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你是宇宙的延伸

★無需言語,你也在創造當你活著的時候,藉由自己的經驗,以及觀察別人的生
活經驗,常常讓你清楚明白你不想要什麼。
★當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你的內心就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當你明白自己「不要什麼」的時候,你「比較想要什麼」的明確想法就會浮現。這時,你內在的自己(或內在的本源)就會把注意力轉向這個新的想法!
★無形界的你會不斷的召喚物質界的你,以結合成當初來這個世界時,理想中所要完成的自己。而那純粹又難以抗拒的召喚,就是你心中感受到的那股熱情或熱忱。


★你曾是無形的本源能量(現在依舊是);你在那樣的狀態下,將一部分的意識投射到這個物質肉身。你就這樣來到人間,在這宇宙末端的時空裏,探索著美妙的一景一物,以及各種對比性的事物。此時,你在這個肉身裏,身邊充滿著美妙對比的生命經驗,並且透過肉體感官「認識」(decipher)這些經驗的細節。

當你經歷你的人生時―日復一日、一段接著一段―你個人對生命的新認識,對宇宙來說,就是一種「擴張」。你觀察這個世界,是透過你的眼睛看、透過你的耳朵聽;你透過你的感官來聞香、嘗味、感受觸感。換句話說,你只能從自己覺得重要的個人角度來觀察個世界。
在這個自然而然的過程中,你不由自主的會產生新的喜好,對心中認為更好的東西產生渴求。也就是說,當你從這種「自私」的觀點來生活時,你會發現進步的空間。

許多朋友都不喜歡「自私」這個概念,這是因為他們誤解了生命的基本原則:
★你無法不自私,畢竟你只能由自己的角度來觀察、感受和存在。
★所有的意識體(All points of Consciousness),甚至一個單細胞生物,也都能感知,但全都是從當下所持有、不斷變化的自私觀點,來感知這個世界的。
★無需言語,你也在創造當你活著的時候,藉由自己的經驗,以及觀察別人的生活經驗,常常讓你清楚明白你不想要什麼。
★當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你的內心就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有時候這樣的經驗實在太戲劇化了,讓你很明白的宣示:「我不要那個!我現在終於知道我真正要的是···· 」
通常當你發現自己不想要什麼,你就會更清楚自己要什麼。
然而不論你是否知道這些,每天時時刻刻,你都在這「思想最末端」(譯者注:意指這個物質世界)行行色色的生活中,產生新的願望。大部分的人並不會察覺到這個生命擴張的過程。甚至在讀到這段解釋文字時,大部分人也不會發現,這對他們的生命經驗有什麼特別的重要性。
★然而從你擁有肉身之前的無形界觀點來看,這是個無比動人的想法。 事實上,沒有其他想法會讓你更振奮,因為你明白宇宙正是如此擴張的。
★你知道,自己在地球上的經驗,促成你內在的擴張:而且正是這時空下絕妙的對比事物(delicious contrast),讓這永恆永無止境。當然,先前處於無形界的你,早就能看到這副創造與擴張的全景―而這正是我們在這兒再度提醒你的原因。

★★內在的自己追隨新的願望
因此,不論你是否意識到新的願望,這些願望都來自于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對比」。當你明白自己「不要什麼」的時候,你「比較想要什麼」的明確想法就會浮現。這時,你內在的自己(或內在的本源)就會把注意力轉向這個新的想法!
接下來,我們要說明「創造」―包括你的肉身、人類、整個物質界―最重要的部分:
★當你的生活出現更新、更好的「生命版本」的那一刻,你可以選擇跟它合一,或者選擇抗拒。
其實本書在談的,全都是關於你在那一刻所做的選擇―更重要的是,你的選擇也是讓你人生喜悅(或痛苦)的主要關鍵。因為,那正是你要(或不要)讓自己的喜悅成為「內在的你」的決定點。
因此,在你這肉身出生前,你從無形界觀點(或本源的觀點),帶著滿懷的期盼,知道以下幾件事:
●你會專注在一個物質肉身。
●你會生活在充滿各種對比的環境。
●生活中的對比,將讓你產生改進的新想法、引發你的內在的擴張。
●那個更為廣大的無形界的你(你內在的自己),會全然擁抱你的新想法,並且變成與該想法一致的振動頻率。

▲思想先於實相
萬物的創造,總是先有思想,你周遭所看到的一切,之前都只是一個念頭或想法――一種帶有振動頻率的概念,待它成熟之後,就會成為所謂的「物質實相」。
★當我們處在創造過程的最末端時,便無法回看到那麼遠,一探創造之初的源頭。
然而,目前你所見到的物質實相或彰顯物,原先都只是個概念,但經過足夠的思想聚焦,在吸引力法則的作用下,就成熟為現在你所看到的樣子。
萬物創造的過程就是如此,沒有例外。早在人類出現以前,「地球」這個概念已經在無形界中形成。
當無形界 ―人們稱它為「本源」― 把它的焦點放在這個概念上,你們那美妙的時空實相就被創造出來····首先,是思想。然後隨著更多的思想聚焦在同一主題上,這個思想就會開始成形,直到人類所說的「實相」彰顯出來為止。
因此,和地球創造的過程一樣,你的肉身一一被彰顯出來的本源延伸――透過你的思想,繼續這個地球及其生命的創造。當你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就會更加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所以促使你更加進步的想法,是來自於生活中的「對比」。
★當你在篩檢生命經驗的細節時,每一天每一刻,你都向外發出一連串能量頻率[我們稱之為願望發射(rocket of desires)]。
★隨著每個願望所發射出的振盪頻率,你內在的本源―那是你的來處,依舊聚集在無形界的本源―會把焦點專注的放在你新發展出來的「生命版本」上,然後與它成為一體。
★當你在生活中不斷的產生更新、更好的願望(不管你有沒有用語言表達出來),那更廣大的無形界的你也在持續跟著擴展。

所有能讓你有所改善的希望、夢想、意圖與想法,都會存放在一種類似「頻率暫存區」(Vibrational Escrow)的地方。如果你願意的話,這裏可以為你保存、管理和滋養頻率,並等著你來提領。它不僅是為你而設,絕大部分的你已經變成它了,並且不斷地向你的物質形體發出召喚。
★因此,事實的真相是,無形界的你會不斷的召喚物質界的你,以結合成當初來這個世界時,理想中所要完成的自己。而那純粹又難以抗拒的召喚,就是你心中感受到的那股熱情或熱忱。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你願不願意讓物質界的你,與內在自己新創造、新發展出的你,結合為一體?
這個重要的問題的答案,是由你的感覺來回答的。感覺越好,就表示你越願意合一;感覺越糟,就表示你越不願讓自己合一,或者抗拒與它連接。
★當你感覺到愛或喜悅―或者任何正向的情緒―你就是與生命要你成為的「擴展版本」合而為一了。
★當你感覺到恐懼、憤怒或沮喪―或者任何負面的情緒―這個時候,就表示你的注意力已轉想別的地方,沒有讓自己成為新的「擴展版本」····你沒有讓自己跟上自我發展的新腳步。

本文摘自《情緒的驚人力量》http://goo.gl/hiIgXg
✿承前文 記得真正的自己  http://sun-source.blogspot.tw/2016/08/blog-post_16.html#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