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老子與孔子教導】九九歸一;現在地球人類就面臨這樣的狀況

我感覺自己的意識從頭頂飛昇上去,來到了一片雲海之上。那雲海中顯現出一
座高峰。老子和孔子兩位大師站在這高峰上。
我從他們那兒接收到一個詞——“九九歸一”。

“究竟什麼是‘九九歸一’呢?”我問。
他們說:
“‘九’可以代表‘數量很多’,代表‘分化到了極致’。比如當一種思想分化出的流派多到極致時,就到了該統一、融合的時候了。

“現在地球人類就面臨這樣的狀況。你們那裡的各種信仰多如牛毛,接下來的發展趨勢必然是走向合一。

“從前,人們更多看重的是不同信仰間的分歧、差異。比如儒、道兩家——道家弟子可能覺得儒家過於務實,不肯探討靈魂層面的東西。而儒家弟子可能覺得道家過於玄虛、出世,無法對現實人生提供切實可行的指導。

“現在情況正在發生改變。人們會越來越多地發現並重視不同信仰間的共同之處、相通之處。就拿儒、道來說,人們會發現它們的核心本質其實是一樣的。儒家的‘仁’、道家的‘道’,指的都是出自宇宙本源的愛——那個遍及宇宙的、構成一切生命本質的愛。儘管在對這個愛的理解上,它們有不同的側重點;對於達到或實現這個愛的方法,它們有不同的構想,但歸根結底,它們倡導和追求的是同一種東西。
“不止是儒、道兩家,人們會漸漸發現所有信仰的核心本質都是相同的,都是那個神聖的愛。

“實際上,所有信仰都出自同一個源頭,也必將回歸到同一個源頭。把握住了各種信仰本質上的這個共同點,人們就會逐漸使所有信仰走向統一,最終融合成一種信仰——對愛的信仰、對本源的信仰、對宇宙聖愛的信仰。

“這並不意味著原來的分化狀態就是錯誤的。一切都是人類意識進化過程的一部分,無所謂對與錯。從合一到分化,再從分化到合一——這每一步都是自然、合理的,就像一條大河離開發源地後分出許多支流,而這些支流最終又都匯入同一片海洋。分成支流的那個階段是必不可少的體驗,可以使那些支流大大加深對合一的感受和理解。”

“要實現外在眾多信仰的合一,我們是否要先在自身內在實現精神、意識上的某種合一呢?”

我問。
“是的。一切進化、改變都始於你們的內在。還拿儒、道來說吧——你們可以嘗試在自己身上把這兩種思想統一、平衡起來。該務實的時候務實,該超脫的時候超脫,亦儒亦道,虛實互補,剛柔相濟,收放自如……那樣一來,你們會達到不一樣的人生境界,活出不一樣的精彩!”

最後他們又說:
“‘九’代表一個數字序列的終結。在它之後,以‘十’為起點,將開始一個新的更高級的序列。目前你們正處於舊週期的終結和新週期的開始,需要把所有分裂的狀況整合為一,以便在更高的層次上開始進行新的體驗。”

“感謝你們兩位大師的教導!”我說。
謝謝閱讀!感恩祝福!
—廬影—


傳導:盧影.於2019 年 9 月 10日.
原文:http://russ999.pixnet.net/blog/post/3059735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