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科學家在太空發現異象可能是「平行宇宙」的第一個證據!

所謂的太空「冷點(Cold-Spot)」,現在被視為一種跡象,那就是內含各版現實世
界的異世界,的確存在。


就很多方面來說,這項發現很酷。

想像一下,我們在宇宙中不孤單,我們是無限平行宇宙中的一部分,而這個無限的平行宇宙中有我們無限的現實世界。

這就是所謂的多重宇宙論(Multiverse theory)所提出的觀點,而一項新的科學研究顯示了史無前例的發現,也就是所謂的太空「冷點」,它可能證明我們的宇宙只是其中一個版本的現實世界。

來自18億光年前的「異象」,讓很多專家困惑了。

基於宇宙背景輻射(background radiation)的多項測量結果,專家發現這個冷點比它四周的環境冷攝氏0.00015度。

先前,專家以為太空的此區較冷,只是因為它比其他區域少了約1萬個星系。

不過一項新研究有不同觀點。

根據專家所言,我們無法用不見的物質(missing matter)來解釋這個巨型異象,這代表它需要其他解釋,新的解釋得是其他「平行」宇宙存在的證據。


根據Tom Shanks教授的說法(他是杜倫大學的天文學家,也是此研究的共同作者):我們無法完全排除以下的可能,那就是不可能的波動造成冷點,而這種波動符合粒子物理學的標準模型。但如果那不是正解,那就沒有更特別的解釋了。

「也許最令人興奮的地方在於,我們的宇宙和其他透明的宇宙之間產生碰撞而造成冷點。若更深入、詳細的分析能證明確實是如此,那冷點可能會被視為多重宇宙的第一個證據。」

如果證實此論點是真的,那就表示我們的宇宙是無限個平行宇宙的發源地,它們含有無限種現實世界。

在其中一個平行宇宙中,你可能是足球明星,賺了上百萬元,而在另一個平行宇宙,你可能是一隻小雞。

衛報寫的一篇文章中,Stuart Clarke博士解釋過,「無數個王國在較高的次元中緊密相依,我們的感官無法直接察覺到。每個宇宙都有不同版本的現實世界。在某個世界中,你可能會寫這個專欄的文章,而我讀它…更怪的世界是,川普用推特,只是要發布貓咪的有趣影片。」

這個神祕異象又叫做冷點,它被視為13億光年前的產物,當時我們的宇宙剛成形。

2004年,天文學家在NASA的WMAP衛星的幫助下,注意到冷點,2013年歐洲太空總署的普朗克任務證實了這項發現。

然而新提出的研究不主張冷點是太空的超級空洞(supervoid),而是主張星系群位於較小的空洞四周,像泡泡一樣散布在此區域。

但專家說,連這群星系也無法解釋太空的此區域為何有較低的溫度。

研究者說,要證明這群星系真的會產生異常的冷點,會需要一個非標準的模型。此外,根據此研究的新模擬分析,冷點隨機形成的機率只有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