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與內在自己的頻率落差

★情緒可以顯示出,目前仍受自己想法影響的《你》與《真正的你》之間的振動
關係。你的每個願望 ―不論它是大、是小都能為這股《生命之流》加入一注活水;而你所想要的一切,早就都存在。
★如果你當下的思想,是與《更大的你》的頻率相一致,你就會因為這種和諧,而產生正面的情緒;你《內在的自己》或《擴大後的你》,永遠跑在你生命的最前端,不停的召喚你走向它。
★透過情緒瞭解頻率落差 。 不論你的情緒是正面或負面,它都是一種頻率的指標,指出當下的《你》與《更大的你》之間的頻率關係。


由於生命促使你不斷的擴展,同時吸引力法則也在回應那「擴大後的你」的振動頻率;所以現在,你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你對這股能量流動的反應。
★你所感覺到的這些反應,就是你的情緒( emotions)。
★如果你當下的思想,是與「更大的你」的頻率相一致,你就會因為這種和諧,而產生正面的情緒;如果你當下的思想,偏離了「更大的你」的頻率,你就會因為頻率的不一致,而產生負面的情緒。所以,讓我們再回到獨木舟的比喻:
★當你自己順著生命之流,自在的漂流,毫無抗拒,你就能填滿「現在的你」和「更大的你」之間的落差,然後你會透過正面情緒的形式,感知到兩者的頻率是一致的。
然而,如果你還在劃著槳逆流而上 ―與進化的「自然直流」背道而馳―這種對「生命之流」及「更大的你」的抗拒,就會以負面情緒的形式,讓你感知到它們頻率的不一致。

▲情緒的引導力量
如果有個不認識你的人對你說:「嗨,雖然你不認識我,可是我想告訴你,以後我再也不會跟你聯絡了。」
你可能會回答:「好啊。」
因為對方是個陌生人,所以就算再也見不到他,你也不會感到失望或難過。
可是,如果是很重要的人對你說這些話,你就會產生很強烈的負面情緒。你所感受到的情緒,其實是一種「頻率落差」(vibrational difference)指標,指出你當下的思想與你的願望之間的落差―也可以說是願望和信念、願望和期待之間的落差。
★我們要說的是,情緒可以顯示出,目前仍受自己想法影響的「你」與「真正的你」(who you have really become)之間的振動關係。

舉例來說,當你為自己感到驕傲,這種感覺就表示:
你「內在的自己」(譯注:同前述「真正的你」)的振動(或思維)頻率,是與此時此地的「你」的振動(或思維)頻率相一致。
當你感到羞愧或尷尬,就表示當下你對自己的看法,與「更大的你」(譯者注:亦同前述「真正的你」)對自己的看法,是不一致的。
在情緒對你產生意義之前―亦即願意讓情緒給予你正確無誤的指引之前―你必須先瞭解到,你是具有「雙重觀點」的存在體,而且這兩種觀點永遠息息相關。
★你「內在的自己」或「擴大後的你」,永遠跑在你生命的最前端,不停的召喚你走向它。
如果你讓自己走向它就會感受到熱情與沖勁;如果不讓自己往該方向走,你就會感覺到不滿足和不安。 這是無法避免的迴圈:
★如果你想要喜悅,就必須讓自己與生命「要你成為的」相一致;但除非你感到喜悅,否則你不可能與生命「要你成為的」相一致。

▲透過情緒瞭解頻率落差
你從經驗中得知,你會根據所發生的事、所看到的事物、以及你所抱持的想法,產生各種不同的情緒感受。不論你的情緒是正面或負面,它都是一種頻率的指標,指出當下的「你」與「更大的你」之間的頻率關係。
★情緒會指出你與「真正的自己」之間相符合的程度;它會立即告訴你,你是否有「跟上」你自己。
長久以來,人們用許多不同的字眼,來描述各種不同的感覺或情緒。由於眾多的人感受到同樣的感情,加上世世代代的人都有共通的情感經驗,於是大家對形容感覺的詞句用語,就逐漸形成某種共識。
我們非常希望你能感受到熱情、愛與喜悅,而非恐懼、仇恨或憤怒。
然而,我們瞭解這些情緒的振動原因,所以我們並不打算把你從恐懼直接帶到喜悅來;因為我們知道,這二種差距實在是太大了,無法一下子就跨越過去,事實上,也沒有這樣做的必要。讓感覺循序漸進的越變越好,不但是必要的,也是唯一可能的方式。

▲逆流得不到你想要的
★你所看到的一切(大地、天空、河流、建築,甚至人和動物),在它們成為你眼前的實物之前,只是一種「思想頻率」(thought-vibration)的存在。大多數人對此並不瞭解,因為你們自己已處於思想的末端。
★再者,由於你們的五種感官,對於影像、聲音、味道、口味和觸感的反應,已經過於快速和理所當然,因此你完全不知道它的「解讀」過程。生命就是這樣,你就活在這樣的世界。
★★但是,只要你能理解這個概念―你眼前的一切,其起源都是先由「思想頻率」開始,然後變成「思想形式」,最後才變成「彰顯物」 ―你就能能清楚的看到創造的過程。
你不僅會明白「生活經驗」是怎麼產生的,你也能感受到那承載萬事萬物的生命之流。
「逆流得不到你想要的」的原因是,你的願望―你已考慮過、並已提出請求―早在實現之中。這就好比一個圓形的物體,它會自然的從山坡上自己滾下來,勿需再借助任何其他的外力。你的願望也是一樣,它會自然的水到渠成。
★★一旦生命讓你產生了願望,你的工作就完成了;其他的,宇宙的力量和法則會自然去接管。我們認為「生命之流」是最佳的比喻,來說明這種自然進化的模式:
★你的每個願望 ―不論它是大、是小 ―都能為這股「生命之流」加入一注活水;而你所想要的一切,早就都存在。
只要你順著生命之流,就能輕易地找到它,體驗它、擁有它,或者活出它。
▲承前文   頻率一致就會很輕鬆
http://sun-source.blogspot.tw/2016/08/blog-post_23.html#m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