的關鍵,“感受”是沒有時間差的即刻“知曉”,它是“當下”瞬間的發生。

你無法通過頭腦的“認為”再去“感受”,這行不通。因為,所有你認為的,都是來自頭腦中早已儲存的信息,這些都屬於“過去”。感受必須來自當下一刻,鮮活而靈動;只有在那一刻的瞬間,那個不受時間約束的“零點狀態”能讓你獲取來自神的信息,或者高我的語言。重點在於,這種語言是不含有任何人為或頭腦修飾的最直接,也是最真實的表達;它來自事物本然的呈現,任何參雜的其他均會抹殺這股純粹的意識流動。

這也同時說明“ 當下一刻 ”包含多麼巨大的力量,它使得你能與神交流,與高我對話。透過與大自然的親密接觸,在輕風撫過你肌膚的一瞬間,在你欣賞花園美景的那一定格狀態,在你聆聽鳥兒清脆鳴叫的那一醉意遐思時分,對話就已經發生,信息也在向你傳遞。

熱情,喜悅與平靜,同樣是存在的自然,無需頭腦介入,也只有這樣的狀態你才有可能真正接收到來自高我的聲音。但是,你卻不能過多期待某種希望的結果,你只能處於一種待命的臣服狀態,以敏銳的覺察隨時迎接高我的聲音。過多的期待一樣是頭腦的運作,它必然抹殺這純粹的意識流動。

還有一點,處於自卑或沮喪等等負面的情緒狀態,你無法連接高我。原因就是,高我的頻率太高,而你太低或不足以觸及。

信任,同樣非常重要,只有透過信任,才能打開無限的奇蹟之門。信任是你向宇宙的肯定宣稱,允許那無限的覺知進入,深深的擁抱你。

所以,請回憶起你內在的神聖,讓與神的對話發生,讓高我的語言流露,讓你的靈魂獲得滋養。祝福你!

U2覺醒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9a886d70102wf9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