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

【覺醒作為的三種形式】

★覺醒作為的形式包括:接納,享受和熱誠。每一種代表了意識的一種振動頻率。
★ 你無法顯化出你想要的,你只能顯化出你所擁有的。感受到你從事的活動是如何豐富或加深了你自己的生命,也豐富或加深了無數其他人的生命。
★感覺自己是個能量流過的敞開管道,讓能量從未顯化的萬有源頭流向眾生,也因而經由你而利益眾生。

意識流入你作為的方式有三種,如此一來,意識也經由你而進入這個世界,借由這三種方式,你可以將你的生命與宇宙的創造力協調一致。
◆✿★這三種形式是指三種在背景運行的能量頻率,它們會流入你的作為之中,並且將你的行動與這個世界正在萌生的覺醒意識聯結。除非你的作為是從這三種形式之中的一種衍生出來的,否則它就是功能失調或是出自小我。
這三種形式也許在一天內因為不同的狀況而有所改變,但是它們其中的一個應該會在你生命中的某個階段擔任主導的角色。每種形式適用於某些特定的狀況。
★覺醒作為的形式包括:接納,享受和熱誠。每一種代表了意識的一種振動頻率。
當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必須非常的警醒,好確認它們三個之中有一個是在運行 的。你做的事無論難易,都應如此。
★如果你不是在接納、享受或是熱誠其中一種狀態的話,仔細地去看,你就會發現,你在為自己和他人創造痛苦。

✿接納
當你無法享受你做的事的時候,至少你可以接納它,瞭解這是你必須要做的事。
接納的意思是:此刻,這就是當前狀況和這個時刻需要我去做的,所以我心甘情願地去做它。
我們前面曾經談論了很多,有關對當下發生之事要從內在接納的重要性,而接納此刻你必須要去做的事情,只是它的另一個面向而已。比如說,你也許無法享受在傾盆大雨中荒郊野外的夜晚,幫你的車換輪胎,更別說對它有什麼熱誠了,但是你可以接納它。
★在接納的狀態下行動,也就意味著你是在平和之中行動。那個平和就是一個微妙的能量振動,它會流入你的所作所為之中。
★表面上看來,接納好像是一個被動的狀態,但是實際上它是非常積極而又有創造力的,因為它把一些全新的事物帶到了這個世界上。
★那個平和,那個微妙的能量振動,就是意識,而意識進入這個世界的方法之一,就是經由臣服的過程,而其中的一個面向就是接納。如果你既不享受又無法把接納帶入你的作為之中的話,就停止吧!
要不然,你就不是在為你唯一能負責的事負責,這件事也是最為重要的事,那就是:
你的意識狀態。如果你不為你的意識狀態負責的話,你就不是在為生命負責。

✿享受
★當你能夠真正地享受你的作為時,隨著臣服行為而來的平和,就會轉變成充滿活力的感受。
享受是覺醒作為的第二種形式。在新世界中,享受將會取代欲求(wanting)而成為人們行為之後的動力。
欲求是從小我的幻相中升起的,這個幻相就是:
★你是一個分裂的碎片,與所有創造之後的力量是分離的。經由享受,你會與宇宙的創造力量本身接軌。
★本體的喜悅就是有覺知的喜悅
覺醒的意識接下來就會從小我那裏接手過來,然後開始主導你的生活。你就會發覺長期以來一直在從事的活動,在意識賦予力量的情況下,現在自然地開始擴展到更大的規模。
經由創造性的行動,有些人只是單純地從事他們喜歡的事情,並不想因此而功成名就,但反而豐富了很多其他人的生命。他們可能是音樂家、藝術家、作家、科學 家、老師、建造者,或是他們顯化了新的社會或企業的結構(開悟的企業)。
有時在幾年之間,他們的影響範圍還是很小;然後突然之間或是逐漸地,創造性力量之波流入他們的作為,他們的作為擴展到他們自己都無法想像的地步,因而觸動了無數其他的人。
在享受之外,他們的作為還被注入了一股強度,因而帶來了常人所不能及的創造力。
★但是別讓它跑進你的頭腦裏,因為在頭腦裏可能還藏有一部分苟延殘喘的小我。你畢竟還是一個普通人。
★卓越不凡的是經由你而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東西。但是你和其他所有眾生都享有這樣的本質。
14世紀伊朗詩人和蘇菲派大師哈菲茲就完美地表達了這個真理:
“我是笛子上基督氣息流過的氣孔。傾聽這音樂。”

✿熱誠
✿★對於那些謹守覺醒的內在目的的人來說,創造性的顯化還有另外一種方式。
有一天他們突然就知道了他們的外在目的為何。他們有遠大的願景,目標,而從那天起,他們就開始向實現目標而努力邁進。他們的目標或願景通常與他們正在做的,或是喜歡做的事情有一定的關聯,但規模要宏大得多。
這就是覺醒作為的第三種形式的開始:熱誠。
★熱誠意味著你的作為當中,有很深的享受,再加上一個你努力邁向的目標或願景。
★當你在享受你的作為的同時,加上一個目標,你所做的事情的能量場或是振動頻率就改變了。
現在,在享受中,加入了某種程度我們稱之為結構性強度的東西,所以它轉變成為熱誠。
在創造性活動的高峰,如果再添加上熱誠,你的所作所為背後就會有巨大的強度和能量。
你會感覺自己像一支箭正在射向紅心,而且你還很享受這個過程。
對一個旁觀者來說,你可能看起來是有壓力的,但是熱誠的強度與壓力是絲毫無關的。你會有壓力,是因為你想要達到目標的欲望,勝過你對正在做的事情的興趣。一旦失去了享受和結構性張力之間的平衡,後者就占了上風。
有壓力,通常是小我已經捲土重來的表徵,而你也切斷了自己和宇宙創造力之間的聯繫。
因此,小我欲求的力道和緊張就升起,你就必須掙扎而且辛苦工作才能完成任務。在壓力的影響下,你所做之事的品質和效率就會降低。壓力和負面情緒之間也有很強的關聯,負面情緒指的是像焦慮和憤怒。
壓力會毒害身體,而且現在已經被認為是退化性疾病(如癌症和心臟病)的元兇之一。

總括來說:享受你在做的事,並且與一個你邁向的目標或願景結合,就是熱誠。
★即使你有一個目標,你此刻正在做的事情必須還是注意之焦點所在;要不然,你會與宇宙的目的不一致。要確認你的目標或願景不是一個自我膨脹的形象,否則它就是來自於隱藏的小我。
像是:想要成為電影明星,出名的作家,或是富有的企業家。同時要確認你的目標不是擁有什麼,比如海邊別墅,你自己的公司,千萬美元的存款。
提升自己的形象,或是讓自己擁有各種事物,這樣的願景是屬於靜態的目標,因此無法賦予你力量。
★確定你的目標是動態的,也就是說,它指向一個你正在從事的活動,而經由這個活動,你與其他的人以及整體宇宙都是相連的。不要視自己為著名的演員、作家等等,而是看到你的工作能夠激勵無數的人,同時豐富他們的生命。
★感受到你從事的活動是如何豐富或加深了你自己的生命,也豐富或加深了無數其他人的生命。
★感覺自己是個能量流過的敞開管道,讓能量從未顯化的萬有源頭流向眾生,也因而經由你而利益眾生。這意味著你的目標或願景在你之內—在心智和感覺的層面,已經是實相了。
★熱誠是能夠轉化心智藍圖進入物質向度的力量。這是對心智有創造性的利用,所以在其中不需要有欲求。
★★★你無法顯化出你想要的,你只能顯化出你所擁有的。經由辛苦工作和壓力,你可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但這不是新世界的法則。
耶穌教導我們, 如何有創造性地利用心智以及有意識地去顯化形相。他說,“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就已經得到了。”

作者 : 艾克哈特·托爾    http://goo.gl/G6q1f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