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聲音能撫平細胞存儲的情緒

★所有的問題都是為了讓我們去學習和成長。身體的不和諧源自情緒,用聲音去療癒是一條切實可行的道路。
★每個身體,每個器官,甚至每個細胞都有自己特定的振頻,當這些“音符”組合在一起時就形成了生命的交響樂。
★我們的身體、細胞中有和宇宙一樣的結構。作為地球的一部分,隨著我們自身的改變,也會影響到地球。不僅宇宙的振頻影響到我們,我們的振頻也影響著整個地球和宇宙,它們就像我們的家庭、社會一樣由我們每一份子組成。


★每個身體,每個器官,甚至每個細胞都有自己特定的振頻,當這些“音符”組合在一起時就形成了生命的交響樂。
“我感覺身體變得空了,有些經常疼痛的部分變得很沉重。”
“音樂響起後我整個人有些困倦,後來睡著了,感覺自己好像坐在一輛拖拉機上,突突突地轟鳴聲很大。”
“剛開始時,我感覺手腳微微發麻,後來我意識到那不是麻,那是我的身體和這段音樂同頻共振了,那種微微振動的方式很舒服。“體驗結束後去吃午飯的路上,我覺得這個世 界變得不一樣了。我開始不自覺地認真觀察每一個擦肩而過的人。以前坐車或走路時我對身邊人只有個大致模糊的印象,是男人或女人,現在我會清晰地注意到他們的面容,感知到他們的狀態。我會對他們微笑,奇妙的是,當我看他們的時候對方也會抬起頭看我,眼神交匯時他們往往也報以微笑,甚至當我注視路邊的小狗時,小狗也抬起了頭看我。”……
當迪派克博士播放有療愈作用的聲頻時,學員 們有了上述的感受,切身體驗了聲音對人產生的作用。

★的確,每個身體,每個器官,甚至每個細胞都有自己特定的振頻,當這些“音符”組合在一起時就形成了生命的交響樂。
健康,則會琴瑟和鳴,充滿情緒和疾病,則整首音樂都不和諧。
★迪派克博士說:“我們要很努力才能打破身體自有的平衡,要有不斷膨脹的欲望、每天充斥各種情緒、完全打破細胞的振頻。”
很不幸的是,大部分現代人都是如此“努力”之人。


✿★細胞和聲音的頻率
★然而所有的問題都是為了讓我們去學習和成長。
★身體的不和諧源自情緒,用聲音去療癒是一條切實可行的道路。
★我們的情緒承載在每一個細胞中,通過療愈性的音樂,穿透細胞與它共鳴,細胞中的情緒會變得不那麼尖銳,我們整個人也會逐漸平和、柔軟下來。
★即使當聲音消失後,它的振頻也進入我們的身 體,影響到我們自身的頻率。在課堂上,當迪派克博士播放古老的印度音樂時,學員們出現了不同的身體反應,有人感到冷、有人感到麻、有人感到熱、有人感到癢。
★這些都是身體聽到音樂後的回應,但無論出現什麼反應,聽者普遍會出現頭部微微眩暈的感覺,這便是身體正在接受療愈,先減慢運作速度,開始調整自己的表現。
★在這些微小的徵兆中,療癒已經在不知不覺地發生。


✿聲音對物質的影響
我們的身體就像一輛車,但我們往往不知道 “駕駛員”是誰,在不由自主地被莫名地推著走。
而通過療愈性音樂、冥想,便是熟悉那位“駕駛員”,最終能夠駕馭自身這輛車的過程。
當再回到生活中時,這也會改變我們的思維方式,改變我們與周圍人的相處方式,甚至是平和地對待對你憤怒、焦慮、對你發洩情緒的人。
★我們能夠更加覺知自己、也覺知到他人,這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有趣的是,在這些具有療愈性的聲音中,有一 部分很有力量的聲音都是來自梵文的“咒語”。
梵文作為世上最古老的語言,完全是基於聲音創作出來,以便於人類的進化和療癒。無論你發出哪個音,都會對身體有益、對心智有不同的療癒作用。
一些印度的制藥廠甚至會在制藥時播放梵文音樂去振動藥物,來自臺灣的萬大酵素也會在發酵時播放大悲咒,這些智慧的企業已經將聲音療愈運用到實際的生產中了。

✿聲音對水的影響
★不只是療愈性的音樂和梵文,其實大自然的聲音已經是天然的療癒。
當我們回到大自然中,走過樹林、腳踩著落葉和樹枝發出的莎莎聲、耳邊響起的風聲、林中的鳥 叫、小橋流水和瀑布的響聲、農家院落中的馬叫……所有這些天然的振頻都是我們可以接收到的自然療癒。
而現代人卻遠離了大自然,搬進了佈滿鋼筋水泥的城市, 切斷了這份天然的療癒和聯結。
這或許是大家回到迪派克博士的課堂上,重新找回自然的聲音的原因。

✿聲音對火的影響
不僅是從大自然的聲音中獲得療愈,人類對自然、對地球、甚至對宇宙也有一份責任。
人類的細胞中70%由水構成,每個人的身體裏70%的成分也是水,而樹木也含有70%的水,再進一步你會發現地球70的%組成部分也是由水構成。
★這不是巧合,而是揭示了我們的身體、細胞中有和宇宙一樣的結構。
★作為地球的一部分,隨著我們自身的改變,也會影響到地球。
★不僅宇宙的振頻影響到我們,我們的振頻也影響著整個地球和宇宙,它們就像我們的家庭、社會一樣由我們每一份子組成。
★用聲音療癒自我,為世界貢獻一份和諧的頻率!


迪派克•杜德曼德博士(Dr. Deepak Dudhmande) 系印度知名生命整體健康專家、糖尿病專家、癌症專家、阿育韋達與中醫結合先驅、花香療法及香料療法先驅;
獲替代醫學及非藥物醫學博士學位、整體醫學碩士學位、心理諮詢碩士學位、生化系統醫學學士學位、制藥學學士學位;
獲綜合醫學、替代醫學及整體醫學終生執業資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舞蹈委員會成員、國際 順勢療法協會成員(美國)、全印替代醫學院成員。
代表作品:《手印——健康握在指尖》、CCTV《禪醫》動畫系列15集。微信公眾號:迪派克整體健康中心


撰文/蔡娜迪派克:聲音能撫平細胞存儲的情緒

http://z.xintansuo.com/post/5564.h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