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記得真正的自己

★無形界確實是存在的,它如此真實浩瀚,也是一個充滿了純粹的正面力量的地
方(或者說,非地方)在你出生前,你在無形界中是完全清醒覺知的。
★沒有肉身時的你具有無限擴張的特性,並且由此感知生命,從這麼棒的視野去觀察、思考、想像、沉思、認知與感覺。所以,你是從這個具有廣闊視野的無形界,進入到這個肉身的。
★即使你並未察覺無形本源存在、或者也不知道你和它之間的連接,但它依然透過你持續不斷的擴展。如果你想知道,內在的自己如何從無形界擴展成你的生命經驗,那麼最容易的理解方式,就是把這個有形的世界,看做是本源往外最遠的一種延伸。

當你第一次讀到有關「你的永恆本質」的描述時,你可能會覺得不太習慣. 但是一旦你能消化吸收,進入狀況之後,你就會覺得這些敍述似曾相識.因為在你生命更深、更寬廣的層次中,你早已明白這一切。所以,以下這些話只是在幫助喚醒你的記憶:
★在你所在的物質界,習慣用具體實在的語彙來描述所經驗到的一切,也因此,你可能會將「無形界」(Non-Physical realm)定義為「沒有空間的空間」(non-place,或譯「非地方」)
即使無形界與物質界是如此天差地遠,而你也無法清楚明確的感受到無形界的存在。
★但是,無形界確實是存在的,它如此真實浩瀚,也是一個充滿了純粹的正面力量的地方(或者說,非地方)在你出生前,你在無形界中是完全清醒覺知的。

換句話說,當時你理解自己的方式,於現在你認識自己的方式相同――在物質界中,你透過自身觀點形成的鏡片觀察世界、詮釋所見;在無形界的你也是一樣,你也是有個人所抱持之最強大的觀點,來詮釋所看到的一切。
★這個沒有肉身時的你(Non-Physical You)具有無限擴張的特性,並且由此感知生命,從這麼棒的視野去觀察、思考、想像、沉思、認知與感覺。所以,你是從這個具有廣闊視野的無形界,進入到這個肉身的。
★現在的你,即是無形界中那個純粹的正面力量之延伸。 當你出生時,你就穿上了這幅肉體的外衣,產生了個性,然後成為現在大家所認識的「你」;然後原本無形界中那個有意識的存在,並沒有因此消失。就如同一個思想家「想出」一個想法,但是他卻和這個想法是獨立開來的。

★同樣的道理,無形界的你把你「想」出來之後,依然獨立存在於這個被想出來的「你」之外。所以,物質界的你乃是來自於比物質界更為優越的「無形界」。
意念的振動頻率從無形界延伸出來,投射到物質界,彙集到你母親子宮裏孕育成長的胚胎,你就這樣誕生了。於是,原本只是思維、想像中的思想,現在成為物質的實相。
也就是說,你這個「想法」現在變成了物質實體。而當初把你想出來的那個無形的你,它的存在焦點還是在無形界,卻因為你的肉身化現而擴展出去,變得更為廣大。
現在,不僅無形界的你擴展開來了,而且你還擁有兩個很有力量的觀點:
物質界的觀點與無形界的觀點。這二種觀點之間的關係非常重要,因為你生命中的一切,都與它們息息相關,端看他們如何交流互動。
我們撰寫本書的目的就是要幫助你瞭解,唯有發現情緒的驚人力量,你才能清楚明白「有形的你」與「無形的你」之間的關係。

▲你與內在自己的關係
★★在定義和描述你的二種重要面向時,我們認為把「有形的你」稱為「你」,而將「無形的你」稱為「內在自己」(inner being),這樣就更為清楚。
你也可把「內在的自己」稱為本(Source)、靈魂(Soul)或神(God)。不過,我們喜歡稱它為「內在的自己」,因為它就是你的根源,你也能從內在感受到它的存在。所以,你內在的自己從無形界將意識投射成物質界的你,你就這樣誕生了。
而現在你在這裏生活、呼吸、思考、存在――與此同時,你內在的自己也同步的在生活、思考和存在。
你現在所感知的時空,我們喜歡把它稱為思想的最末端(the Leading Edge of Thought)。
★如果你想知道,內在的自己如何從無形界擴展成你的生命經驗,那麼最容易的理解方式,就是把這個有形的世界,看做是本源往外最遠的一種延伸。對於肉體出生前的生命源頭,人們抱持著各種想法。
其中有一種共通的想法――其實真像剛好相反――這個錯誤的想法認為神是無形的,因此是完美的、圓滿的;而被人們賦予有形的物質生命,為的就是要努力達到神的完美性,或者達到與神並駕齊驅的境界。
★我們要各位謹記的是,這個肉身的你,即是人類所說的「神」的一種延伸。由於你是「神」(本源)最遠的延伸,所以神也是因為你、透過你這個延伸,和你一同體驗生命。
當我們用「神」一詞來指「無形的能量本源」時,我們發現大家對「神」這個字眼已有某些成見,容易讓人們無法更加清楚的瞭解我們所要表達的。因此,我們很少用「神」來形容這個無形的能量本源。
★由於使用「神」這個標籤,容易引發既有的成見,所以我們改用「本源」一詞取代之。而且,即使你並未察覺無形本源存在、或者也不知道你和它之間的連接,但它依然透過你持續不斷的擴展。

本文摘自《情緒的驚人力量》 作者:埃斯特·希克斯與傑瑞·希克斯 作者:簡介: 埃斯特·希克斯(Esther Hicks)和傑瑞·希克斯(Jerry Hicks)夫婦是亞伯拉罕教誨的宣講人,被譽為吸引力法則的權威宗師。他們多年來所宣導的觀念正是國際暢銷書《秘密》(The Secret)及許多相關書籍的核心靈感來源。他們每年巡迴演講60多個城市,其著作屢次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source:http://goo.gl/925Eh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