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如何穿越不同的平行宇宙遇見另一個版本的自己

★以宏觀的意義在於,你所做的每一個選擇、行動或交互,其實是一組可能的結果
坍縮在你目前的世界。你可以超越時間、自我對現實世界有限的觀點、超越普通意識的自我而【接觸到高維狀態的那個我】。你可以預知你的未來的資訊,因為只要高於現處的時空就算是一維的空間,那兒【沒有時間單一直線發展的限制。】
★自量子物理學的出現迄今我們終於開啟平行宇宙理論的可能性之門,或常稱為多重宇宙。這些觀念的進步已經開始重塑我們看待現實世界的本質。仍有許多待發現的可能,看看有時被困在平坦現實世界,然後【意識做出轉變】,現實世界和經驗就完全改變。
★我們的視野擴大,開始看到之前沒有看到的機會。我們得到能量,開始做從出來沒有想過可能的事情。這像是我們做出量子跳躍到另一個版本的我們。給自己一個做你自己的機會…。或者也許是另一版的自己。


人類尚未能為現實世界賦予有意義的定義,無論是我們所處的世界還是其他的世界 ,但可以肯定的是體驗現實世界的特定方式。最基本的環節之一,某種程度上是有疑問的是我們認為我們對現實世界的經驗基本上為真實而絕對的。
除非我們認為自己是瘋了的情況下,我們不懷疑我們所處的現實世界,當然也不認為它只是相對的世界,意思是現實世界是多個或無限多個實境世界選擇中的一個。這是我們認知理解,因此如此也使得功能和進化合理。
人類需要透過或多或少認知現實穩定的模式,才能使我們對外在環境合理化。雖然可以從超然客觀的角度接受這個事實,問題是大多數人卻是毫無疑問主觀相信看的到的才是現實。

◆禁錮在絕對現實世界的悲劇.
認知所處現實世界所用的方法對個人和群體的生活與生存是個重要關鍵。
根據個人的思想、信仰和扭曲歷史事實解讀現實世界無論多麼不合理或瘋狂,從而發 生了衝突、戰爭和種族滅絕。文化是由對現實世界的不同解釋群體的分隔,每個人都認為他們的“現實世界”毫無疑問是真實而絕對的。
★比如在現代,通常我們不明暸自己生活在【無意識地瘋狂消費的共識現實世界】(consensuale reality)中。只是覺得這些是相當正常本應如此的……但是顯然並不是如此……它僅僅是被建構和扭曲的現實世界,一個型塑了我們的世界。


◆展望未來:從扁平化世界到多重宇宙
從正面來講,歷史在科學、哲學與文化的移動或運動慢慢的開始正視現實是多元化的。
這意味著,我們對現實世界感知的方式和經驗,可能因人、文化或時間軸而異。
★除此之外,自量子物理學的出現迄今我們終於開啟平行宇宙理論的可能性之門,或常稱為多重宇宙。這些觀念的進步已經開始重塑我們看待現實世界的本質。
從前不容質疑的現在認為變成細看審視的主題;以往視為絕對而現在認為僅是程度的問題。對我而言是因為人類知識進步了。現在,至少在某種程度上人們可以公開談論平行的現實世界和平行時間線的可能性而無須感到尷尬或受憤世嫉俗者和偏執狂的威脅…… 。
因此,讓我們說清楚,公開討論,開啟新的討論與進化。
科學界中如宇宙學,量子和理論物理學和天文學,對多重現實世界現在已有普遍的共識 ,不只是解釋不同,而是真正的客觀現實世界彼此可能僅有些微差距或全然不同。

◆無窮世界與機率
★所謂多重宇宙理論背後的基本理念,有斯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Brian Greene, Max Tegmark 和Michio Kaku等知名科學家的支持,認為除了我們所在世界之外有其他宇宙的存在,並遵循相同的物理學定律,但有不同的配置。這意味著有可能其他世界完全按照我們所處的世界發展即使是詳盡無遺。
★有可能在另一個宇宙中有另一個你,或這個你有著同樣的經歷年表而僅有著極小或不顯著的變化,比如在那裏的你小時候並未得過天花,或者在另一個世界中你選擇不參加某個考試。
★更有趣的是量子物理「多重世界詮譯」( Many Worlds Interpretation ),簡單地說,某些觀測無法用絕對條件來預測,因為這些可能觀察具有不同機率,並且每個這些觀察都一一對應到不同的宇宙。
★★以宏觀的意義在於,你所做的每一個選擇、行動或交互,其實是一組可能的結果坍縮在你目前的世界。所有可能的選擇或行動可能已經在平行時空中完成了,在平行宇宙中,另一個相同的你會經歷一組不同的情況,並且做出不同的選擇。


◆以高維意識連接平行線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這些並行的現實世界和不同版本的自己所處的時空究竟是可能存在,又或者是我們可以連接這些現實世界交換資訊,並有可能從一個時空切換到另一個。
★聽起來可能怪誕,但有人推出理論認為我們其實’在不同的現實世界切換“而不知,因為它發生僅在瞬間而且變化是如此之小,悄無聲息。我不確定這個觀點,但我對我們的意識可能在更高維的情況下會體驗到多重時空的想法很有信心。
我不希望對意識的想法離題,但總之我對我們的意識是同時間多維度層層現實世界的組合,雖然我們大多經歷這第三維的現實世界。
有些不尋常的意識狀態,如那些通過一定的宗教致幻劑(entheogens)提供了體驗多維意識的能力。你可以超越時間、自我對現實世界有限的觀點、超越普通意識的自我而接觸到高維狀態的那個我。
★你可以預知你的未來的資訊,因為只要高於現處的時空就算是一維的空間,那兒沒有時間單一直線發展的限制。
從字面上來說機,你可以像在正常空間一樣,用“走”的穿越時間。甚至在更高維的空間,很可能 用“走”就可以一次完成所有同時並行時空的經歷。這就像從一個版本的自己的跳到另一個一樣。

◆遇見另外的你.
★我認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有時會有預知夢境或似曾相識的感受,因為我們在一個更高層面的意識滲透到我們的正常清醒的意識或是夢境之中。所以,問題是,我們是否可以從更高維的意識層次因著不同時空經歷不同的我們來取得這些訊息。
換句話說,我們能否“遇見”其他版本的自己,體驗或學習其他選擇的可能性。
想想例如見到了更具創業心或創意版本的自己的可能性。在某些情況下他是如何思考、說話、走路,行為。他有什麼習慣…..等等。

◆達成量子跳躍
有趣的是有些人,例如投注整個生命探索和教導別人對這種可能性通過所謂的“量子跳躍”
(Quantum Jumping)計畫Burt Goldman ,他認為有一定的方法,可以和選擇和特定版本的自己“取得聯繫 ”進而得到啟發,並且改變進而獲得平行自我所擁有的特質。
想像一下,例如見到另一個探險家的你或是暢銷書作家的你,你會學到什麼?
你會希望在這世界的你可 以利用到他們哪些人格特質嗎?
它聽起來可能像是幻想,我的確相信對於我們知之甚少或仍然無知的意識與現實世界間的移轉。仍有許多待發現的可能,看看我們有時被困在平坦現實世界,然後我們意識做出轉變,我們的現實世界和經驗就完全改變。
★我們的視野擴大,我們開始看到之前沒有看到的機會。我們得到能量,開始做從出來沒有想過可能的事情。這像是我們做出量子跳躍到另一個版本的我們。
是什麼讓這個轉變?是什麼促使我們跳躍?如何彎曲我們的現實世界?
這些問題絕對重要,也應該繼續探究追 問。讓我們繼續關注這個可能性,正如俗話所說,給自己一個做你自己的機會…。或者也許是另一版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