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只要你本身是愛 沒有人是孤獨的

許多人都期待戀愛、結婚、養兒育女,即使受了傷,經過調養後還是會再度期待。藉由荷歐波諾波諾,我學習到對於戀愛、結婚、養兒育女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對於當時重播的記憶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
自己當時體驗到了什麼樣的戀人或先生、在養兒育女的過程體驗到了什麼、透過先生這個人感受到了什麼,這些都不是別人的責任,而是必須在自己心裡持續清理的。對於清理,我們必須抱持誠意,因為光是期待,願望是不會實現的。即使表面上有某件事情實現了,你或你的小孩、戀人、丈夫、家庭也會在某個地方發出哀嚎。這麼一來,就不可能以真正的自己繼續活下去。

孤單與孤獨並不存在於自己的外在。即使生活中會遇到許多人,或是生長在大家族之中,如果不與內在小孩緊握雙手,「孤單」的記憶就會持續重播。

但是若能持續進行清理,在家庭裡的關係、與另一半的關係就會成功。再重複一次,重要的並不是誰最早感受到這一點,而是每一個瞬間都進行清理,不是只清理某個項目。如果在那個瞬間錯過了眼前稍縱即逝的東西(不論那是什麼),說不定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了。「說不定這就是家人生病原因的記憶,但也或許一點關係也沒有。」當你這麼想的時候,這個東西就消失遠去了。因此將眼前出現的東西一項一項進行清理是很重要的。家庭中到處都是進行清理的機會,所有到目前為止累積的東西,都會以各種不同形式展現出來。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非常介意年齡,並且對結婚、生產感到焦慮。對當事人來說,或許有某些無法一語道盡的情感、過去的體驗或感情創傷。結果就會以自己最終的目標,也就是結婚生子表現出來。如果希望從結婚生子中追求「幸福」,就必須退一步重新審視「真正的自己」究竟是什麼,這就是荷歐波諾波諾。

「幸福」並不是到某個地方就可以找得到的,而是當妳回到「真正的自己」時,心裡就已經存在的狀態。

首先,針對為了獲得幸福必須得到的東西、希望的立場或想要的結果進行清理。在這期間,內在小孩應該就會發現原因所在。內在小孩會讓我們看到許多事情,例如嫉妒最近結婚的好友、因為父母擔心自己而產生的壓力、對媒體資訊的不安、昨天搭電車時看到的某個場景等。而意識(也就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就是不要抗拒或分析,並且逐一清理。這麼一來,即使原本妳強烈希望有小孩,並且認為這是人生最大的目標,那麼這個體驗的根本原因,也就是記憶,就會從你的心中剝離,得以進行最大的清理,然後適合你的事情就會發生。大家不妨先試一次看看。

我們生存的目的並非結婚、生子或獲得較高的社會地位,而是對目前走來的人生一一進行清理,並藉由這樣的累積,將自己寄託於神聖的存有之中。相反的,如果蒙蔽自己的雙眼,看不見社會價值觀的話,總有一天還是會再遇到一樣的煩惱。

當你的雙眼被蒙蔽時,所看到的願望與希望都只是記憶的重播罷了。

假設你認為人生最大的目的就是在公司步步高升,但即使你朝著這個目標持續人生這趟旅程,到達目的地之後所看到的風景,或許也會完全不同。因為「目的地」也是記憶的重播,某天或許還會改變成不同的樣貌,帶領你開始另一段尋夢之旅。我們通常會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俘虜,所以經常會有「變瘦就能幸福」「進入好公司才能獲得家人的認同」「要結婚才會安心」這種「只要我⋯⋯的話,就可以⋯⋯」的想法,而將自己套上不自由的枷鎖。但我們本來就是完美的存在,只要自己處於零的狀態,就能隨時擁有靈感、和平且富足的生活。

只要持續進行清理,就能獲得靈感,並繼續往後的人生。獲得某樣東西並不是人生的精采之處,只要你心中充滿靈感,或許某天早上倒垃圾的瞬間也能體驗到這世界最大的富足。不要讓你的人生受到記憶束縛,只要藉由進行清理而取得靈感,就會變得柔軟、有適應能力,可以接受變化,體驗到更多美好的事物。而所有這些都會轉變成愛出現在你的面前。

只要你本身是愛,不管是人或大自然,所有事物都會接受你。在神聖的存有面前,孤單是不存在的。



(本文作者/KR)

(摘自/零極限的美好生活/方智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