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真理之中沒有權威》

今天與一位朋友的交談,引發了我撰寫這篇文章的靈感。

這位朋友很是喜歡一位自稱為源頭代言者的信息,每每這位管道傳遞信息,便是欣喜若狂且無比認同。而今天我卻對她說:“你知道麼,你自己就是源頭本身,你也屬於那最初的神聖,絕不亞於這位管道”。她卻回答,“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個3次元的人類,我怎麼可能是源頭!”她立刻反駁我的話,心生恐懼,害怕冒犯了權威而褻瀆神靈。她不認同自己就是源頭的聖子,來到這個世間體驗人生,學習課程,領悟智慧。她也不認為自己擁有本自具足的一切,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單純的凡人。


記得,《與神對話》中,曾經有這麼一句經典的智慧話語:神說:“我每時每刻都在與以所有的方式和每一個人對話,但問題是,有誰在聽?”神,也就是源頭,以每個人可能受用或接納的任何方式在試圖與我們接觸,也許是一句內心的對白,也許是來自你朋友的一句警醒,也可能是來自陌路人看似無意的某個舉動,所以神說,以所有的方式和每個人對話。
佛陀在苦行的禪定中,也是無意間聽到湖中樂者的一句無心之語而最終領悟“中庸之道”。所以,無一例外,源頭的智慧任何人都可以隨時接觸,絕非某個人,或是某些人的專利。
天主教和基督教就曾經就是利用神的使者佈道,其本意初衷是傳遞真理,卻在後來變成為奴役人們信仰的工具,其原因正是--你必須經由這些神的使者(即中間人),才可接觸神。也正是信眾給予了神使這樣的特權,滋生了對權力和操縱的慾望,最終淪落為奴役信眾的權威。
神,這個概念,自從宗教出現,歷經千百年的歲月,早已被曲解,“中間人”的出現切斷了人們與內在智慧的真實連接,如果不回想起自己本質的神聖,覺醒從何談起?

你絕非要通過任何其他人來連接源頭的神聖,通過別人才能夠知曉那些真理。每個人都是神的一個分身,都有著足夠的能力和條件連接神,或者源頭,這是現階段對一個靈性的尋求者最基礎的必要關鍵。如果不認識到這點,覺醒不可能。因為你只是繼續玩著已經延續了幾百年的陳舊遊戲,卻還在其中被戲弄著不自知。那些自稱為最高源頭代言的人,穿上各自的行頭,卻是做著相同的事情--操縱他人意志,不管是出於什麼想法,其傳遞出的東西都會造成盲目跟從,今天與我對話的這位朋友就是最明顯不過的典型。當有人自稱源頭代言,自封信使,樹立權威,那麼此人傳遞的東西就絕對不再純粹,因為,他不再是寄望於如何傳遞靈性的真理,而是希望他人對他的“名望”和“權威”不可反駁的認同。

一個十分簡單的靈性事實是--在靈性的真理中,沒有權威,沒有任何人可以自稱是其唯一的代表。真理之所以被稱之為“真理”,是因為它是--由心真誠所悟,而最終得到的實在理解。正是如此,每個人的認知和觀點都不盡相同,也體現出對於神聖包羅萬象的各自呈現,這才是真理真正的意義,經由每個人內在獨特的覺知與感受,以實修的努力去證得,而非道聽途說,盲目認同,更不是膜拜那些所謂的權威。

現階段,每個人都必須認識內在的神性,不再盲目依賴外界的信息。確實,你可以把信息當作借鑒,但絕非是缺失自身獨特個性的盲目認同。成為一個盲目認同的追隨者絕非是“虔誠”,真理與智慧與一位沒有自我認知的無知之輩沒有任何關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麼,追求的是什麼,不會分辨而成為“頭腦遊戲”的奴隸。但是一位證道者是非常清醒的,他行走在自己內在神聖的道路上。因為他明白,只有通過自己親身的體驗和領悟才能真正理解--何為真理,也必然向內尋求,去應證屬於自己的靈性真相,絕不再繼續被這個世界的種種欺騙和謊言影響。

所以,真理之中,永遠沒有權威。請誓言自己,成為一位向內心尋求的證道者,看清所有虛偽的權威。聖賢曾言,心無外物,法不外求,真理和智慧是求不來,學不來,也不是“跟從”得來,只能證得。便是如此之簡單,也是如此之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