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活在當下體驗-而不是過去世

問:我曾經有一些記憶,如被燒死在柱子上,被亂石砸死,被淹死等。
當有人帶著類似這些經驗的能量靠近我時,我就會覺得極其焦躁不安。我該如何處理這種感覺呢?

答:在此,我正好澄清一下,我之所以在“奇蹟課程”中不提及輪迴轉世,因為這樣做,會與我一直鼓勵你將注意力放在當下一刻,有直接衝突。

你應該明白,用人生大夢裡的詞彙來解釋實相的層次,是很困難的。

當你在做夢時,你有一些經歷被你看成是真實的。你通過將它們描述為過去世,而賦予它們某些意義。你看,是你自己認為,除非你曾經體驗過一些事情,除非你曾有一些做人的體驗,否則你的存在一定不是真實的。正是這一出發點,你熱衷於對自己談及過去世。


我要說的是當下的生活。

你沒有必要去專注於你認為的那些過去世,也沒有必要去好奇你為什麼製造了這些過去世。

對你有幫助的,是去理解我之前所說的,你只認為那些你曾在生命中體驗過的經歷,是可以相信的,這也是為什麼你覺得擁有過去世是多麼的重要。

你逐漸能更全面的理解事實的真相:許多的念頭在你的思維中進進出出,不過你的思維看似專注於你體驗物質的世界上。當你思維的注意力在你覺得有肉身與無肉身的存在之間轉換時,你好像就擁有了肉身和無肉身的相對體驗。

然而,我們在此需要關心的,是去明白,這些是不必要的。我希望你理解,當我說這一切是不必要時,這句話並沒有批評的意味。

我帶給你的信息,是讓你能做出決定,不再想去體驗遮擋實相世界的幻相或者它的陰影,而是去超越它們,看到你的真我。

我提供給你的機會,不是讓你在不同的夢境中做選擇,也不是要你去更好的理解你的夢,而是要你明白,你現在正在夢中,讓你選擇,看穿夢幻,覺醒過來。


當你讓自己的注意力持續保持在當下一刻,你就可以覺醒。

當你還在感覺自己,是在這生生死死的輪迴中打轉時,你會很難理解、很難完全領會到你無極本性的真意。

當你只專注於現在,那當下一刻就會展現給你更真實的畫面,以及“無極”這個詞的更真實含義。當下也會讓你的感官完全打開。

我不是指你的肉體感官,而是你感覺的感官。當你根據過去的經驗來判定你自己,導致自我的圖象充滿瑕疵且暗淡無光時,當下一刻也很難為你展現你清晰的自我。

你仍在試著將我給你的概念套入你自己定義的模型中。我希望你能看到的是一個非常不同的畫面。

因此,請放下過去吧。放下所有你之前對自我的定義,也放下這樣的想法,認為你今日為何如此反應,是因為過去世的體驗。這些概念只會分散你的注意力,讓你忽視當下一刻的感覺、聽覺和了悟,因為只有與當下一刻共鳴的東西,才會對你覺醒的過程有意義。

如果所有那些你認為發生在過去的事情,真是對你的覺醒很重要,那你自問一下,“為什麼過去的一切並沒有幫助我什麼?為什麼我那時沒有醒過來?”放下它們吧。要明白,此刻你做出的選擇,將讓你看得更清楚。

雖然你一直將事件和體驗分類為,過去發生的,或是將要發生的,但你正在開始一個更有意義的觀點: 你正在體驗的,只存在於你體驗它的那一刻。

這看似矛盾,但是,每一次當你將過去發生的事情帶入你的意識中,那個“過去”的事件就進入當下,這轉變,最能幫助你重新注意,來解決這件事情。

當你試著去回溯過去時,必然有一種推力和信念,認為發生在過去的事件,對你的現在有某種重要價值。

我建議你,轉變你的思想,讓這樣的看法進入當下: 你所說的過去,對你沒有任何價值。


活在當下體驗-而不是過去世   節錄《耶穌的禪意-覺醒的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