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那些代表源頭的人

一位朋友提出這樣的問題,“我認識的一位老師雖然自稱來自偉大源頭,但並沒有
你說的那樣高高在上,也很隨和。”

對於這位朋友的疑惑,我以尊重且非冒犯的的方式反問,“誰,不是來自源頭?有誰不是源頭之子?”

在世間學習和成長的我們,沒有一位不是從最初的源頭分離出來,學習生命的課程;即便那些作惡多端,迷失在黑暗中被慾望左右的人都一樣來自我們共同的家園 -- 神之源頭。既然如此,問題又再度回到這些代表源頭之人的真正用意上。

且不說其他,這些權威者都不會在一開始就讓自己顯得高高在上。畢竟在一個自由選擇的自主社會中,任何人都不會喜歡一開始就把自己踩在腳下的人。那麼這些權威者如果要建立自己的“群眾基礎”,就必須像漁夫那樣先撒網,把足夠多的魚都搜羅於網中​​;這個撒網的過程自然是那些“關懷備至”且“細緻入微”的“體貼”話語,用包裝成真理的“糖衣砲彈”擊潰每個人本能的防衛,目的正是,先博取信任再進行控制。

這些權威者首先會用看似真理的話語“傳法”,以此收攬信徒;而且這裡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這些權威者都必須在某種程度上知曉“真理”,並冠以自己的理解來傳教,如果他們的話語中不包含任何與“最高源頭的智慧”有關的內容,不會有人相信。

道理非常簡單,上篇文章我已說明,每個人都來自源頭,心中都有對偉大源頭最初的思念,這份思念也包含對源頭最初智慧的理解,即便被埋藏於心底,依舊會藕斷絲連,或多或少的提醒本人。如果這些以源頭代表自居的人不知法意,也不懂真理,沒有可能吸引任何人。

於是,這些懂得一些真理的人,以各自的理解傳教,恩威並施開始收攬信徒。那些對真理嚮往,卻不知歸家方向的初級修行者便被這些帶著“面具”權威者的話語吸引,而面具就是這些“虛假的仁慈”。

因為對源頭最高智慧的思念,一個接著一個的信徒向這些權威者打開了“心扉”並深信不疑。關鍵性的問題就是,一旦一個人對另一人建立信任,他/她的心會自然向對方完全敞開。

只是,一顆敞開的心,如果沒有足夠的辨識力去認知和過濾將非常危險。因為你會自動(無意識)接收來自對方的信息;如果對方別有用心,那麼這份信任就會被利用,結果就很可能陷入某種控制和操縱。

這樣的例子簡直是數不勝數,2000年來已經被各種宗教以愛的名義對信徒洗腦,最終變成像今天的印度這般,如此多的宗教,如此多的神,如此多的代言神的人和權威者。

下面談另一方面,也許與文章開頭那位朋友的疑問會有相似,也是代表源頭者的另一種不同類別。

這些代表源頭的另一類人,他們確實沒有那麼狂妄自大,他們心中確實希望傳遞源頭的智慧,也在某種程度上懂得真理的精髓,但是卻有著一個同樣的根本問題。

如果他們真的對自己所傳的“真理”有十足的信心,需要藉以神的名義來宣揚自己嗎?

2000年前的偉大智者佛陀世尊,他有每天把自己是最終覺悟者的名號掛在嘴邊嗎?從來沒有,佛陀世尊在開悟之後傳法數十載,從來不曾凸顯自己,而是盡可能讓那些能有緣聽聞佛法的修行人能經由他獲得解脫。

就像當今的娛樂界,一些媒體不惜以各類炒作把自己推舉的明星推到萬眾矚目的聚光燈之下,享受那萬般寵愛的簇擁感。吸引來的是那些瘋狂的粉絲,甚至為親見明星一面不惜逼死自己的父親。請問,追逐明星,追隨這些耀眼的帶著光環的角色,卻使得自己最終成為了一個“失心之人”,有何意義?

娛樂圈亂像如此,靈性的修行也是一樣。如果傳法之人一味的宣揚自己的名聲和地位,而不立足於法的本意,你不是在助人,而是在害人。因為,即便你的初衷是希望傳遞真理,但被你吸引來的人,關注的不再是你希望傳遞的法,而是你這個人和你的光環。也就和娛樂圈那樣,在權威者的麾下沒有真正的覺醒者,不過是一個個盲目的信徒罷了。

佛陀世尊不需要信徒,他需要的是人們能夠解脫痛苦,回歸自性。所以佛陀說了一句話,“ 我是覺悟的人,你們都是未開悟的佛!”

這就是佛陀的境界,作為一個覺悟者,他總是把自己放到最低,從而盡可能的讓其他人能看到自己內在的光。當然,如果佛陀也和今天的明星一樣,把所有追隨者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的光環之上,那麼佛陀也不能稱之為“最終覺悟者”。

低下謙卑,永遠是真正的智者會採用的方法,也只有這樣才能讓每一位得聞正法的人,修持正道之路,不偏不倚的看見自己內在的自性之光,並最終解脫。

有一句成語叫“海納百川”,為何海洋能把山河百川的水流都最終聚集於此?正是因為海洋把自己放到最低。試問,如果海平面和喜馬拉雅一樣高,結果會是怎樣?

水往低處流,智者也是跟隨著水的精神讓自己默默無聞,贈人玫瑰,手留餘香足以,其他皆不求,畢竟萬般帶不走,唯有智慧的歷練屬於你。

回歸前面的話題,作為一個傳遞真理的人,如果你真的對自己的法有信心,如果你真的希望幫助別人,就不會想要假借“神的名號”來包裝自己,因為,你要傳遞的是真理,不是宣傳自己,你需要的是讓世人覺悟,而非做一個明星。

所以,還是“恐懼”在作怪,即便這些人的初衷是想傳遞真理,卻被內心深處那害怕不被認同,無價值感的恐懼心抓住,好心乾了壞事。

親愛的朋友們,請明白,此刻是末法時代,各種迷惑人心的考驗比比皆是。現在的魔絕不會以魔的樣子顯身,他們穿著袈裟,用80%的真理,和20%的不明企圖蠱惑世人。確實,乍一聽,似乎很有道理,但你卻不知道那20%的不明企圖才是致命的毒藥。

末法時代,群魔亂舞,有正法也有邪說;光的力量在增強的同時,黑暗也會因自保使出種種險惡手段。只有正道正法能讓你不墮地獄,不入沉淪,但你需要時刻明辨,因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不覺察,不辨別,就可能頃刻間被那些披著袈裟的魔蠱惑,陷入迷途不自知。

一定要用“心眼”看清什麼人在傳遞正法正道,根據以上陳述我相信你已經能更清楚的明白這簡單的真相。

真心想助你的人,不會宣揚自己,而是讓你懂得併感受你內在的力量;那些假借神的名義和權威的人,才會把你盲目的引向他們虛而不實的光環之下。如果您的身邊依舊有對外界權威盲目跟從的朋友,請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他,在這末法時代的最後關頭成為他們的一點助力,返回內在自性的正途。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