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情緒是絕對指標

★任何時候,你所感受到的情緒都是一種指標,它反映出你與內在的自己之間的頻
率振動關係。讓自己成為「生命想要你成為的樣子」,與「行動」完全無關,而是與調整「思想能量」有關。
★情緒會告訴你,你當下的想法與其發出的頻率,是否與自己的本源(source self)頻率相符合。在產生新想法或願望的當下,內在的自己就會立刻「跟上」。
★頻率的調整是關鍵-醒著的每一刻,你都會透過生命中的點點滴滴,來擴展自己的生命―而這種擴張是永不止境的。


在眼前的生活中,你若發覺某方面有所不足,例如欠缺金錢、時間、洞察力或耐力時,你就會逐漸產生新的願景。每當發覺自己欠缺什麼,你就會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舉例來說,你生病的時候,對健康的渴求就會增強。
★隨著每天願望的改變,你無形界的部分也會跟著改變。在產生新想法或願望的當下,內在的自己就會立刻「跟上」。
★★如果你能像內在的自己般,瞭解你的「真面目」(who-you-are),你就會把注意力完全放在新的願望上。此時你會對生命產生一種渴望,內心變得更清晰、身體充滿活力,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美妙感受。
★★換句話說,如果你能「跟上」內在的自己,這種連接的喜悅就會是甜美的。
相反的,如果你沒能「跟上」內心最新的進展,你就會因為這連接上的落差,而感到不舒服。

★任何時候,你所感受到的情緒都是一種指標,它反映出你與內在的自己之間的頻率振動關係。情緒會告訴你,你當下的想法與其發出的頻率,是否與自己的本源(source self)頻率相符合。當兩者的頻率相同 ――或者很接近時――你會感覺很美好;兩者頻率不一致的時候,你的感覺就會變差。
★因此,覺察情緒並瞭解它的意義,對意識的進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用很淺顯的話來說,就是:如果想要在這一生活得喜悅,你就必須找出方法,讓自己與「生命想要你成為的」相一致。

▲生命的擴展永不止息
當你在生活中發現,自己沒有足夠的金錢來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對金錢的渴求就會增加,你的「頻率暫存區」也會立刻存入這個願望。
在你的生活中,每一件讓你明瞭自己需要或想要更多金錢的事情,都會讓你對與財富相關的願望做出修正。
如果你在生活中覺得,自己的身體或外形不是你想要的樣子,對身體改善的渴望就會增加,你的「頻率暫存區」也同樣會把這個願望存放進去。如果你在職場上,從人際互動中發現自己的人緣不夠好,你會更加渴望人緣變好;當你對目前的工作感到厭煩,就會更渴望換個能激起你熱情的工作;當你看到同事升遷或加薪的時候,你希望受到肯定與賞識的渴望就會增加。
當你沒有重要的情感關係的時候,你對情感關係的渴望就會增強;當目前的情感關係讓你痛苦,你對更合適的情感關係渴望就會增強。
★醒著的每一刻,你都會透過生命中的點點滴滴,來擴展自己的生命――而這種擴張是永不止境的。隨著審視生命中的這些內容,你會發出想要變得更好的頻率,你「更大的自己」(你內在的自己,或本源)就會化成你的生命所要的樣子。

▲頻率的調整是關鍵 在本書的前面部分,你常讀到我們所說的:如果想要在這一生活的喜悅,你就必須讓自己與「生命想要你成為的」相一致。
這不僅是本書最重要的基本前提,也是你快樂人生的根本基礎。
當我們告訴人們:「你缺少什麼的時候,你對它的渴望就會增加」;關於這點,沒有人反對。
還有「一旦認清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當你擁有它的時候,你的感覺就會更好」關於這一點,也沒什麼異議。然而,你必須瞭解一個非常重要的差別,這樣我們才能幫助你打造出快樂的人生,亦即:我們所講的是一種心理過程,而非行助過程。
★也就是說,重點在與調整你的「思想頻率」,而不是要你採取「行動」來達到結果。比如你發現錢不夠用的時候,我們並不是要你去換工作、改變行為,以賺取更多金錢。
當你發現自己超出理想體重時,我們並沒有要你實施嚴苛的節食計畫,或開展密集運動,以減少體重。當你努力工作卻不受肯定時,我們並不是要你去質問人家,要求他們的肯定,或乾脆辭職,再找個容易獲得賞識的工作。
★讓自己成為「生命想要你成為的樣子」,與「行動」完全無關,而是與調整「思想能量」有關。關鍵是,你要專注在新願望的方向,而不是老回頭看著目前的現狀 ――因為你就是想擺脫眼前的情況,才會產生新願望。
最後你可能會受到啟發而採取某些行動,但這會是出自於調整「思想能量」(使振動頻率一致)而產生的行動。
★當你的頻率與「內在的自己」相一致時,受到啟發而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會讓著你感到非常美好; 如果頻率不一致,任何行動都會讓你感覺困難重重。
★頻率一致,每分耕耘都能獲得美好的結果。頻率不一致,你再怎麼努力也是枉然。最後你只會洩氣的說:「這根本無效。」


本文摘自《情緒的驚人力量》http://goo.gl/nnIabE  作者:埃斯特·希克斯與傑瑞·希克斯
✿✿承前文你的存在是一種振動頻率
http://sun-source.blogspot.tw/2016/08/blog-post_20.html#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