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李爾納--把自己從過去中解放出來

★真實的未來不在頭腦的世界裏。正如真實的過去只能從當下之門進入,真實的未來也只能通過當下之門向你展開。★怨恨,責怪和愧疚,這些情感顯示你沒有為你自己的生活或自己負責。


在真理層面,當下時刻之外沒有生命存在。遲早,我們必須都要接受這個簡單的事實。
如果你要全然覺醒進入當下時刻,並且從根本上安住臨在,那麼你就必須要把自己從過去的纏縛中解放出來。它不是你的真實過去。是你記憶中的過去,每當你思考你就通過頭腦與它進行了連接。

你也必須要把自己從想像的未來中解放出來,而未來無非是你把過去向前投射的結果。它僅是空想而已。真實的未來不在頭腦的世界裏。正如真實的過去只能從當下之門進入,真實的未來也只能通過當下之門向你展開。

把自己從過去中解放出來,你需要採取以下幾個步驟。
●1>如果有來自過去的情感,一直被壓抑在內,你就必須要允許這些情感上浮並有覺知地,負責地將它們表達出來。

你不是要試圖消滅這些情感。你只是單純地允許它們去表達。凡是存在的都有權利存在,這包括需要,受傷以及怒火等情感。

如果在你小時候這些情感不被允許存在,因為當時這些情感太過痛苦,或者不允許它們去表達,那麼就必須要恢復它們那曾經被拒絕的有覺知地表達。

●2>寬恕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它可以使過去從你的內在釋放掉,同時也可以把你從過去裏解放出來。

寬恕那些傷害過你的人,對你傷害過的人,要求得他們每個人的原諒。寬恕必須發自內心。有時候,在你寬恕傷害你的人之前,你需要先去全然感受你遭受到的痛苦和對傷害你的人的怒火。

●3>對有些人,為了能真正地寬恕和釋放,有必要先療愈過去。

好消息是,經由覺醒的臨在的力量,即與神合一的狀態,以一種不可思議而且超越信仰的方式,可以成功進行情緒和靈魂的療愈。

在給他人做案例的過程中,我經常看到由於我們成功地將過去創傷性的經歷帶入覺知裏,人們的生活就被改變了。

這些經歷也許是今生或者是前世的,而在此之前,它們一直被投射到當下並影響著人們對目前生活的體驗。

●4>如果在某種程度上你還有怨恨,愧疚或責怪,那麼你就不可能臨在。

原因很簡單,這些情感會把你禁錮在過去。你必須把這些情感帶到表面。以愛和接納的方式把它們帶入到覺知裏面。

★要辨認,擁有,坦白以及表達這些情感,但是不要把它們投射到任何人身上。

不要相信它們。你允許它們進入覺知,這樣它們就不會再隱藏同時也不會再無覺知地控制你。怨恨,責怪和愧疚,這些情感顯示你沒有為你自己的生活或自己負責。

★因為責怪別人要比為自己承擔起責任容易的多。

●5>以下是最難懂也是最難克服的。如果你不停地借由回憶過去的幸福經歷而製造愉快的情感,你就會永遠停留在頭腦和Ego(舊譯,小我,我執)的束縛裏。認同幸福的回憶會把你禁錮。


版權所有:李爾納中文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