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創造人生

我們都是自己人生的創造者,你知道嗎? 每個人都有使用自由意願的權利,因為我
們隨時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思想、說話和行動,思言行是一些富有巨大創造力的能量,而我們的行為一般由思想所驅使,所以思想是最首要的創造源頭。我們會以行動回應思想的指示,把自己的人生創造出來。你的自由意願和創造力是天賦的自然力量,問題是,你是否有意識地創造你的人生,如果你經常無意識地創造,你會發覺你的人生往往並不是你所渴望的版本,並與你的真實意願相違背,甚至以相反的方向出現。所以,創造人生的關鍵在於找到有意識地創造的鑰匙。


既然我們的思想是創造的主要驅動力,當我們更能夠自主思想,讓思想按照自己的真實意願產生,便能夠創造自己真正渴望的人生。 問題是,原來大部份人的思想往往處於一種不受控的狀態,除非你正在專注地思考一個問題,否則,當你不需要思考的時候你也在思考,你總是不自控地不斷思考,令你難以專注於你正在處理的事情,影響了工作的成效。因為不受控的思想同樣富有創造力,因此,很多人都會無意中把自己不想要的經歷創造出來。

如果你希望有意識地創造你的人生,你可以多關注人和事的優點而不是把注意力都放在缺點和不足的地方。無論如何,選擇思考你真正想要的,而不要總是想著你害怕的、不想要的東西,然後感受這些東西已經實現的喜悅,對你的快樂感受表示感恩。通過有意識地轉移思想的焦點,你啟動了宇宙的創造機制,你的正面思想開始吸引相同頻率的東西給你,令你更容易獲得符合你所想的經歷。來自正面思想的正面經歷會進一步強化了你的信念,正面思考的慣性便會被培養出來,因而大大增強了思想的創造效果。

要減少不受控思想對你的干擾,你可以在每天抽幾分鐘讓自己的頭腦平靜下來。方法很簡單,你只需找一個比較清靜的地方,深呼吸幾次,儘量讓自己放鬆下來,然後只是觀察自己的思想,過程不要批評、抗拒或逃避任何念頭的出現,只需客觀地觀察便可。 如果容許,保持眼睛閉上會對集中觀察有所幫助。你會發現,不受控的念頭會在你的觀察過程中自動消失,而不需要你去做甚麼才會消失。只要你保持這樣做一段時間,你的心便會比較容易平靜下來,不受控的思想會變得越來越少,你便能夠更集中、更有意識地以你所選擇的思想創造你真正想要的人生。頭腦就像個含有沙粒的水瓶一樣,當你的內心處於一種失衡的狀態時,水瓶內的沙粒便會被揚起,令沙粒充滿了整個水瓶之中,就如不受控的思想充滿了頭腦一樣。 當你能夠把心平靜下來,令自己能夠處於一種平衡的狀態時,情況就如把水瓶被放在桌面一樣,沙粒會自動慢慢沉澱下來,種種的念頭便如沙粒一樣便因此而自動平復下來。

其實,不思考也是一種創造,而且是最高最神聖的創造,因為你讓心靈層面的你,一個沒有任何恐懼和外在需要的你接管了你對外在世界的回應工作。當你以這種狀態過活,你會創造一個與靈魂的意願最同步的人生。 可是,人是不可能不思考的,所以,你只需把重點放在如何更有意識地思考,而通過思考創造一個與靈魂真正的渴望比較一致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