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旋律的奧秘-音樂治療

聲音是一種頻率,是一種震動,萬事萬物都有這樣的震動與頻率。透過這樣的震動,你會找到與你共鳴的人、事、物,火光就會產生。喜愛音樂的你,是否有想過聲音能夠治療你身心靈的傷痛,甚至提升你的生命頻率呢?
何謂聲音治療
療癒,簡單來說,就是身心靈的平衡。即使是身體的病痛,都是因為情緒、心理因素、或是長期處於低頻率狀態而造成的。身體的病痛,就如同心裡的一面鏡子,告知自己現在所處於的頻率狀態以及心裡所承受的壓力是否已經超出負荷。當我們接受到這些訊號時,應當做妥善的處理。去看醫生只能治標,但不能治本,雖然看似醫治了身體的病痛,卻沒有治療病痛的根源。聲音治療是一種以音波安慰身心靈病痛的方法。

五感的敏銳度
根據泛音詠唱能量工作者、聲音療癒師呂啟仲表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充斥著太多的聲音,而有些聲音頻率對我們會有負面的影響,但是我們常常無法察覺。現代人的生活環境,乃至於我們的五感都漸漸的退化,敏銳度不比上一輩的人來的強。而當我們知道如何運用自己的身體,發出共鳴,發出自我療癒的聲音時,五感的敏銳度就會漸漸恢復,自然而然對周遭環境的磁場的就會有所查覺。

身體的平衡
耳朵是維持身體平衡的重要器官,而健康的基礎也是平衡。如果身體不舒服,我們可以發出一種聲音,透過聽覺達到平衡身心靈的效果。呂老師指出,多年來,他一直強調「母音唱誦」是最簡單,也最能夠達到治療的方法。例如,利用丹田的力量,唱出母音「Ah/阿」的唱誦,能產生共振,將身體釋放,並打通脈輪系統。長期下來,不僅能讓身心靈達到平衡,我們說話的力量也會增強,並能產生自信,讓我們說的話更受到肯定。而當我們處於緊張、高壓力的環境下,胃就會縮起來,間接的讓我們身體感到不舒服。這個時候,可以透過發出「Uh/嗚」的聲音,來安慰、穩定我們的胃輪。長期發出「Uh/嗚」的聲音能釋放壓力以及緊張的情緒,讓我們比較能表達自己的想法、增加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