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此刻的你我,像樹木一樣根植》

更高能量早已噴湧著傾注地球,一波接著一波,不曾停歇;帶來卓越的提升,也帶
來了伴隨而至的問題!

此刻一個事實是,對於那些無法駕馭愛的浪潮的人,現在的能量是壓倒性的;而對於能平衡內在,保持心的根植與穩定的人便是卓越而強大的助力。


由於更高能量的推動,地球母親正以越來越快的速度穿越時空的隧道,帶著她所有的孩子奔向美好的光之新世紀。也因為地球母親的加速,曾經徐徐的微風在此刻成為勢能增加的強風,接著,揚升的颶風將形成,帶來一次空前絕後的偉大覺醒。

此刻,失衡相當容易,保持平衡與內心的穩定卻很難。能量在激烈的翻騰,正邪之間也進行著最終的較量。深深的根植於地球母親之上是現在最關鍵且緊迫的問題。

請想像一下樹木的生長,當一顆參天大樹拔地而起,凌雲之勢的同時也必然有著極為深厚的根係緊緊抓住地面,不然,參天之屹立又何從由來?一棵樹的生長,從柔弱的幼苗到枝葉茂盛的雄偉,期間有著多少與我們相關且類似的發生呢?當一粒種子被風力吹到了懸崖邊,是不幸,或是慶幸?不幸的是它並沒有被帶到肥沃的土地上,慶幸的是它也沒有陷落到萬丈深淵。當春天來到,萬物生長,雖然眼見周圍頑石的堅硬,缺乏能夠穩定根系的泥土,卻是為了生命延續,這顆小小的種子依舊下定了決心,毅然決絕的成長自己。一點一點,一寸一寸,把它細嫩的小根系慢慢的紮入岩石之中,即便麵對險惡的絕壁,堅硬的石頭,卻從不退縮,在太陽之父的慈愛光芒的鼓舞下努力伸展身體,最終成為了凌然於懸崖邊,有著茂密枝乾和樹葉的大樹。這份能穿透堅硬岩石的勇氣和堅強也是此刻對作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我們的要求。

不經磨合與錘煉,鑽石就只能是被塵土覆蓋,無法展現本色之光的頑石。
此時,需像樹木一樣的根植!

在靈性的教導中有這樣一句經典的真言---如在其上,如在其下;其寓意在於,樹有多高,它的根就扎的有多深;能看到的只是地面之上的枝葉繁盛,而常常忽視地底之下的“努力”。沒有強大的根基,沒有與枝葉同等範圍蔓延於地底的緊抓,在強風的拉扯下,大樹頃刻間就會倒塌。

大自然在樹木中放置的這個神聖寓意,我們是否能真正懂得?
人們經常對於樹木的看待,只見到其上,卻忽略它在地底之下那更為重要的部分。對於自己,我們也經常忙碌在外在世界的建立和經營,卻總是忘記內心世界- 這個基礎根基的築造。

像樹木一樣的根植,就意味著我們必須像蔓延的根系那樣“緊抓”地面,只是,這種“緊抓”並非是- 你要使出很大氣力,恰恰相反----放鬆,自在,處於“內心的平靜”。以靜制動,四兩撥千斤;即是說,我們在日常中已習以為常的行為模式,在心力的運用上卻是完全相反;你可以想像一下在自己的手裡握住流沙的感覺,你握的越緊,反而流失的越快。“放鬆自己”才能呈現“本真的力量”。而這不也正是應證了“如在其上,如在其下”的神聖寓意嗎?

其上與其下- 是,互為顛倒的鏡像。
提到顛倒,以靈性的真相來說,我們所生活的現實世界不過是湖面上那一幕看似美致如畫的即景,光線折射的倒影,風一起,即碎離。

境隨心轉,相由心生。外界是幻象,而內心才是恆久的根本。
所以,在經歷了每天俗世生活的“景緻”之後,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暫時的抽離,從“心眼”的角度,看見那潛藏在地表之下,蔓延纏繞卻是如此重要的根基;也看清湖面倒影的虛華不實。入世,但不入戲;戲者迷,而觀者才能清。

拋開那些佔據著你的日常思維和情緒,聽著那含有鳥語和蟲鳴的自然系音樂,觀想自己處於地球母親偉大母愛的擁抱中,全然放鬆自己,從大千世界進入你內在的精微世界。在這個精微世界,你連接著地球母親,也連接著此刻奔騰於地球之上的神聖能量。在一種無聲勝有聲的靜默中你連接一切萬有。也是在此刻--你從俗世的顛倒進入了內在無限的“真實”中。


最後,U2提供一個由我書寫的簡短冥想,協助各位更直接的與地球母親建立緊密的銜接:

閉上眼睛,坐下並開始深呼吸。在一段深長且緩慢的呼吸之後你感到非常的放鬆,心也十分的平靜。現在,請觀想你化作了一團明亮的光點,而這個明亮的光點在微風的吹拂下自在的飄搖,輕鬆暢快,最後被溫柔的輕風徐徐的送到一塊肥沃的土地之上,此刻的陽光很溫和,也很明亮,散發著金色的光芒。落在這塊肥沃土地上的你(光點)開始生長自己,金色的陽光照耀著你,你向下伸出你的根系,一條條散發著金色之光振動的細微根莖深入到泥土之內,你可以感受到泥土的芬芳,清新自然,也很溫暖;你的根系散發著金色光芒越發的深入,而在地面之上的你(光點)也成長成為了一棵含有著金色嫩葉的樹苗。
在金色日光的照耀下,你迅速的成長著,向下蔓延,向上挺立,直至你觀想著自己成長成為了一棵巨大無比的散發著金色之光振動的大樹。你吸收著陽光,也吮吸著大地之母的營養,你金色的光芒是如此的耀眼,你的根也是如此的深入地底,你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穩穩的矗立,你的視野非常的開闊,可以見到四周很遠之外的景象,在金色太陽和肥沃土地的滋養下你傲然聳立,在任何的環境的變故下都屹立不倒,同時散發著神聖的金色之光。與此同時,作為參天大樹的你也向著日光頂禮,向著大地感恩,送出你的感激之情並不斷的接收更多神聖的滋養。而這就是你內在所根植的金色的光之樹,你可以在任何時候觀想它並立刻回歸到這種神聖根植的情形中。----U2覺醒

祝福此刻的你能夠在這神聖的愛之浪潮中輕鬆駕馭,在這如此殊勝的恩典中如鮮花浪漫般的美麗綻放!感恩閱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9a886d70102w83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