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度人的妄心

★有人是需要你度的嗎?有——你自己。
★一旦你醒來,你眼裏沒有要度的人。
★天下如果人人想著自度,那麼天下將人人得度。
★一切真相只在你心裏,當一個人100%的療癒了自己,也就100%的療癒了整個世界(100%的度自己就是100%的度他人)。
★真度必是自度,人人必須自度,那才是佛心的要領。


★很多人剛接觸靈性知識後就會表現出想“救人”、“幫助人”的想法,當然想法是好的,可惜如果拿自己局限的理解去試圖“幫”他人的話,那會成為干涉別人的自由意志,別人不會買你的帳,反而會讓你自己落入自我搏鬥的怪圈。

★沒有人有權利說:「這就是真理。」
★因為沒有還在肉身之中的人,是具有參透全盤現象的能力的。
★因此真理是個人化的,信仰也是個人化的。

★對人來說,真理是個人的事情, 因為沒有兩個存有站在同樣的理解水準,因此也沒有兩個存有擁有相同的真理.對於個體而言, 真理是恒常-改變的。

同樣,信仰也是個人的事情,而宗教則是集體操控,教條依賴是自我捆綁,為維護某個自以為是而指責、評判、抨擊,是落入自我搏鬥的陷阱。

★任何人(包括 佛陀,耶穌)都沒有任何外在的“營救”任務,每一個人能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自己救自己!

★因為一切真相只在你心裏,當一個人100%的療癒了自己,也就100%的療癒了整個世界(100%的度自己就是100%的度他人)。

你來地球最深層的動機,是與自己內在的黑暗達成協議,而你同意成為人類,來跟這個黑暗相遇。

儘管你常常以為自己是來幫助他人或幫助地球之母的,但是你來此最根本的原因,是為了療癒自己。這是你真正的光之工作,其他的都是次要。

★你來這裏不是為了「修好」其他人或地球之母,而是為了療癒自己內在的深層創傷。
★請照顧好這個任務,其他事情就會毫不費力地就定位。

★所以清理、淨化、療癒、平衡,提升自己永遠都是最重要與首要的工作與任務,這樣才有下一個新的提升!
★無為不為,平衡是道!

★度人的前提

度人的前提是,你知道什麼對最別人最好,你知道別人該走什麼樣的人生之路,但你真的知道嗎?

你能百分之百的確定什麼對別人更好?他就該走什麼樣的路?

當你想去度一個人時,你把那人置於該度的地位,而你是那個去度他的人,你是上帝嗎?

假如你是因為同情去度人,假如你是因為同情而去救助那人,你不是救助他——你是在救助你自己,但你在打著救助別人的晃子。

★即使你是真的出於慈悲而去救度那個人,但如果你自己的內心裏還充滿著、旋騰著對生命的感慨和悲傷,你能真的把那個人拉出他自己的悲傷?
一顆自己還在苦海裏的心能真的把另一顆心拉出苦海嗎?

★如果你內心沒有真正的喜悅

如果你自己內心沒有真正的喜悅,你如何給予他人真正的喜悅?

如果你自身還在夢幻中,你如何真正把別人叫醒?

如果你不是真正的醒來,你去試圖度別人,那只能是夢中人引度夢中人,就像瞎子在給另一個瞎子帶路一樣,你確定你的路是正確的路?

★你只能走在你認為正確的路上。
★你是不是有這樣的企圖心?

★度人是不是你在插手別人的事,企圖讓別人按照你認為的路走、讓別人執行或完成你的認為呢?

你是不是想享受扮演上帝的快樂,或為獲取某種掌控呢?

度人是一份大妄心,那是一個不死的強大的小我最後的夢幻和最後的事業與驕傲.,那是小我最後且最大的掌控,它在試圖掌控別人的命運別人的道路從而獲得它自己的存在感成就感和喜悅感。

★所以時刻你得覺察自己的這份妄心。
★一旦你醒來,你眼裏沒有要度的人
★如果你不是真正的醒來,你無法真正的度到任何人;但是一旦你真正的醒來了,你眼裏卻沒有要度的人。

哪一個人是真正需要我度的呢?我怎麼知道別人到底該走什麼樣的路對他最好?

即使我知道他該走什麼樣的道路,我想去操控他嗎?讓他按照我設計、我認為的正確道路行走?

如果那樣,我是真正的在度他嗎?蛾子要從幼蟲的舊殼裏掙扎地、難產般地獲得它的新生。

如果我因為看到它生出它自己時的艱難掙扎而幫它一把,它出來後翅膀還能硬度到它能夠自由的飛嗎?

★先把你自己度了吧!

★如果你不是個真正內心圓滿的人,你不可能度得他人內心圓滿;一旦你自己內心圓滿,你的眼裏就沒有不圓滿的世界和生命不是它圓滿的樣子。

★有人是需要你度的嗎?有——你自己。
★先把你自己度了,你就在度這個世界。

★佛陀最偉大的成就是,他度了他自己。
“須菩提,佛陀說有人要度嗎?”
★“世尊,佛陀眼裏沒有要度的人”,“嗯,若說佛陀曾說過有人要度那就是謗佛。”

世間有人真正的需要別外的人去度嗎?

★那些未覺悟的妄心不但在謗佛,而且在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謗佛呢!
★真度必是自度,人人必須自度,那才是佛心的要領。

★什麼是真正的度人?度了你自己,自己成了金子,讓別人看著你的光而自度。

★你不是別人生命路上的挑燈人、送行人或引路人,你只是一盞站在路邊的燈,你只是為經過你旁邊的人送去你的光亮。

你怎麼可能成為了一盞追著別人去照的燈?
如果一盞燈時刻追著別人去照路,那一定是盞魔燈,而不是佛光。如果你是一盞飛跑的燈火,你遲早會引起森林裏著火,你為燒死一些人而不是度了一些人,你知道膨脹的自我的能量在到達它的頂點時會像原子彈一樣的爆炸,發生著比那還大的火災呢。

★自度

★天下如果人人想著自度,那麼天下將人人得度。
天下如果人人想著度他,那麼天天人人將渴望他度,那麼“度”就永遠不會真正的“渡”。求覺尋知者們,覺察這一點呀。

★度人之心不必反對,也不必鼓動,讓心自己成長。
★一旦你的心完成了它自己的成長,那度將不度而度。
★這時的度將是無為之度,這才是佛說的“度”呢。

★真正的度必發生在開悟或成道之後,之前的度都是妄心自度,那是一個隱藏的大自我的自我滿足。

那種度,試圖在改變世界,它裏面潛藏著某種不滿或暴力。那不是真正愛的方法,因為他還沒有做到純粹的愛。

如果他還沒有做到純粹的愛,那就不是佛說的度。
你真正知道佛說的度是什麼意思嗎?

用光度而不是用火度,因為用光度是安全,而用火度非常危險。

★在火還沒有變成光之前,你先來度你自己吧,一旦什麼時候你自己由火變成了純粹的光,好了,不用去度,你已在度。

★你瞭解佛陀的意思嗎?佛陀叫每個人由火變成光。

★純粹的熱情不能真的救度人,純粹的熱情是自我的火焰,它熱亮到極度,有時會燒了自己,也燒了別人。

要小心這顆想極度成為太陽的燈泡啊,在那極度的夢,它會爆炸。
那不但不為這個世界帶去光,自炸的時刻還會傷人和給這個世界帶去黑暗呢?這種事例在世間發生過多少?

★有不少修行人就勳滅在他自己想極度發光的時刻。要小心啊小心,那遊走講法的度人者。

★把火變成光。

★環視你的周圍,誰才是你真正該度的人?你自己。
★把你自己這盞燈點亮吧,我們會自然看見你的光。
★在你自己還沒有亮起來之前,不用給我們送來打火機,我們都是火石,我們會與存在碰出自己的光。

★照顧好你自己,過好你的日子,你就是為這個世界做貢獻。
★假如你是一個真正快樂圓滿的人,我們怎能不真的受益於你的光?那最近的人將最先受益於你。
如果你成了純粹的光,你就不會為這個世界留下一點影子;如果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你的影子,那麼你的修行還沒完成。

繼續你自己吧,我們遲早會因為你遲早成為你。你是我們的榜樣,如果你成道,我們做照著做。你不用教導我們,你不用給我們講法或講課,我們會因為你的存在自我成長。

★像一顆如如不動的太陽在天上一樣,你不用專門跑到一棵小草的身旁去為它送去光,如果你成了那太陽並存在於那天上,每一棵小草都在受惠於你的光。

如果你還不是太陽而火把,小心了,你不要到處亂跑,也許出於好心,但你有可能燒了我家的草垛,傷了我家的動物。

★所以,隨便給別人送“亮”是危險的,尤其在你自己還不清楚你送的是火還不是光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