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身體建康有助於提升直覺

我們的身體愈健康,就愈容易感受與自己的直覺連結,也會對靈界的能量比較敏銳。做些出力的活動,能清除體內阻塞、壓抑直覺感受力的靈性灰塵和有毒能量。


適當的飲食

注意飲食,只吃對身體有益的食物,是讓身澧保持清爽、通𣈱最重要的方法。雖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不過我大致建議你少吃的食物,也是你原本應該少吃的食物,也就是加工食品,如餅乾、麵包、洋芋片等任何白麵粉或白糖製造而成的食品。吃太多乳製品可能也會阻塞你的身體系統,讓你頭腦不清。其他像咖啡因、藥物、酒精及香菸也該避免。

你是否每天下午都要喝一杯義大利濃縮咖啡?一看到販賣機就想投錢買飲料?這些東西讓人難以抗拒,不過由於咖啡因和糖的刺激性強,會讓人產生心理焦慮,使我們的思緒因為受到刺激而破表,如此一來,想要專注在當下恐怕不容易。另一方面,酒精則會使靈性能量系統變得遲鈍、無法運作,同樣也對身體不好。

立定目標,吃清爽的食物,讓身體和能量系統保持輕盈、開放、自由。一年不妨讓身體排毒一、兩次或甚至斷食(一段時間不吃某些食物),以清除體內的毒素和雜質。不過,這個方法並不適用於每個人,(在計畫斷食前,請務必先請徵詢醫師)。最後再次提醒大家,請聆聽身體發出的需求訊號。

做運動

除了注意飲食外,也要找方法來保持運動。如果我們不抽出時間來伸展筋骨、活動身體,就會覺得焦慮煩躁,這樣不僅危害健康,也阻塞了內在的直覺管道。堆積在體內的壓力愈少,我們就愈能開放心胸,進而感受到更高層、更細微的靈性能量。選擇你所喜歡的運動,並將其納入生活作息,像是跑步、走路、騎腳踏車、游泳、參加健美健身課程、瑜珈課程,或是跳舞、加入球隊,如壘球、排球、足壘球等都可以。身體的活動力愈強,直覺感受力就會愈敏銳。不過,如果體能活動安排過多,可能反而會造成傷害。體力活動過於旺盛的人,必需要記得做伸展操,放鬆緊繃、疲勞的肌肉。如果身體一直處於緊張狀態,肌肉無法放鬆,我們的能量就會受到阻塞。這時,可以做些按摩等活動,如:芳療課程、能量修護、靈氣療法和針灸等,這些都可以緩和緊張情緒,釋放身體毒素,使身心維持平衡。

另一個方法也能讓身體放鬆、清除負面能量,就是泡個加了浴鹽的澡。這個方法很簡單,卻能有效驅走阻擋直覺與靈性感受能力之間的任何隔閡。只要把浴缸放滿溫水,加入約一杯浴鹽,然後至少泡澡十五分鐘。這麼做不僅可以使疲累的肌肉放鬆,還能開放心靈。

愛護你的身體

照顧你的身體,也就是愛護你的身體。如果你總是攝取含有毒素的食物,卻不願意改變,也不想上健身房,請你問自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你可以做個簡單的呼吸練習、冥想,試著找出問題的根源(這個步驟很重要)。

如果我們一想好好活著體驗世上的事物,就必須照顧這個能帶著我們到處跑的身體。女人在懷孕時,為了嬰兒的成長著想,我們會盡量去吃健康、營養的食物,並且避免某些食物。但是,為什麼不能為自己持續下去呢?在這一生中,我們應該每天愛護照顧自己的身體,不妨練習<身體是我的聖殿>冥想,以感謝我們的身體無時無刻的付出。


<身體是我的聖殿> 冥想

(對自己的身體產生負面想法或疏離感時,可以做這個練習。)

你需要做的準備:五分鐘的時間,以及一個能專注的地方。

一開始先做簡單的呼吸練習,然後吸氣,把注意力帶到腳底,仔細感受腳底的感覺(緊張、疼痛或刺痛等)。

在心中封雙腳表示感謝,感謝它們每天都帶著你到處跑,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傳送愛與感激給雙腳。

接下來,感謝腳踝、小腿和膝蓋。讚美並感謝你所能想到的每一個主要器官和身體部位,直到頭部。如果身上有某個部位老是受傷,或是帶給你麻煩,請傳送特別的愛和療癒能量給這些部位。(我常常會說些很無厘頭的話:謝謝膝蓋,感謝所有你曾為我做過的事,我知道我常常忽略你、虐待你,但是我答應你,從今以後我會注意你的感受,溫柔地對待你。請不要不理我。)

繼續對身體的每一個部位表示感謝,直到你對身體的付出和努力充滿感恩。完成後睜開雙眼,回去繼續進行你當天該做的事。



本文作者:蕾貝卡.羅森(Rebecca Rosen)

本文出自:<靈癒力:學會解讀靈界的訊息>

由/世茂 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