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大腦松果體可能是「第三隻眼」

松果體,或第三只眼,位於大腦的幾何中心, 相關的位置如紅色圈起部份。


松果體的形狀像一個小松果,因而得名。

如果說人有第三隻眼似乎有點荒謬,最近科學家發現人類大腦中的松果體對光有反應,松果體可能成為人類第三隻眼。

視覺色素專家吉姆‧波馬克表示研究證實部分動物松果體能產生光感應,而神秘學家也認為可透過靜心冥想、打坐等方式激發松果體退化性後,可捕捉連肉眼也看不見的光,不用透過視神經傳導也可直接看到,開啟松果體功能後,人類才是真正的大開眼界。德學科學家笛卡兒表示如果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松果體就是靈魂所在之地。

一些古文明和教派似乎都喜愛以松果或第三隻眼做為圖騰象徵

卡巴拉蘇美人的生命之樹

注意古代蘇美人神祇手中拿出類似松果的東西

共濟會會徽上的全視之眼

美鈔上面的全視之眼圖騰

英國漢普郡,筆架山出現的全視之眼麥田圈

松果體在梵蒂岡

關於第三隻眼的說法由來已久。印度錫克教祖師一直認為,人體具有未卜先知的器官。在東方的許多宗教儀式上,人們習慣在雙眉之間畫上第三隻眼,認為這樣便可獲得與宇宙進行直接交流的通道。古希臘哲學家認為,第三隻眼位於大腦中心部位,將其比喻為宇宙能量進入人體的閘門。直至今日,現代醫學對第三隻眼的研究也從未停止過。

隱藏的視力

古人類學家別洛夫認為,這一器官退化痕跡殘留在大腦半球下。“退化的眼睛”與松果體類似,是一個不大的非對稱器官。老年學的最新研究成果也表明,該器官對人體機能具有重要意義。

第三隻眼睛出現在胚胎發育兩個月時,即晶體、感光器和間腦區域的神經細胞形成階段。奇怪的是,它剛一出現,馬上就開始退化。被眾多學院派學者所接受的著名的海克爾生物基因定律為此提供了最有力的證據。根據這一定律,胚胎在很短的時期會經歷其所屬物種的整個進化史。即人類在胚胎時期能夠出現我們祖先所具備的某些形態特徵。人類學家認為,人體的某個器官會發生退化,然後便不復存在。從古代兩棲動物的進化中可以發現它同樣伴有退化。目前,一些爬行動物還保留了頂骨。

新西蘭的斑點楔齒蜥已經存在了2億年。它的顱骨上有很小的眼眶,在一層透明的膜下隱藏著一隻真正的眼睛。

古生物學家發現,許多滅絕的爬行動物頭頂都有眼睛,它是這些動物視覺器官的重要補充。現今挖掘出土的許多古代爬行動物的化石,其頂部都有眼眶的痕跡。人們認為,頭頂視力使得爬行動物可以對其身體進行調整。捕捉到太陽光後,第三隻眼睛將它通過神經系統傳輸到松果體,那裏再對全天的激素分泌發號施令。這一器官對光波和磁場都非常敏感。學者認為,第三隻眼睛還能感受超聲波和次聲波。正是因為具有這一獨特的器官,爬行動物才對類似地震、磁暴和火山爆發等自然災變非常敏感。除爬行動物外,不少節肢動物,如鱟,除了一雙眼睛外,頭頂還有另外一雙,對紫外線非常敏感,也造成它對陽光的依賴性。

有趣的眼科學
動物的第三隻眼確實能夠物盡其用,而且還可以保護自身安全,但人要它來做什麼呢?
別洛夫認為,先知者眼前出現的畫面,正是松果體作用的結果。普通的雙眼也對畫面的形成起作一定作用。原來,根據齊奧科夫斯基創立的宇宙哲學,人體是一個雙星系統。大腦將宇宙中的能量彙集起來,而身體與地面振盪保持一致。所以,松果體能夠從宇宙獲得超凡的想像力,將其化作神經衝動,到達丘腦下部。那裏是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頸神經節交彙的地方,神經纖維眾多。然後,這些信號隨著視神經進入視網膜。視網膜上便出現虛擬的圖像,同時,圖像以神經衝動的形式繼續傳入大腦的視覺皮層,產生意識。未卜先知的畫面通常是在閉眼而非睜眼時出現的。有趣的是,著名的物理學家特斯拉在19世紀初曾經描述過這一機理。未卜先知的能力應該是在我們的祖先失去了頭頂上的眼睛後,作為對這一消失器官的補償而出現的。這一視覺器官位於頭頂,為了確切地描述其位置,我們不防去看看嬰兒的腦門,那裏的顱骨尚未完全長合,表皮組織相當柔軟。

別洛夫認為,祭司充分利用了這一退化器官。為發揮第三隻眼的功能,他們將目光轉向了寶石。他們用鑽石做頭飾,在宗教儀式時佩戴。或許,宇宙的神秘能量正是通過寶石透明剔透的結構,以光束的形式彙聚到頭頂。電磁波到達松果體並作用於其組織。水晶起的作用與晶體類似,隻是它吸收的並非普通光線,而是宇宙能量。在宗教儀式中,祭司正是借助人為的第三隻眼,豁然洞悉一切。傳說中,印度祭司曾考驗過雄心勃勃、企圖征服世界的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他們讓統帥做一個感謝眾神的祭拜,在特定的日子和時辰,將鑲嵌著巨大水晶的王冠戴上他的頭頂,讓他在王位上正襟危坐。陽光透過大廳頂部的縫隙,再經水晶折射,彙聚在他的頭頂。亞歷山大沒能在王位上穩坐幾秒鐘,感到一陣鑽心巨痛,他倉皇地離位了。

在舊石器時代末期,一些宗教學說的信徒通常會被施以腦顱環鋸術。他們的頭頂會被挖出不同形狀的洞。目前找到的某些人腦的化石上,都會發現橢圓形空洞的痕跡。環鋸術的被施予者都是祭司的候選人,不知這是不是為了減輕宇宙神秘力量進入松果體的難度。

松果體是否是第三隻眼睛,它是否具有特殊功能,目前尚無定論。但有這樣一個規律:將一生獻給宗教或喜好沉思的人,他們體內會發生難以置信的化學變化,頭頂的骨骼會變細。俄羅斯著名學者卡拉瓦耶夫早在19世紀末就對這一現象做了詳細的研究。他認為,某些思維活動能使人體的整個分子結構發生強烈振盪。別洛夫也相信,未卜先知的過程需要大量的鉀元素,這是通過顱蓋的部分骨頭來補充的。

眉心輪(第三眼)
梵文也稱為:Ajna
位置: 前額的 中心
感官: 額外的內部所有感官、知覺(感覺對應於外部被視為精神的感覺。 例如透視 (內部感的視覺)、 clairaudience (內部角度來看)、 clairsentience (內部觸覺) 等。

能量中樞
聖彼德堡的生物學專家對松果體進行了研究。他們發現這種神秘腺體在性成熟前發揮著重要的作用。隨後它的作用形式發生了變化。因此學術界一直認為,它跟闌尾一樣毫無用處。但俄羅斯學者發現它在不同時期都發揮著積極作用。其組成細胞類似視網膜的色素細胞,能夠分泌血清素和褪黑激素。褪黑激素在夜晚分泌,具有鎮靜作用;而血清素通常在日間分泌,作用與前者正好相反,能夠激發肌體活性。兩者的分泌量也是相當恒定的。如果血清素分泌過多,一部分將會自動轉化為褪黑激素。人到了另一個時區作息會失調,身體機能會發生暫時紊亂,正是松果體在搗亂。研究還發現,松果體能夠防止衰老。因為它所分泌的褪黑激素能夠部分遏制年輕人的性功能,從而平衡中年和青年時期的性生活頻率,處延長生育期,提高壽命。這此發現問世後,醫學專家對松果體的態度有了180度的大轉彎。

於2001 年在溫哥華舉行的世界老年學大會上,俄羅斯專家介紹了他們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對松果體深入研究的基礎上,他們研製出了一體抗衰老新藥,引起了轟動。他們在猴子身上試驗了這一藥物,猴“祖母”服藥後,身體發生了神奇的變化,逐漸年輕,其分泌的褪黑激素增加。在連續注射數天後,動物體內的其他激素的分泌也都調整過來,自我感覺良好,生命力更為旺盛,身體開始換毛。

松果體所產生的褪黑激素是細胞間物質交換的信號分子。古代曾經有能量中心之說,該中心負責人體機能的正常發揮。這一中心很早就被冠以第三隻眼之稱,因為它能夠接收和反映出具體的圖像。看來古人的結論不無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