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從失憶中得醫治的方法─荷歐波諾波諾

荷歐波諾波諾是消除自己潛意識的記憶,得到真正的自由,以恢復原有面貌與狀態的方法。要解決別人的煩惱或痛苦時,同樣可以這樣做。總之,就是消除自己內在的記憶。

治療師單是清理即可,不須理解煩惱的內容
通常,治療師會聽取患者的煩惱,然後根據煩惱內容提供因應的建議。但是利用荷歐波諾波諾來解決問題時,完全無須知道煩惱的內容。只要進行清理,不知道病人的煩惱或痛苦也無妨,因為即使了解了,也無法知道使病人煩惱或痛苦的原因位於數量達自己意識百萬倍的潛意識之記憶中的何處。甚至沒有必要與帶著煩惱來求助的人見面。即使不與病人見面,或不知道對方煩惱和痛苦的內容,依然可以利用荷歐波諾波諾來清理。實際上,在病人來到之前,只要有對方的名字,就可以準備進行清理。當我潛意識中對這個人的記憶成為零時,他的煩惱也可以消失。

治療之所以不順利,就是治療師本身潛意識中的記憶沒有消除的緣故。若認為問題的原因在病人身上,就不可能真正解決問題。不過,利用荷歐波諾波諾來進行清理,仍然會收取若干治療費,因此病人來到時,通常還是會詢問他的狀況,裝模作樣一番。前面曾提到有人來接受莫兒娜治療時,莫兒娜自顧自地在屋子裡走動或做其他的事,這是因為莫兒娜完全不在乎別人看法的性格所致。


荷歐波諾波諾消除潛意識記憶的過程

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由「懺悔」(Repentance)、「原諒」(Forgiveness)和「轉化」(Transmutation)三個要素組成。懺悔是荷歐波諾波諾消除記憶的最初階段。這是意識認知到潛意識中記憶重播的責任,然後悔改。請求原諒與懺悔相同,是消除潛意識中的記憶時不可欠缺的要素。意識在懺悔的同時,要請求神性智慧原諒。神性智慧接收到意識懺悔與原諒的請求,於是轉化潛意識的記憶,並將它們消除。只有神性智慧能轉化潛意識的記憶。

下面的圖就是消除潛意識的記憶,從神性智慧得到靈感,恢復原本生存方式的具體過程。


1. 意識發揮作用,疼愛潛意識的記憶,亦即自己的內在小孩,並引導改變記憶。
2. 來自意識的願望,自潛意識向上傳達給超意識。
3. 超意識始終與神性智慧共鳴,並整理來自潛意識的願望,向上傳給神性智慧。
4. 神性智慧接受超意識傳來的願望。於是,「瑪那」經由超意識、意識降下,消除潛意識的記憶,使它成為「無」的狀態。
5. 潛意識的記憶消除後,靈感就能從神性智慧,經由超意識、意識而降臨。
6. 得到靈感,不知不覺中就能過著原本應有的生活方式。

第4點中提到的「瑪那」(Mana)為夏威夷語,原本意味著「上帝擁有的力量」。它就像清潔劑與刷子般,能為我們洗去潛意識中頑固的污垢和記憶。瑪那淨化潛意識後,靈感就會降臨。若不將記憶清除,靈感是不會降臨的。

在此前提之下,我們的意識、潛意識、超意識如果無法「三位一體」,就無法到達神性智慧。要做到如此,必須用愛的言語來愛護內在小孩。從神性智慧降下來的靈感都是資訊,但並非根據思考得到的東西。當靈感降臨時,無須思考就能成為這樣。之後,只要循著這個方向,不論對自己,或對所有的存在而言,都能正確地行動—或許你以前完全沒有想到這種行動。要受記憶束縛而生存,或是藉由荷歐波諾波諾恢復原本的生存方式,擺脫記憶的拘束,完全取決於自己。



(本文作者/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櫻庭雅文 )

(摘自/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方智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