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以喜悅之心迎接清晨,以淡然之心送走黃昏

智慧,都是長在傷口處。人人都會經歷傷痛,卻未必人人都能從中獲得智慧。這
是一場靈魂的博弈,只有最終沒被傷痛壓垮的人,才配得到它。讓你痛不欲生的,也能讓你脫胎換骨。把什麼都看透,追求的不過是一種虛榮。不是生活多麼複雜,是我們的心想得太多了。


一個真正聰明的人,小事糊塗而大事睿智,為人低調而洞若觀火。做人如水,以柔克剛。只有那些以不爭為爭的人,才能笑到最後,成為真正的贏家。低調者更容易成事,無論自己有多大的能耐,萬不可鋒芒畢露。學會低調,懂得藏拙,大智若愚,韜光養晦,才可能贏得整個人生。

寬恕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凡事斤斤計較,不會給自己帶來任何好處。無法寬恕別人,你就無法快樂。以恨對恨,恨永遠存在;以愛對恨,恨自然消失。唯有以德報怨,才能贏得一個溫馨的世界。唯寬可以容人,唯厚可以載物;有容乃大,不容無物。當你將心中的鬱結一一解開之時,換來的將是一片安詳、平和與寧靜。

我希望躺在向日葵上,即使沮喪,也能朝著陽光。因為我知道,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我會難過,會暫時停下前進的腳步,也有絕望的時候。可我心里永遠保存著一縷陽光,因為我躺在向日葵上。真正的強者不是不會流淚,而是一邊流淚一邊往前奔跑。只要信念尚存,希望一定在。畢竟,人活的是一種精神。

很多時候,我們的快樂與物質無關,有時只是一種心靈體驗,一種精神感受。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不要總在聽著別的鳥唱什麼歌。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你的生活空間,有你的旋轉舞台,有你愛的,有愛你的,那就足夠了。不要總跟自己過不去,不要糾結他人的評說,把開心攥在手心,把煩惱拋在身後。

人生,無所謂失去,只怕草率地揮霍。生命有限,所有得到,最後終會失去。只要用心珍惜過,就不必太在意失去。花開花謝,四時更替,該走的誰也無法挽留,該來的誰也阻止不了。放開懷抱,坦然面對,以喜悅之心迎接每一個清晨,以淡然之心送走每一個黃昏。不褻瀆生命,就能最大限度遲滯失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