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光之兄弟群體】《放手不等于放任或逃避》

如果能很好地做到放手,那是非常有助于進化的。這可以使你們領悟,處于接受的狀態中,真正取得進步。


放任則是放手的消極面。你們會想:“這沒什麽大不了的。”然而你們出于放任而置入這看法中的能量,並不會給自己帶來放手所帶來的進化。

放任是你們內在的低級面,是逃避。你們不願直面某一現實,便通過無視它來加以逃避。但你們不應該無視那呈現在自己面前的東西!

與放任相反,放手使你們盡量去了解、去超越某一經曆並從中解脫——無論是在矛盾衝突中,在人際關系中,還是在與自身的對立中。

我們舉個例子——

當你們遇到某種困境時,有時會想:“總之我不再提這事了。它讓我不舒服,讓我覺得很煩,所以我幹脆聽之任之、由它去吧。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在當時可能確實沒事了,你們感到挺舒服,自以爲做到了放手,但其實是逃避了那個經曆的真實狀況,而你們所逃避的將自動重新呈現在你們面前,也許會換一種方式,也許會在明天或後天出現。

要有勇氣去直面事實的真相,要有勇氣通過放手直截了當地告訴自己:“這有助于我的進化。我不想逃避這個境況。”

目前對人們來說,把一切都深埋在自身之中以便無視那些令人不快的東西,這樣做是要舒服得多。然而應該做的不是這個。應該做的,是去“地窖中”尋找那裏的所有東西,再把它們朝著光弄上來,以便能夠超越它們。


傳導:莫妮克·瑪修
譯者:廬影
英文版鏈接:https://mp.weixin.qq.com/s/FGg2vYOzjH...
https://iam66.pixnet.net/blog/post/3617358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