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很有意思的八句話

1.「傻瓜繳學費學習,聰明人以傻瓜繳的學費學習」-- 巴西諺語
      有一個楞頭楞腦的流浪漢,常常在市場裡走動,許多人很喜歡開他的玩笑,並且用不同的方法捉弄他。 其中有一個大家最常用的方法。 就是在手掌上放一個五元和十元的硬幣,由他來挑選,而他每次都選擇五元的硬幣。 大家看他傻乎乎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清楚,都捧腹大笑。 每次看他經過,都一再的以這個手法來取笑他。 過了一段時間,一個有愛心的老婦人,就忍不住問他: 「你真的連五元和十元都分不出來嗎?」 流浪漢露出狡黠的笑容說: 「如果我拿十元,他們下次就不會讓我挑選了。」 默想~ 當人自以為聰明時,其實正顯出愚昧和無知。 讓我們多以柔和謙卑的態度與人相處,那才真正是智者的作為。
 2.「多數人的失敗不是因為他們的無能,而是他的心志不專一。」 ----吉魯德 
      有一個外科醫生告訴學生: 「當個外科醫生,需要二項重要的能力: 第一、不會反胃, 第二、觀察力要強。」 接著,他伸出一隻手指,沾入一碟看來令人作嘔的液體中,然後張口舔舔手指。 他要全班學生照著做,他們只好硬起頭皮照做一遍。 醫生頷首一笑說: 「各位,恭喜你們通過了第一關測驗。 不幸的是,第二關你們都沒通過,因為你們沒注意到我舔的手指頭,不是我探入碟中的那根手指。」 默想~ 你有沒有仔細而認真的觀察,現在從事的工作是否有不佳之處? 及時調整,永遠不晚。 一個認真的人也必是一個智慧的人。

 3.「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 ----格雷斯‧
      漢森 有一個人搭船到英國,途中遇到暴風,全船的人驚慌失措,他看到一個老太太非常平靜的在禱告,神情十分的安詳。 等到風浪過去,全船脫離了險境,這人很好奇的問這老太太,為什麼一點都不害怕。 老太太回答: 「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叫馬大,已經被上帝接走,回到天家,二女兒叫馬利亞住在英國。 剛才風浪大作時,我就向上帝禱告,如果接我回天家,我就去看大女兒, 如果留我性命,我就去看二女兒, 不管去那裡我都一樣,所以我怎麼會害怕呢?」 默想~ 無論是甚麼樣的遭遇任何事,總不致懼怕。 把命運交託上蒼,充實而用心的過好每一天。 

4.「沒有烏雲,沒有暴風雨,便沒有美麗的彩虹。」---- 芬生 
      有一朵看似弱不禁風的小花,生長在一棵高聳的大松樹下。 小花非常慶幸有大松樹成為她的保護,為它擋風擋雨,每天可以高枕無憂。 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伐木工人,兩三下的功夫,就把大樹整個鋸了下來。 小花非常傷心,痛哭道: 「天啊!我所有的保護都失去了;從此那些囂張的狂風會把我吹倒,滂沱的大雨會把我打倒!」 遠處的另一棵樹安慰她說: 「不要這麼想,剛好相反,少了大樹的阻擋,陽先會照耀妳、甘霖會滋潤妳;妳弱小的身軀將長得更茁壯,妳盛開的花辦將一一呈現在燦爛的日光下。 人們會看到妳,並且稱讚妳說,這朵可愛的小花長得真美麗啊!」 默想~ 當失去了一些以為可以長久依靠的東西,自然會有難過及割捨的痛苦,但其中卻隱藏著無限的祝福和機會。 日後回首時,你才驚訝自己成長的痕跡,是那麼清晰明顯,甚至是令人滿心喜悅的。

5.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如果你已經為人父母,當你的孩子正在學習走路時,你會給他幾次機會? 你會在他跌倒十次之後,讓他改坐輪椅嗎? 還是只給他二十次學走的機會,若學不會走路就要他放棄? 或者當你身邊有五十個人叫囂著勸你放棄,你就決定讓他坐輪椅呢? 我想你的答案是: 不會。 的確,當我問每一位父母,會給你的孩子幾次機會呢? 他們都說: 我會給他無數次機會,直到他站起來,學會走路為止! 是的,一直堅持到底者,最終都會站起來。 為什麼許多父母只給孩子一次聯考的機會? 為什麼常用失望的口氣告訴孩子不適合某種行業,要求他轉行呢? 而許多人竟也因為沒有堅定的信念,一遇挫折就認為自己能力不足,因此放棄了他們的理想。 其實,凡事沒有失敗,只有暫時停止成功。 

6.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 
     有一個人,他在二十一歲時,做生意失敗。 二十二歲時,角逐州議員落選。 二十四歲時,做生意再度失政。 二十六歲時,愛侶去世。 二十七歲時,一度精神崩潰。 三十四歲時,角逐聯邦眾議員落選。 三十六歲時,角逐聯邦眾議員再度落選。  四十五歲時,角逐聯邦參議員落選。 四十七歲時,提名副總統落選。 四十九歲時,角逐聯邦參議員再度落選。 五十二歲時,當選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這個人就是林肯,因為他堅信上帝的延遲,並不是上帝的拒絕,因此能屢仆屢起,最終成就不凡。 

7.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要做那些事來改善它。 
     遇到困難時,重要的不是發生了什麼事,而是你即將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做些什麼事來改善它。 

8.我對我的生命完全負責。 
     成功者對事情百分之百負責,負責的定義是永遠握有主控權,如果不能主控生命,很可能一生隨波逐流。 對生命負全責者,他為自己而活,並學習替別人著想。 把心化為水,以身為容器,反映世界的影子,我在影子中找尋自己的價值.......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