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如何與自己深度溝通】

★人類絕大部分信念和價值都在我們的潛意識中,有時我們可以感覺到,但它們卻
常常不容易用語言來描述。我們從地心接收能量,從而獲得了認知的能力,讓我們可以交流和思考;我們也從太空接收能量,讓我們擁有直覺和靈性。這就是我們人類智慧和直覺的來源。
★你是否意識到了你的獨特性,你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和你完全一樣,有些人當然有一部分和你一樣,但和你完全相同的人永遠都不會有。
★沒有必要和任何人相比較,這個世界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和你形成真正意義上的競爭,作為獨一無二的生命,你本質上體現著完美和純淨,儘管你有時也會有一些不好的行為,但現在你有能力將自己的獨特的完美特性和你偶爾不好的行為區分開來。

也許很多朋友對此會不以為然,認為自己對自己很瞭解,很清楚。但當我們認真地問自己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很多問題我們從未思考過,從未覺察過。
★我們一直按自己的行為習慣做事,我們一直生活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儘管它並不如意,甚至很糟,但我們卻從不知道採取更有效的行動去改變它。很顯然,有些人的一生就是這樣走過的。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創造快樂而成功的美好人生,而有的人一生卻活得艱辛淒苦,成就寥寥?
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是否和自己有深度的溝通。
★人類能意識到的常常是自己的行為和因行為引發的故事,而那些關於自我重要的部分卻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裏面,除非我們找到了和自己潛意識溝通的途徑和方法,否則,我們就很難發現在我們的行為表像的下面那些深層次的需求、 動力和資源。

現在我要給朋友們提供的就是一套簡易的溝通方法,你可以在嘗試中運用和體會,也許會給你帶來的一些新的驚喜。
現在讓我們試著和自己的潛意識建立一份聯繫,看看我們會有什麼新的發現。
我們要怎樣開始呢?
首先,我們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坐下來,你也 可以站著,然後慢慢閉上眼睛,做幾次深呼吸,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收回身體各部分的能量,回到你的內在。
因為潛意識在我們身體緊張的時候,會全力支持、調節我們的身體的能量以應對外部的挑戰,這個時候它是沒有精力和我們溝通的。

★所以,只有當我們的心平靜下來的時候,身體完全放鬆的時候,我們才能更好地覺察 和感受自己的內心,並和潛意識進行連接。
這是一個自我探索的過程,現在感受自己的身體看看哪一部分還有緊張,然後將注意力集中到那部分,默念“鬆、 ……”放鬆它。
當在身體完全放鬆的時候,當你準備好了,你就可以在心中默默地問自己了。

✿✿第一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人生的目標
你可以在心中默念:“我的人生目標是什 麼?”
這樣問自己的內在的時候,也許你會感覺很清楚你也可能感覺很茫然,沒關係,這畢竟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命題,不要急於找到答案,只是慢慢地放鬆自己,讓那個“目標”自己呈現出來讓自己看到它,直到看得很清晰。
★不要試圖去探尋為什麼是這樣的目標只是這一刻出現的目標自然有它出現的理由和價值。
如果你 一直沒有目標出現,那就試著問自己:“我最近要實現的一個目標是什麼?”
無論這個目標是大是小,只要它是你真正想要實現的目標就行。當你能夠清晰地意識到它的時候,在內心中帶著愛的情感去擁抱它,並感激潛意識告訴給你的一切。

✿✿第二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所處的環境
當你心中有了自己的目標的時候,接下來你要 帶著這個目標回到你的生活環境中,想像現實中和這個目標相關的要素都有什麼?
你同樣可以在心裏默默地向自己提問:“我想在什麼時候完成目標?
在完成目標的過程中,有哪些階段性的劃分讓我知道我完成目標的進度?這個目標牽涉到什麼事?什麼物品?哪些人和我要實現的目標有關聯?”
當然你不用著急,你有很多時間,所以允許自己慢慢地將環境因素一一想清楚,這個過程會幫助你找到你起點,只有當你看清楚後,你踏出的步子才會堅實而有力。

✿✿第三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的行為
現在想像從你所處的環境出發,朝向你的目標 開始前進。
同時,開始和自己的潛意識溝通:“我以前是怎樣做的呢?我一直沿用著怎樣的行為方式?這些行為方式的效果如何?
我現在要怎樣做呢?我可以有怎樣 的改變和新的嘗試呢?這些行為是否符合‘我好、你好、世界好’的原則?
我還可以做哪些調整呢?”同樣,你不用著急,慢慢讓自己想清楚,然後再往下進行。

✿✿第四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的能力
此時,你已經想好了行動的計畫了,接下來讓你要清楚的是你自身擁有的能力。
繼續和自己的潛意識溝通:“我現在擁有哪些能力?要實現我的目標,我還需要獲得哪些能力?
哪些能力的提升對實現我的目標幫助最大?我如何獲得這些能力?”
慢慢地完成對這些問題的探索,並想像著當你擁有這些能力的時候,那種充實和力量感。

✿✿第五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的信念、觀點和價值
你當然需要一些信念和價值的支援,所以接下 來我們要清晰這一部分了。
★我們人類絕大部分信念和價值都在我們的潛意識中,有時我們可以感覺到,但它們卻常常不容易用語言來描述。所以,現在放鬆你的整個身體,和自己的潛意識做一次深入地溝通吧。
你可以選擇這樣的問話:“關於這個目標我有什麼信念?哪些信念是支援我實現目標的?哪些信念是限制性或障礙性的?它們曾給過我怎樣的支持和保護?我在什麼時候用到它們?”
也許你還可以探尋得更深一些:“我是怎樣看待這個目標的?這個目標對我意味著什麼?我是否值得為實現它而付出努力?
當目標實現時,我如何知道?我期待什麼樣的結果?我想要的是什麼?為什麼它對我如此重要?這個結果能給我帶來什麼?什麼是我渴望的?我內心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慢慢完成這些探尋,耐心等待潛意識回應給你的資訊。
★這些資訊,也許是語言可以描述的,也許是你的身體可以感覺到的。同樣, 假如在這個過程中你意識到自己身體有緊張的部位,就將注意力集中到那一部位,然後做幾次深呼吸,放鬆它。
★你要做的就是,不斷地對自己的潛意識發出邀請,讓潛意識發出的資訊慢慢浮現出來讓你感覺到。
無論潛意識傳遞給你的是你能理解的語言資訊,還是你不理解的其他信號比如:
圖像和符號等,又或者帶給你的只是你身體的感覺,你只管全部接收它,一直到你感覺收到了潛意識給你的足夠的資訊。

✿✿第六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的感受
溝通到這裏,通常你對自己深層次的探索開始 有了興趣,對有些人來說,他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深入地發現和探尋過自己。
有些人進行到這一步時,會體驗到興奮、激動、難過、憂傷、麻木……無論是怎樣的情緒和感受,不用擔心,讓自己去感受它,現在是時候去察覺一下自己的感受了。
試著問自己的潛意識:“我正在體驗怎樣的感受?當我們想起我的過往生活經歷時,我有什麼感受?我一直被怎樣的情緒所擁有?
我的氣憤、恐懼、激動、興奮是不是我的一部分?當我感覺到它們時,它們在告訴我什麼?哪件事情給我的感受最深?
那件事是如何影響我的?我還有其他感受嗎?我通常是如何對待我的感受的?
當那些情緒和感受出現時,我做了什麼?
當我能夠看清自己的感受時,我還可以怎 樣看待我的感受?”
完全和自己的感受在一起,體驗它,接受它,記住感受本身就是潛意識給我們發出的資訊它一直在提示我們該怎樣做出調整,也許這以前我們忽視了它,現在讓我們去體驗它吧,它對我們是那樣的忠實,在這一刻你終於發現,其實它一直都和我們在一起。
★它讓我們對自己的認識又深入了一層,而且當我們可以很好地解讀自己的感受時,我們也可以更好地體會別人的感受。

✿✿第七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的身份
★這一部分的探索很多時候潛意識給我們的回應常常是非語言的表達,所以你得到的資訊也許並不能讓你的理解更清晰,但它的重要性足以值得你去探索,而且,無論潛意識給你的是什麼提示,相信自己能夠收到它提示的意義。
只要放鬆自己,將注意力集中在潛意識的所在,然後反復和自己的內在溝通:
“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的人生是如何的?我有怎樣的使命?我有哪些角色?我的目標怎樣幫助我實現我的使命?”
這些問題你可以反復地問自己,然後放鬆身體看看潛意識給你怎樣的回應。
★你是否意識到了你的獨特性,你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和你完全一樣,有些人當然有一部分和你一樣,但和你完全相同的人永遠都不會有。
★所以,如果此刻你意識到了這一點,請你用欣賞的眼光看自己吧。沒有必要和任何人相比較,這個世界也沒有任何一個人和你形成真正意義上的競爭,作為獨一無二的生命,你本質上體現著完美和純淨,儘管你有時也會有一些不好的行為,但現在你有能力將自己的獨特的完美特性和你偶爾不好的行為區分開來。
★你由此感到一股來自內在的巨大能量,並將你整個身體和精神整合在一起,你意識到了自己力量的源泉,它來自我們與自己本質的聯結這種聯結從根本上而言是精神上的。

✿✿第八部分的探索是關於你和世界的關係
我們是這個星球上的生命,從本質上說,我們和宇宙是一體的。我們和其他生命一樣離不開這個宇宙而獨立生存。
★我們從地心接收能量,從而獲得了認知的能力,讓我們可以交流和思考;我們也從太空接收能量,讓我們擁有直覺和靈性。這就是我們人類智慧和直覺的來源。
★現在就讓我們到自己的內在,去體驗自己和世界的關係。
繼續放鬆自己的身體,進入內在,去探索:“現在讓我知道我的存在對這個世界的意義,我將會對世界產生怎樣的影響?
我是怎樣和這個世界聯結在一起的?我的生命的能量來自哪里?我生命中最深層次 力量和資源是怎樣的?讓我體驗和這個世界合二為一的境界吧。”
在這個過程中,不要刻意地思考任何事物,只要保持身體的放鬆,不要試圖用語言理解潛意識給你的資訊。
★事實上有些資訊是不能用語言解釋的,也許你收到潛意識給你的資訊是一個畫面、一道光束,也許你聽到了一些聲音,也許你身體體驗到的是一種從未有過 的感覺……
現在再一次做幾個深呼吸,當你吸氣時,注意體會這份感覺在你的身體裏流動、膨脹,讓你感到充盈而溫暖。
以上的練習你可以重複做,它會讓你對自己有更深的認識,讓你不斷感受內在力量的彙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