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水晶的療癒種類

水晶治療的型態:
水晶治療的形式五花八門,其中的共通處在於水晶被當成強化治療動機的工具。


以下是你可以運用的方式:

◎與天使溝通:以手握著天青石或天使石(或在水晶附近靜坐),散發出你想與守護天使與大天使溝通的意念。當然,水晶並不是聆聽天使或與祂們交談的必要配備。然而,有些水晶與天使王國的頻率非常契合,它們像擴聲器,能放大你與上天對話的音量。

◎星光體出遊(Astral Travel):星光體或靈魂出遊。靈魂徜徉宇宙時,是透過神性的銀管(Divine Silver Cord)穩固地連接身體。手握或佩戴魚眼石靜坐,同時啟動出遊的意念,能誘發這種經驗,增添旅程的豐富性。

◎平衡脈輪:脈輪是體內主要的能量中心,它影響身體的元氣、情緒與靈性能力。脈輪中心恢復平衡,生命的運作就能流暢而和諧。失衡時,對應的生命區塊會充滿混亂。水晶能夠協助我們淨化脈輪,使它們恢復大小一致。操作時,你可以平躺,將下表中的水晶擺放在對應脈輪的位置,或排列在你躺臥的床或治療床下。另一種做法就是單純用手捉握與冥想各種水晶。

◎色彩治療:多彩的水晶與色彩治療有許多雷同之處。色彩治療通常會運用色光或裝有雙色液體的小瓶子,如靈性彩油(Aura-Soma,結合顏色、植物與水晶療癒力的治療體系)。選用代表性的水晶,能強化與平衡生命。舉例來說,紅寶石如同生命力旺盛的紅色能量,類似流貫全身的血液。粉晶象徵無條件的愛,等同粉紅色的宇宙大愛頻率。

◎飲用水:將乾淨拋光過的水晶置入飲水中,能提升液體的頻率,強化治療效果。(注意事項:使用時須小心,別吞入水晶。)

◎水晶精華液:將水晶粉末倒入水中,做成療效龐大的精華液。配製這種古代療方必須廣博地涉獵這方面的知識,才能選到適合參入液體的水晶,因為水晶王國的化學組合非常繁複。服用任何混合液之前,你必須了解可能誘發及潛在的生理反應。建議你尋求合格治療師的協助,例如同類療法醫師或營養師,請避免在欠缺指導下自行混製精華液。

◎風水:風水是古代中國的擺設藝術,它認為周遭環境的一切皆有其意義與目的。水晶象徵自然界中的土元素,通常被用來平衡居家環境與大樓建築的氣(能量)。對應風水八卦圖的水晶詳列於本書中的第153 頁。

◎扎根與保護:如果你感到精神恍惚,彷彿在睡夢中徘徊,你可以使用水晶扎根,將心神拉回此時此地。它們也可增強與鞏固個人磁場,不受外在環境刺激性能量的干擾。赤鐵礦、黑色碧璽與黑曜岩是你憂鬱、心情低迷,或需要加強能量防禦時可捉握的水晶。隨身攜帶這些沉默而平靜的夥伴,能使你不再脫離現實。

◎團體能量的互動:晶簇型的石英水晶(獨立水晶,長有數個呈放射狀的單尖)促進和諧與融洽的團體氛圍,提升家庭與商務會議的效率。晶簇個別的單尖生長在一起,就像觀點多元的團體。你可以將它們擺在聚會場所,或是團體交流的區域。

◎治療:水晶能量如書中所述,有助於強化所有的能量體:乙太體、情緒體與身體,並能處理它們的失衡或症狀。使用時結合心念、神性指引與審慎挑選的水晶(如第七章中列出的水晶),能量的管道就會因應而生,將源自天地的愛傳入體內。

◎珠寶:佩戴寶石的益處良多,尤其是在心與喉嚨的位置。依照這種方式,腰帶能夠發揮更多功效,在太陽神經叢實際傳輸能量。符合需求的水晶可當作裝飾與治療工具。依據當天行程與心情挑出的水晶最為恰當。

◎人生使命:找出與釐清生命目標是個案的共通議題。有效解決這個問題的水晶之一是結合黑碧璽使用的白水晶。這種組合有助於強化動機、方向感以及目標的設定。你可以握著水晶或在它周圍靜坐,意念維持在接收人生使命的明確指示,並請求水晶提升你的收訊能力。

◎水晶排列:水晶治療通常會將特定的水晶排在身上,輔助修復的過程。許多預防與復元類型的淨化方法,都需要借助合格的治療師,他會依據直覺與標準的陣法擺放水晶。茱蒂斯說:「我有許多個案需要情感方面的療癒。其中一個最有效果的做法是在胸膛上以粉晶排成圓形,而水晶能量形成的管道,可協助他們與神性之愛融合。」

◎靜坐:選用水晶靜坐,能促進能量的暢通。雙尖石英水晶(兩端都是尖的)能增強進出你每個層面的神性能量流。

◎個人的修練:每個人都有能進步或待開發的地方。運用水晶可加速這個過程,並使療癒更為深入。舉例來說,黃水晶有助於培養自信、螢石能增進靈性的連結,紫水晶則可強化靈視力。捉握、穿戴、冥想,或以結合性的方式使用這些水晶,可達到這些效果。

◎把玩:以手握著水晶時,可讓它的頻率持續送入你的能量場。藉由碰觸,親近這些溫和的存有。手握著水晶能協助你專注於當下,消除恐懼,並強化個人的正面特質。



  (本文作者/朵琳.芙秋、茱蒂斯.洛克斯基)

(摘自/朵琳夫人的天使水晶治療書/生命潛能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