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約書亞摘錄】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向內走的方式

★不要覺得“向內走”是一個很難的事,它並不需要別人來教或者別人來替你做。

★珍視獨自一人的安靜時間,因為只有在寂靜中你才能聽到自己靈魂的細語。
★質疑那些權威的思維模式或行為規範,因為它們阻止了真正的靈感和心聲的自由表達。


漸進而層層剝開內在黑暗,慢慢放掉二元性的束縛,你將會找到那寂靜而無所不在的內在喜悅。

從自我欺騙的狀態中走出來的方式是,與自己內在那些受壓抑的隱藏部分建立聯繫。與自己內在受壓抑和隱藏的部分接觸並不困難,因為它無需某種特定的技巧和知識。

不要覺得“向內走”是一個很難的事,它並不需要別人來教或者別人來替你做。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向內走”的方式。動力和意願遠比技巧和方法重要。

如果你真正意願去認識自己,堅決地想往內走,想改變那些阻止你們通往快樂和滿足的生活的恐懼思維和情緒,你將能夠通過任何一種手邊的方法來做到它。

◆放掉二元性時所表現出的特徵

1.你會去傾聽自己靈魂的語言,它通過的你們的感受來傳達自己。

2.你傾聽這語言之後會依此而行,創造自己的靈魂希望自己完成的改變。

3.你珍視獨自一人的安靜時間,因為只有在寂靜中你才能聽到自己靈魂的細語。

4.你會質疑那些權威的思維模式或行為規範,因為它們阻止了真正的靈感和心聲的自由表達。

◆放開二元性的轉捩點

當你的意識能夠把所有二元性的經歷都攥在手中,還能夠歸於中心,並完全處在當下時,你的地球輪回就接近結束了。

只要你還將自己與某種二元性的一面等同,比如認同於與黑暗對立的光明,與貧窮對立的富有,等等,你的意識就是在左右搖擺。

業力不過是這個意識所陷入的搖擺的自然平衡器。當你的意識在上下的跌宕之中找到了那個杠杆的不動支點時,你就放掉了自己與業力迴圈之間的結。這個中心就是業力迴圈的出口點。

在這個中心之中的最主要的感覺就是:寧靜、慈悲和安靜的喜悅。希臘哲學家對這種狀態有過前瞻,他們稱之為:ataraxia,即‘不可撼動’。評判和恐懼是最能讓你失去中心的能量。

隨著你越來越完全地放掉這兩種能量,自己的內在就變得越來越安靜和敞開。這時,你真實地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意識層面。而這也將會顯化在你的外在世界之中。

這通常是你的生命發生改變的時候,你會向生命中那不再真實反映自己的部分說再見。
在你的關係和工作的領域中可能會發生地動山搖的變化。並且很有可能,你整個的生活方式都變得完全不同。

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是很自然的,因為外在的變化總是跟隨在內在的變化之後。你的意識創造了你所處的物質現實。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放掉二元性的束縛是需要時間的。將黑暗(無意識)層層剝開是一個漸進的過程。
然而只要你開始了這條路――這條通往內在自我的路――你就開始慢慢遠離二元遊戲了。
當你嘗過了ataraxia的真正意味,轉折就完成了。

當你感覺到了“與自己同在”那寂靜而無所不在的喜悅之後,就會明白,那正是你長久以來一直尋覓的東西。你將一次次進入內在去體驗這種寧靜。

你並不會從世間的快樂中退出,不過會在內在找到一個神聖的錨。你將從那極樂的狀態中去經驗這個世界和它所有的美好。

極樂從未存在於物質事物之中,它存在於你體驗它們的方式之中。如果心中有寧靜與喜悅,那麼,你遇到的人和事物都會給自己帶來寧靜和喜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7241d0100h46h.html

約書亞通過潘蜜拉傳導  譯者&摘錄:阿光  http://blog.sina.com.cn/newearthcent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