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覺醒的問題

♥你和內在神性連接更為緊密,神性會透過你而做。
♥身上承載的光會自動服務到任何向你靠近的人。你必須分享它,至少要敞開、流動,讓它滲透入生活的每個層面。
♥內在探索注重合一,是直接的,方法和工具最終是要捨棄的,它不會在過程中失去警覺和清醒,沒有偶然性。當它完成,語言就會失去意義,更高的知識會揭示。


你好 yachak 有幾個事情想向你請教。

第一:想請你談談關於脈輪的平衡與擴展的事情。

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很龐大的事情,但我想應該能總結出很重要的一些律則以及相關的一些更具體的經驗和細節。

第二:關於“個人使命"的事情,如果可能請你從不同的層面和角度談一談這個事情。

關於脈輪的平衡,這確實是個很寬泛的話題,基本上它涉及到你的方方面面。

♥我想重點說的是我以前並不太看重這些,或許我自己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是比較平衡的,道理基本上是懂的,從生活到情感,從精神到靈性,基本都走過了一遍。
♥有過一些深刻體驗,有一種自信,只是還沒達到一個質變。

我也不認為我達到了某種特別的完整,這個特別的完整就是一種主觀上認為的生活平穩有序,毫無干擾、鎮定自若的狀態。

實際上當我通過喚醒昆達裏尼進入一個覺醒的質變,我並沒有設想過會這樣發生覺醒。
因為那時我的生活中還有很多問題要處理,唯一和一般人不同的是我已經對世俗生活厭倦至極.

沒有什麼東西讓我覺得快樂,似乎除了覺醒感覺不到人生的出路,但我仍然堅持著每天單調的生活和工作,有時很想逃開但轉念一想又覺得這樣很愚蠢,因為沒有地方可以去。所以我的覺醒不是因為我訓練有素、生活狀態好,而是非常強烈的渴望和忍耐。但我不希望人們經歷那麼多艱難,因為現在的能量和2012年以前不一樣。所以我會告訴人們一些有益的經驗而儘量避開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每個人覺醒的機緣都不會一樣,我不是有個正統傳承,沒有一些專門技巧說明一定要如何才能讓自己更接近覺醒。

♥我只能說當你準備好,這個準備好也不存在固定的標準,和外在生活無關。

恩典隨時就有可能發生。(每個經歷過的人都會有一個經驗讓人們有所參照,但實際不會那樣發生)。

♥我把它看成恩典是因為這是一種非常奇特的能量經驗。

只有當你完全打開脈輪,特別是眉輪和頂輪。
♥你才知道脈輪平衡的意義是什麼,它帶來的是一種人天合一的自然狀態,因為你是實實在在體驗到 那種能量的完整狀態的,它也帶來個人心理上的完整。

你會明白之前的普通意識狀態一直都是受苦和受限的不自由狀態,而這通常都是永不停歇的頭腦、固執的小我、善惡業力傾向帶來的,但你卻很難掌控好。

♥所以當你覺醒,你不可能不對生命產生理解和同情,不可能不對萬物的本來神性產生渴慕和敬畏。

在覺醒前我集中訓練了半個月,其實只是在臨睡前的一個小時。
當然在白天我的狀態也是很專注的,也很享受那種專注帶來的甜蜜,我已經實現了全然覺察我的生活。

昆達裏尼能量從海底輪升起,花了幾天時間,最後和頂輪一股下降的能量突然融合在心輪,我感覺我的每個毛孔都在發出光芒。然後就聽到非常響亮的宇宙音流。那一天是夏至不久,剛好有很強的宇宙能量進來,是一股“嗡”波。

那是一次狂喜經驗,但不是唯一的一次。能量剛開始它是氣態,你可以感覺到它的溫熱感,比較弱,天氣好的時候才明顯;慢慢就變得很溫暖,像光柱,無論天冷天熱,白天黑夜都很明顯;然後漸漸 擴散到身體每一處,最後象液態或固態有品質,特別是大腦,現在感覺起來像顆水晶,和以前的意識狀態完全不同,能夠感知和轉換成不同的頻率,由於不斷接收能量總是脹脹的。

♥但最大的改變來自心輪,它和周圍世界沒有隔離。
這個過程到目前為止接近三年,過程發生的各種經驗都寫在我的博文中,基本上都是我的經驗和經歷的概括和總結。

個人使命在覺醒那一瞬間就被喚醒了。自己突然就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以前只是聽說,感覺有共鳴。但是覺醒後就很自然知道了。

當然回憶起以前直覺上想去做的事情,以及一些生活事件其實也是有感覺的,每一階段和每一步都是在促成這最終的醒來。
♥只是沒有那麼明確和肯定而已。所以聽從你內心的召喚去做,總是有意義的。

♥個人使命是一種靈魂的意願,它沒有那麼嚴肅刻板,它是一個關於個人成長和整體關係的認識過程。
♥通常你也有自由意志不去做,但如果和目前的進步息息相關,你就要盡你能力擴展它。
♥但這種做是自然任運的靈感,不是那種普通意識狀態下的做事方式。
♥它在生活中會帶來一些啟示,基本上你能知道有些特殊的事情發生了。

但是如果你要從頭腦的角度來分析就很困難。
♥因為頭腦只是一部收集記錄資訊的機器。當你覺醒後你會發展出多維的大腦思考能力。

關於這個我不會說的很詳細,因為 它容易摻雜小我的雜念。

♥大多數情況下你需要深入到真相中去尋找讓你共鳴的部分,你要瞭解你的靈魂渴望什麼,如何才能感到更快樂和幸福。

♥你需要把整體和他人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並最終把整體的幸福當做你唯一的目標。
♥這樣,你會逐漸建立和其他靈魂的連接,甚至融合,去支持整體的工作。而你和內在神性連接更 為緊密,神性會透過你而做。

♥至於其他方面,你身上承載的光會自動服務到任何向你靠近的人。你必須分享它,至少要敞開、流動,讓它滲透入生活的每個層面。

第三:我覺得自己內心似乎有很多的”知識系統“,似乎我多能接觸到的所有的宗教和神秘主義都是我內心的一部分.

但對於這些”知識系統“又不是那麼清晰和完整,似乎當我自身完整時一 切知識也就完整了。
如果可能請你談一談個體與”知識系統“的”前世今生“,以及與其相關的種種。

♥很多人都不是這一世才開始追求靈性,我自己回憶起的就有兩三世和修行有關,而且是在不同的知識系統下學習。
♥假如你和某些知識系統很結緣,可以肯定的是你一定曾經修習過。

♥確實,當你內在達到一個頓悟的意識狀態,你會發現所有的知識系統都是在說同一個東西。
你能深入到任何一種知識系統而不會出現相互矛盾和排斥。

♥你現在所學和接觸的系統可能僅僅是階段性的, 也可能和你將要達成的個人使命有關。
你可以借這個機會去融合這種知識,當然是在自我經驗的基礎上,對於那些未曾有經驗的,可以暫時不去理會。

第四:想請你從你的角度談一談葛吉夫提到的”客觀藝術“。如果可能的話希望你能就不同的問題發表博文。一切隨緣。
我之前看葛吉夫的書不全面,但知道他的一些觀點。他的“客觀藝術”和奧修的靈性繪畫和唐望的關於創造性的理論相當不同。

在我看來葛吉夫是睿智和“狡猾”的。他的睿智在於他提出更高的觀點,這種觀點實際是建立在更高的智慧和宇宙法則之上,對於人類的藝術家是望塵莫及的。

人類的藝術家對這些只有短暫的靈感和大部分的想像。如果按照他的標準,藝術家的工作就會失去意義。

對於人類目前所達到的心智程度,藝術只具有普遍的三個功能:
♥一是感官愉悅,用形象和色彩之美來愉悅感官和影響心理。
♥二是為藝術家本人的需要,在藝術創作中找到精神和信仰的寄託,就像經歷了一個奇妙的情感之旅。這種情感會透射給觀眾。
♥三是為個人思想和精神法則探索留有餘地,讓藝術成為一個尋找個人或集體精神偶像的媒介。

♥但這種探索從來都不是完全成功的,因為它會象一切物質現象和邏輯思維的探索一樣,進入似是而非的心智遊戲,它無法脫離主觀與客觀的糾纏不清。

♥反映宇宙精神的藝術只會發生在覺醒了的高等心智之下,而且還必須是有目的的創造。

通過藝術來探索客觀真理和真正的內在探索有本質的不同。
♥內在探索注重合一,是直接的,方法和工具最終是要捨棄的,它不會在過程中失去警覺和清醒,沒有偶然性。

當它完成,語言就會失去意義,更高的知識會揭示。如果這時候需要藝術,那它只有一個功能,反映和傳達真相。

主觀藝術創造透過短暫的自我消失來獲得靈感和表達滿足是一種精神的渴望,它所追求的思想功能不過是一種模糊的影子。而且這種影子遊戲可以無窮的玩下去。

♥如果和靈魂的真正目標而論,藝術是沒有什麼永恆價值的。它的價值受限於物質性和思想性。

♥它的存在就像物質和靈性世界的一個切面,給你另一個世界的短暫瞥見,卻很快又消失。

♥當然相對於社會的意識結構而言,它會提供一個超越物質層面的內在精神之旅。

但是從精神層面到靈性層面有沒有一個自然跨越,很難說清楚。

藝術家是靈性的媒介。而個人靈性的進化是要成為靈性的主宰而不僅僅是媒介。
葛吉夫不會不知道這一點。但他像所有神秘家一樣,提供一個更高等的概念玩具,讓人們去思考和嚮往,直到感覺挫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