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創造能量守護泡泡

能量守護的第一步

從最實際的角度來說,能量保護的第一步就是好好睡個覺,好好地休息放鬆一下
我們不需要粉飾太平,事實上我們有時候就是會累垮,連帶造成精神衰弱,心神不寧,因此我們必須休息,必須恢復神清氣爽。如果我們的神經系統衰弱,那麼我們的能量也會衰弱。

基本上我只是想提醒一個大家都明白的道理,就是你必須照顧好自己。身體健康和心靈健康兩者息息相關,互為表裡。還記得你所感受到的氣場和能量,會透過神經系統收聚進來。假如你的神經系統疲乏耗損,那麼你很容易受到自己能量場的變化所衝擊,在正常的時候,這樣的能量變化是完全不會帶來緊張,也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因此,能量守護的第一個步驟,就是保持健康。做適當的運動,吃健康的食物,禁止喝酒、抽煙或使用毒品。善用你的時間,不要讓工作完全佔據你的生活,抑制過度的野心,避免成為工作狂。盡量過一個美好,符合人性的生活。

我不希望那些連最基本的照顧自己都無法做到的人,來練習我教的技巧。我可以想像有很認真的讀者,努力地練習與大地的能量連結,調節呼吸,想要進行能量守護,保持清醒的覺知,但實際上他真正需要做的,只是好好放一天假,或是到鄉下走一走,在樹下坐一坐,或是好好地睡一覺。

話雖如此,很多時候我們的確需要遠離一下外界的能量振動。我這樣說或許有些人會質疑:「你是在鼓勵人們逃避現實和退縮嗎?」我只能回答,人生並不容易,總有受不了衝擊的時候,或是需要多一點空間的時候;這時候我們需要靈活地使用一些方法,讓自己好過一點,這樣我們才有能力去應付各種狀況。下雨天的時候我們會穿雨衣,這並不表示我們很軟弱,或是在逃避現實,這是可理解的,當雨停之後,我們自然會把雨衣脫掉。同樣地,當我們內在的情緒轉變之後,我們自然就不需要再隔絕外界的能量。

這一章介紹許多種基本的能量守護技巧,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的各種狀況。這些技巧對於幫助你融入新的狀況,或是面對繁忙的都市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像是你準備要跟某個對你有敵意的人開會時,不妨試試這些技巧。我也會教你如何守護你的家,以及在許可的範圍內,如何保護其他人。


如何創造守護泡泡

這是最廣為人知的能量守護方法。在你身體的周圍,創造出一個球型或蛋型的能量泡泡。你可以想像,並感覺自己身處在泡泡裡,所有不愉快的能量都無法穿透這層泡泡。

讓自己輕鬆自在。

與大地的能量連結,將呼吸調至舒服放鬆的節奏。

想像並感覺你的四周有一個球型或蛋型的透明保護膜,負面振動無法靠近你。

花一點時間感受一下這個能量泡泡。從你的頭上到你的腳下,將你的背部完全保護住。整個人都被保護得滴水不漏。

你感受到你自己的能量可以穿透這層能量泡泡,外在的好能量也能穿透進來。

非常放鬆,非常舒服地在泡泡裡。

你清楚地感受到不舒適的外在能量無法穿透進來。

接著你還可以在你的能量泡泡裡,加進一些精純美好的東西。盡量放膽去嘗試,看什麼東西可以給你最棒的感覺,或是讓你操練起來最容易。

你創造出自己的能量泡泡之後,慢慢地吐氣,感受你溫暖濕潤的氣息,帶出你純淨的振動能量,一起進入這個泡泡裡。利用幾次呼吸,讓你的能量泡泡充滿你自己的能量。

讓泡泡充滿繽紛的色彩。試試綠色或藍色的泡泡怎麼樣?盡情揮灑炫麗奪目的色彩,也可以試試七彩的泡泡。你會在各種不同的時候或不同的情境下,找到最適合的相應色彩。(每一種色彩,就跟聲音一樣,都各有不同的振動能量。你的心情或情境會改變,因此適合你的色彩能量也自然會改變。)你可以嘗試一段時間,找出在各種狀態下最適合你的色彩。

在你的泡泡裡,填滿對你具有保護作用的圖像。這些圖像可以是帶有宗教意義的符號,像是十字架、大衛之星(六芒星)、五芒星,或在印度被認為是神聖的創造之音「唵」符號等;也可以帶有神秘意含的形象,像是海格力斯和黛安娜,或是你信仰的宗教人物像,如耶穌佛陀或觀音。(稍後我會解釋為何這些圖像會帶有實質上的能量。)


盡情地去裝飾設計你的能量泡泡內部,只要是能讓你感覺能量強大的樣式都可以。

想像在泡泡外面,有一些力量特別強大的象徵,像是十字架或五芒星,增強保護膜的能量。

在泡泡外面寫一些標語,像是「禁止入內」或是「負能量禁入」等。

特別提醒:要讓能量泡泡永遠包覆在你全身之外,同時,你也要與大地的能量保持連結,呼吸平穩。

關於能量泡泡的練習,最常有人問我的問題是:我該做多大的泡泡?大部分的人覺得大約直徑四、五呎左右(約一百二十到一百五十公分)最好,有的人覺得更大一點比較好,我還知道有些人的能量泡泡是緊身的,就像在戴塑膠手套或穿濳水衣一樣。你的能量泡泡也有彈性,所以如果你進到擁擠的地方,泡泡不會爆破,它會變成你身體的形狀,緊貼在你身體周圍,而不會被穿透。

我第二個常被問到的問題是:這個泡泡要維持多久?這要看你多常做這個練習,以及你付諸多少專注力和能量而定。假如你不曾練習過,當你下次遇到危機,你想創造一個能量泡泡時,效果就不會太大。要有效果就必須多加練習,每天練習幾分鐘,持續幾個星期,你應該就可以見到效果。只要你開始有信心,你就可以隨時創造出個人專屬的能量泡泡來。

舉例來說,假如你是一個忙得不可開交的學校老師,那我會建議你,大約每個小時就進入你的能量泡泡一次。

如果你突然面臨一個令你懼怕的狀況,你當下創造了一個能量泡泡,但要發揮作用需要等你全神貫注其中,至少需要二十分鐘。你必須做的就是觀察自己的感覺,每當你覺得虛弱時,立刻加強你的保護能量,因為這表示外界的氣場正在侵襲你。當你的能量泡泡開始作用或是逐漸失去功能時,你絕對可以感覺得到。

不管是能量泡泡練習,或是其他所有的守護方法,都不會讓你待人冷淡漠然,因為你在能量泡泡之中,可以採取任何你喜歡的態度。別人不會注意到你的能量泡泡,除非他想恫嚇你;若是如此,他會發現自己恫嚇不了你,你只管在一旁觀看著別人試圖惹火你的行徑,也挺有趣的。




本文作者:威廉.布魯姆

本文摘自:<正向能量創造法則>

由 商周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