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埃克哈特·托利 : 一個不同層次的現實

♥請別把因果混淆起來,你主要的任務不是通過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而獲得拯救,而是從形式認同當中解放出來。
♥無數個完全不同的解釋,完全不同的解釋,完全不同的世界都是有可能的,而且實際上存在的,所有這些都取決於你感知的意識。
♥由於所有的世界都是相互聯繫的,所以當人類集體意識被改變時,自然和動物王國將會反映這種變化。


沒有一種事是它看起來的那個樣子,通過自我的思維所創造的和你所見的世界,可能看起來是一個非常不完美的地方,甚至是流淚之穀。但是你所感知到的任何東西僅僅是一個象徵,就像你夢中的意像一樣。

♥你的意識就是用這種方式對宇宙的分子能量進行闡釋和與之互動的。
♥這種能量是所謂的身體本質的原材料。你以身體、生與死或為生存奮鬥的方式來看這個世界。

♥無數個完全不同的解釋,完全不同的解釋,完全不同的世界都是有可能的,而且實際上存在的,所有這些都取決於你感知的意識。

♥每一個存在都是一個意識的聚集點,每一個聚集點都創造了一個它們自己的世界,即使這些世界都是相互聯繫的。

地球上有人類世界、螞蟻世界、海豚世界等,還有很多存在體、由於它們意識頻率與你的不一樣,你可能還未意識到它們的存在,它們也不知道你們的存在。

♥高意識的動物會注意到它們與意識源頭以及萬物之間的相互聯繫,因此它們居住的世界對你而言就是天堂。

儘管如此,所有的世界終極都是合一的。
♥我們人類世界大部分是通過某種意識水準——我們稱之為思維——來創造的。
♥甚至在我們的人類世界裏面,也有許多不同的小世界,它們通過那些感知者或創造者的不同意識而創造。

♥由於所有的世界都是相互聯繫的,所以當人類集體意識被改變時,自然和動物王國將會反映這種變化。
因此,《聖經》說:“在未來,獅子和羊羔將會睡在一起。”這指出了一個完全不同層面的現實。

♥現在展現在我們面前的世界,如我所說的,很大一部分是人類自我思維的反映。
恐懼成為自我幻象不可避免的結果,而這種自我幻象是由恐懼主導的世界。

就像夢中的意象是內心狀態和感受的象徵一樣,所以我們的集體現實很大一部分是恐懼的象徵性表現,也是積累在人類靈魂中沉重的消極心態的象徵性表現。

♥我們與世界不是分離開的,所以當絕大部分人從自我幻象中解放出來時,這種內在的變化將會影響所有生物。
♥你將會實實在在地居住在一個新的世界中。這將是全球意識的轉變。

佛教徒說所有的樹和草最終將會開悟,說的也是這個真理。

♥聖保羅說,所有的生物都在等待人類的開悟。
我將他的話理解成:“宇宙在急切地等待上帝之子地出現。”聖保羅還說:“直到現在,整個宇宙像分娩一樣痛苦地呻吟。”

所有生物就在這一刻而得到救贖,而即將誕生的是一個嶄新的意識,以及新意識勢必反映出來的新世界。

♥請別把因果混淆起來,你主要的任務不是通過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而獲得拯救,而是從形式認同當中解放出來。

♥這樣你就不會受限於這個世界和它這個層次的現實。
♥你就能在未顯化狀態中感覺到你的根,因而你也就不會執著於顯化世界。
♥你仍然可以享受這個世界上稍縱即逝的歡樂,但是你不會再害怕失去,所以你不需要依賴它們。

♥雖然你能享受感官上的歡樂,但是你對感官體驗的渴望會消失,因為這種渴望是經過心理滿足和“餵養”自我而持續尋求成就的。

♥你會接觸到一些比任何的快樂、所有顯化出來的東西更無限偉大的東西。
♥這樣,你就不再需要這個世界了,你甚至不需要它有所改變了。

只有這樣你才會開始為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做出貢獻。為創造一種不同層次的現實做出貢獻。

♥只有這樣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慈悲,才能真正地幫助別人。只有那些超越世界的人才能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

你可能記得我談到過慈悲的二元性,它是對必死性和不朽性之間聯結的覺知。在這麼深的層次上,慈悲變得具有最廣泛的治療作用。
♥在這種狀態中,你治療的影響力不是以你的行為為基礎的,而是以存在為基礎的。♥
♥不管他們是否意識到了這一點,與你接觸的每一個人都會被你的臨在意識和你散發出來的寧靜所影響。

當你完全臨在而你周圍的人表現出來的卻都是無意識行為時,你不會要對他們做出任何反應,所以你不認為那是真實的。

你寧靜的影響力如此廣闊、深遠,以至於那些不處於寧靜狀態的東西都會消失,從而進入寧靜狀態。它就像沒有存在過一樣。

♥動物、樹木、花草將會感受到你的寧靜並對此做出反應。
♥你通過存在,通過表現上帝的寧靜來教導大家。

你變成了散發出純意識的世界之光,所以你在因的方面消除了痛苦。也從這個世界上消除了無意識。


摘自《當下的力量》埃克哈特·托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