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水晶能量有何作用?

水晶與光能

有關水晶跟光能之間的連結,目前主要應用在水晶與七脈輪光色的對應上,以下資料大概是用這種分別方法。要注意的是像電氣石本身具有多元色性,因此在色彩礦石系統中,應該以該礦石本身具有的色彩作為判斷。


紅色:海底輪(生命力與活力)

橙色:臍輪與生殖輪(滋養與熱情)

黃色:太陽輪(理性與勇氣)

綠色:心輪(愛與寬恕)

藍綠色:四又三分之一輪(治療與理解)

藍色:喉輪(溝通與學習)

靛色(深藍):眉心輪(內省與覺查)

紫色:頂輪(大愛與放鬆)

白色:所有脈輪(高靈與統合)


常見水晶能量型態

一班來說水晶礦石要被人類所運用會作基本的拋光或切割,有些甚至會被製作特定形狀。因此我們使用水晶之前也需要辨認出他的形狀,藉助形能來強化效果。

圓形:有關靈魂的議題,用於擴大能量時。

蛋形:有關循環的議題,或是修補能量。(圓形都有修補或保護作用)

球形:宇宙核心,放射或聚集能量。

方形:穩定能量並且產生結構性力量。

水滴型或梨型:尖端為能量釋放點,圓端為能量聚集點。

金字塔:聚焦能量,並且與更高層次連結。

星形:以星芒數為主,五芒為守護穩定,六芒為通道與療癒,七芒為更高連結,八芒為愛與和諧。

單尖水晶:常見水晶石英型態,尖端為發送能量點。

雙尖水晶:稀有水晶,存在於柔軟地層中,雙尖端為能量通道,具有能量來回於尖端的特質。


水晶排列的藝術

水晶排列的主要架構在於水晶的震動頻率上,震動頻率取決於結構(晶系)與光能。晶系決定能量的本質為何,光色(光能)決定能量表現的方式,其他的形狀以及生長紋則是強化某一種能量型態,並且形成一種特殊功能。

水晶排列在於結構與光能還有形能之間取得一個協調的力量,主要排列點在於脈輪點上以及身體周圍,目前我們依然可以使用形能的概念來作為排列的依歸:

1.身體周圍:逆時針為解放自身能量,順時針為聚集或強化自身能量。水晶尖端向內為補充能量,尖端向外為釋放能量,導引向外。

2.三角形:昇華能量,專注處理某種議題,單純且強烈的釋放,屬於火的力量。

3.四角形:穩定能量並且聚焦於某個議題,屬於大地的力量。

4.五角形:解除固著與負面能量,帶來新的力量,屬於大地的力量。

5.六角形:療癒的力量,處理肉體與精神共存議題,或是多重能量層問題,風的力量。

6.七角形:注入新的力量,改變負面狀態,神的意志中療癒。

7.八角形:和諧的力量,整合議題並且軟化能量。

8.十二角形:完整身心靈層面,達到完美共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